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 黃西田 大港開唱 合體 AKB48 Team TP 訪問 保養外貌靠這招!

歷經一年停辦, 2021年再次回歸的台灣指標性音樂祭「 大港開唱 」,於3月27日、3月28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盛大登場。總是充滿驚喜和彩蛋的大港,今年也不例外。這回的演出陣容中,「 AKB48 Team TP feat. 黃西田 」絕對也是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組合。

黃西田表示在受到大港邀請之前並不知道大港開唱,後來經過兒子說明大港開唱去年停辦後今年重新舉辦並且充滿年輕人,頓時覺得害怕,惹得全場笑聲不斷。

對於本次和年輕女團合作,出道53年的國寶級藝人黃西田指出自己的歌迷現在都是阿公、阿嬤,但這裡都是年輕人,這次又是和年輕團體一起,因此不免會覺得擔心。之前有一起去錄音室彩排,才有比較了解AKB48 Team TP,「看她們就好像自己的女兒一樣」。

在第二日的演出中,黃西田和AKB48 Team TP團員一同詮釋合唱經典老歌〈望你的夢〉以及〈放伴洗身軀〉。提到今天唱的歌,黃西田笑稱現在年輕人不知道甚麼是〈放伴洗身軀〉,AKB48 Team TP團員們也承認有事先去搜尋是甚麼意思。黃西田當場解釋就是兄弟姊妹分家後,父母期許大家要「相放伴」,也就是團結、互相幫忙照顧的意思;另一種意思是發喜帖的「放伴」,表示互相有來往。這首歌早期在廟會唱的時候是沒有歌詞的,後來才填詞。

(延伸閱讀:2021大港開唱 第二日 徐若瑄 變搖滾天使  國寶 黃西田 被 AKB48 Team TP 偶像粉紅圍繞

AKB48 Team TP出道2年對老前輩黃西田來說還算是新人,但在互動上卻很自然,關於大港演出的曲目安排,黃西田與AKB48 Team TP並沒有事先討論,主要是由黃西田決定,不過大家的舞台默契超乎預期的好,獲得在場的人一致讚賞。不過AKB48 Team TP隊長陳詩雅則透露彩排時有被黃西田大哥說「洗身軀」的動作不夠可愛,黃西田還在旁邊補充說有點粗魯像男孩子,引來全場大笑。

被問到是否相隔許久沒有表演,黃西田表示其實平常還是會在廟會或是婚禮表演,不過這次在大港的表演,為了顧及AKB48 Team TP女孩們的形象,大部分洗澡的動作都自己來演,動作也跟廟會比起來收斂許多。

「原本以為AKB48真的會來48位,不過若真的出現48位反而會擔心顧及不到所有人。」黃西田坦言,陳詩雅說明這次演出的都是比較大齡一點的團員,範圍落在84到91年次,黃西田反應很快地接話道:「論年次的話我最小,是37年次!」。

被問到透過今天合作之後,會不會技癢想要發唱片,黃西田表示自己出道57年,曾於9年前開過一次演唱會,「在那之前出道的五十年從來沒有開過,透過兒子女兒的鼓勵才陸續在台中與高雄舉辦演唱會,但若要舉辦的話不會只是唱歌,還會有歌劇、舞蹈、特技等等,籌辦很耗費心力,也需要有一個契機,例如說和AKB48 Team TP合作等等,真的有機會的話再考慮。」

在訪問的過程中,陳詩雅被大家讚賞台語實力很不錯,她謙虛地說是因為常跟阿公、阿嬤看台語八點檔。當記者問到黃大哥如何保養自己的外貌時,陳詩雅更是妙答「應該是天天開心對吧」令全場歡呼。

AKB48 Team TP feat %E9%BB%83%E8%A5%BF%E7%94%B0 1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