Eve 也誇讚的好聲音 Myuk ( 熊川みゆ )介紹

「當我第一次接觸到 Myuk 的聲音時,我確信他會用他的聲音讓〈魔法〉這首歌唱得更響亮,他的聲音就像純樸的男孩和女孩,蘊含著力量卻又有些虛幻,彷彿即將消失一般。」為人氣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 》第二季片尾曲〈魔法〉作詞作曲的超人氣創作歌手 Eve 如此形容這首歌曲演唱者「Myuk」的聲音。

(延伸閱讀:繼米津玄師之後最受日本音樂界注目的nico歌手Eve 介紹

「Myuk」,是創作歌手「 熊川みゆ (Miyu Kumagawa)」的最新音樂企劃。熊川みゆ於2001年2月4日在日本熊本縣出生,小時候受到喜歡演歌的祖父影響,而開始接觸民謠,民謠比賽是在一個大廳堂的大舞台上舉行的,但民謠歌曲都很短,因此要在短時間內把自己所有的心情和想法都投入其中,「起初我並不那麼感興趣,但在舞台上面對其他人唱歌的想法讓我很著迷。因此我開始把目標放在以音樂為職業上。這就是我最初對音樂感興趣的原因。」熊川みゆ在日本媒體的訪問中說到。

小六開始彈吉他的他,在國小和國中低潮期被YUI和絢香的音樂所拯救,另一方面 紅髮艾德 Ed Sheeran 、 艾薇兒 Avril Lavigne 以及 泰勒絲 Taylor Swift 等歐美音樂也深深影響著他,除了翻唱這些音樂人的作品外,他也開始嘗試以手機app「GarageBand」和木吉他創作。

國中三年級開始在live house演出,某次在家鄉熊本的一場慈善活動中,他的歌唱潛能被發掘,15歲時開始在HAPPY JACK巡迴活動中表演,18歲時甚至登上 FUJI ROCK FESTIVAL。

2018年數位上架的〈あの日夢を〉是他第一首正式數位公開的完整作品。其實不只這首,他於2020年以「 熊川みゆ 」發行的第一張專輯《Phantasm》中也可發現,無論是旋律或歌詞,都揉合了日本和西洋樂形成獨特的自我風格,而他自己也曾表示:「我喜歡英語的發音。當我自己寫旋律的時候,我一開始是用隨機地用英語哼唱,然後再加上英語歌詞和日語歌詞,所以字數會有點奇怪。」就如Eve的描述,熊川みゆ的歌聲純樸中又蘊含著力量,宛若有魔法一般,讓人聽著也能舒緩下心情,不禁一再播放。

雖然熊川みゆ至今為止都是自行作曲,但這次與Eve的相遇,讓他發現到音樂的表達深度。在串流時代之下,吸收了各種音樂表達方式,他希望能更加擴大自己的表現幅度,因此以個人項目的形式開始了「Myuk」的活動。

「Myuk」在瑞典語中有著「溫柔」的意思,同時也和他的本名「 熊川みゆ (Miyu Kumagawa)」縮寫相呼應。曾被音樂拯救的他,希望能用自己溫柔有力的聲音來傳達自己的音樂。

Myuk 官網:https://myuk.jp/

Myuk twitter:https://twitter.com/myukmusic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