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pknot 如何改變足球少年的一生 日本創作歌手 NORTH 介紹

年僅 22 歲的日本創作製作全能歌手 NORTH 新曲〈蜥蜴〉公開,邀請到插畫家 いちご飴(草莓糖(暫譯))合作設計專輯封面以及動畫歌詞 MV ,以「失去了你的我、簡直就是斷尾的蜥蜴」為概念,編曲玩心滿滿,然而音響卻又厚重有份量,引起為愛情而生的青少年、青少女們的共鳴。

〈蜥蜴〉數位聆聽:https://lnk.to/tokage

這位與 Lastrum 和 Official髭男dism 同經紀公司的 NORTH 於1998年在廣島出生,2019年以大阪為據點展開音樂活動,並在同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NCYL》,從詞曲創作、錄音到專輯封面都由他自己完成。風格融合Electro、 Hiphop、 Pop、 Ambience,營造出新潮感,尤其主打曲〈君がいないこの世界では〉更引起了高度討論。

不過其實 NORTH 並非從小就對音樂有興趣,到國中以前,他都是足球隊的前鋒,甚至還當過隊長,就連打工也是在足球場當工作人員。但這一切都因為 slipknot 而改變ー國中時因為朋友的介紹而接觸到 slipknot ,雖然一開始覺得太恐怖而無法將 slipknot 的 MV 看完,然而經過了幾天這團的音樂仍讓他十分在意,沒想到就這麼開啟了音樂之路,開始學習吉他、廣泛聽各種黑暗深沉的音樂。

高中時加入熱音社組團,NORTH 當時第一首 cover 的歌曲就是 ELLEGARDEN 〈ジターバグ〉,另外像是 SUM41、GREEN DAY、BLINK-182、Sigur Rós、Bring Me The Horizon 亦深深影響了他,而他更在高中時開始挑戰作曲。雖然高中畢業後大家因為升學的關係,樂團就這麼解散了,不過 NORTH 仍不放棄音樂,選擇就讀大阪 ESP 専門學校,學習DTM、吉他、燈光等專業知識和技術。進入音樂專門學校開拓了他的音樂風格,除了暗黑系之外也開始對舞曲產生興趣,同時開始聽 The 1975 、 LANY 等音樂,甚至連作曲也開始加入 vocal 的部分,希望能讓自己想要傳達的訊息透過音樂讓更多人聽到。

2020年底,NORTH推出了第二張專輯《ANDRWTR》。其實最開始會注意到 NORTH 就是因為受到這張專輯封面的吸引才點進去聽,其中〈VIOLET〉特別讓人印象深刻。在拉丁樂風的情熱吉他伴奏下卻唱出對現實的無力及滿溢情感。值得一提的是,穿越在東京街頭場景的MV,是由執導林遣都及小松菜奈主演電影《戀愛寄生蟲》的導演柿本健掌鏡。而這張專輯在今年 2 月加入LIVE音源跟REMIX,推出了Deluxe Edition,呈現出更多不一樣的風格。

新的一年,NORTH 有許多的演出和發行計畫。他曾在日本媒體的訪問中提過,在這個無論是誰都可以展現自己音樂創作的時代,大家可以用各種方式推廣自己的音樂很有意思,這也讓人們有越來越多的機會去體驗新的音樂,但同時音樂的消費速度也在加快,而他自己也都是透過YouTube等管道接觸新音樂,因此他認為創作出來的作品一定要是無論何時聽都會覺得好聽,有著「高純度」的樂曲。期待今後可以聽到更多這樣高純度的歌曲。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