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大師 李滄東 站穩國際影壇代表作《 綠洲 :數位經典版》十八年首度全台上映

韓國電影大師 李滄東 站穩國際影壇代表作《 綠洲 :數位經典版》十八年首度全台上映

享譽國際的韓國電影大師 李滄東 ,2002年在威尼斯影展橫掃四項大獎的電影《 綠洲 :數位經典版》,即將於11月首度在台正式上映。李滄東導演以作品量少質精聞名,執導筒二十三年以來僅有六部作品,但部部享譽國際,2018年以《燃燒烈愛》締造史上坎城影展場刊影評最高分,其紀錄高懸至今。本身是小說家出身的他,每一部電影都是親自編寫劇本,描摹細膩人性的同時,也與韓國社會的脈動息息相關。早期作品《青魚》、《薄荷糖》、《 綠洲 》被稱為綠色三部曲,不僅在韓國引發熱烈討論,更讓李滄東開始受到國際的矚目,尤其是《綠洲》一舉奠定了李滄東在國際影壇的地位。於2002年威尼斯影展上榮獲最佳導演銀獅獎以及最佳新演員獎等四項大獎,堪稱當屆最風光的競賽片。

《綠洲》被當年的村聲(Village Voice)讚為出神入化的劇本,將通俗劇情可能淪為狗血的情節詮釋的動人至極,飾演弱智前科犯與腦性麻痺女孩的韓國一線巨星薛耿求及文素利,皆可看到他們當年演技實力,兩人交足功課將被社會漠視甚至親人嫌棄遠離的殘缺靈魂,從狼狽相遇繼而相愛,在卑微苦痛的人生爛泥裡開出最燦爛的花朵,將邊緣人愛情發揮的淋漓盡致。

而李滄東導演堪稱影帝影后製造機,以激勵出演員實力著稱,本片男、女主角薛耿求與文素利繼《薄荷糖》再度攜手扮演情侶。大鐘獎影帝薛耿求為此減重15公斤,一反以往形象演出一個狂放但天真的弱智男子。文素利更是將肢體表演展示到一種驚人的境界。用半年的高強度訓練,演繹出手指蜷曲、嘴歪眼斜、身體不停抽搐的重度腦性麻痺狀態,完全讓觀眾以為真的找了患者來演出,在威尼斯影展造成轟動,奪得新演員獎的榮譽。

《綠洲:數位經典版》故事描述在男主角洪宗道出獄後,家人對他十分排斥,而他之所以被判入獄,只是為了頂替哥哥過失殺人的罪名。心灰意冷的他,來到死者的住所拜訪家屬,意外遇到死者的女兒韓恭洙,卻發現她是一名重度腦性麻痹患者,雖然她面容扭曲、手腳抽搐,但宗道卻被她吸引,並在衝動下做出大膽舉動……。但在意外事件後,兩人卻彼此都萌生了愛情,兩顆孤獨心靈就此漸漸靠攏。他們看似身心不甚健全的非正常人,但卻擁有顆純潔之心,但卻一連串發生遭遇現實不公不義事件。最後,命運是否就此放過戲弄他們的機會呢?。《綠洲:數位經典版》從未有機會於台灣院線上映,只曾隨著金馬國際影展短暫亮相過,睽違十八年後終於能在戲院經典重現,即將於11月6日於全台上映。

照片:光年映畫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