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武漢肺炎 大型活動限制放寬 撤銷進場5,000人限制

日本 武漢肺炎 大型活動限制放寬 撤銷進場5,000人限制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 日本 政府於9月11日針對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後疫情生活的相關復甦對策召開記者會說明,其中也提到關於大型集會活動的舉行限制。

在活動的舉行部分依照場地規模分為兩類,第一類是在可容納1萬人以上的場所舉辦的活動,包含棒球賽等等的體育競賽。對於這些活動,將取消大型活動最多僅能5,000人參加的上限,不過也同時維持場地容納人數一半的參加人數限制。例如,一個可容納4萬人的體育場,之前在疫情下最多僅能進場5,000人,但現在可將觀眾人數提升到2萬人。

第二類為萬人以下的場館,包含演唱會和格鬥技比賽等活動,原則上維持5000人的進場上限,以及不得超過場館容納人數一半的參加人數限制。但是,如家庭或朋友團體等五人或五人以下的團體,將被允許坐在一起,座位之間可以不留任何空間。由於這一改變,也可能出現允許參加人數超過容納人數一半的進場容量限制。

另外,對於古典音樂會、話劇、歌舞伎、落語等傳統表演藝術和展覽,由於設想不會有熱情粉絲的應援呼喊,因此僅保留5000人的限制,容納人數一半的參加人數限制將被取消。這類活動很少有上萬人參加,所以有些場館可開放參加的人數將有可能接近全滿。

以上條件放寬的基礎仍是需要遵守各行業的感染預防措施。具體而言,主辦方要準備口罩給沒有戴口罩的人進場,以確保口罩配戴率達到100%。另外,為了防止有發燒等症狀的人勉強前到場參加活動,主辦方需要提前決定退票辦法,並且安排必要的人員以避免洗手間等區域出現擁堵。

針對參加者實名制難以落實的大型活動或祭典,政府則將繼續慎重考慮取消或延期。例如今年涉谷大十字路口的跨年活動,目前已宣告取消。

考慮到準備期,以上最新放寬限制規則將自日本9月19日四連休開始,一直持續到今年11月底;12月以後,將根據疫情狀況再次進行調整。然而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以上條件放寬並不包含會發出大音量的live house和搖滾演唱會,live house和搖滾演唱會仍需維持容納人數一半的參加人數限制,因此日本音樂會場協會負責人也特別呼籲:「尤其是在東京都內的live house經營非常困難,至少補助房租是必要的!」。

編譯: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