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氣音樂 五週年詳細報導 滅火器 、 鄭宜農 、  美秀集團 、 …接力開唱 20週年演唱會日期解鎖!

火氣音樂 五週年詳細報導 滅火器 、 鄭宜農 、 美秀集團 、 …接力開唱 20週年演唱會日期解鎖!

鄭宜農

「大家應該蠻開心的吧?今天是壞兒壞虎,火氣音樂五週年,非常非常謝謝大家,這個場面真的很讚!」倒數第二演出的則是火氣音樂當家女歌手鄭宜農,她穿上仙氣飄逸的小洋裝,與樂手們帶來多首熱門歌曲如〈街仔路雨落袂停〉、〈玉仔的心〉、〈千千萬萬〉等,「看到你們今天站了一整天現在還是活力充滿,心情真開心!你們剛才是有唱歌嗎?」聽到台下肯定的回答,讓他笑說:「所以我沒有聽錯!我剛才其實有一點嚇一跳,我沒有想到大家會合唱,謝謝!」這時台下此起彼落地大喊:「好聽!」,鄭宜農不禁說:「你說你們唱得好聽嗎?我也覺得,心情上覺得『喔~讚!』這樣。」引來全場一陣笑。

因為疫情關係許久沒有演出的他,十分珍惜在台上演出以及和大家互動的時刻,「希望接下來也都會很順利,讓事情順利下去,接下來我們就會有更多更多的活動可以參與、更多更多的表演可以看!」他更順勢在台上公布已經結束三場演出的暑修小巡迴的台北加場-女巫店明天會開賣,並貼心叮嚀歌迷:「請不要太早去排隊拜託,以自己健康舒適為主。」,而對於許多抱怨買不到小巡迴票卷的歌迷,她也驚喜宣布:「在小巡迴結束之後,11月我個人會有北中南的大型巡演,會是一個很特別的編制。」,讓台下樂迷尖叫連連。

ACtC 3eDi0 EkdHXCNFMGgPHpyZ0 3GIvkxonwk6bee cCjsh9hpIB2 1nFEC12seTduntIWDRnRL2hijGaRdDfJILKQpEyEpXfMTdWMhYGOeG53R5E205beWNdYoypdg1jYoUzsjk8CWCCQMklG1dTU06L4=w1746 h1164 no?authuser=3
ACtC 3eD28 K3PxJ5VlPO81V5aCkKjFgC 6s9rl7kg qJKiNclUSpGMmCvityPYP5NvCBBSArpKf zKH7Jv35JMkBuNEuotEDMfadlsdNgNJN V4IJkpsrXyY03VL9WkWKc rhvu0sBLqQwVwuF AyuDGaz2=w1746 h1164 no?authuser=3

滅火器

五週年演出除多組精彩藝人演出外,在演出中場休息時則有多支彩蛋影片,許多日本好友如細美武士、HEY-SMITH、TOTALFAT…接連獻上祝賀影片,在滅火器壓軸演出登場前則公布了一支回顧火氣音樂五週年的特別影片,工作人員用心租借到知名電影《大佛普拉斯》的浴池場景,四人「壯烈犧牲」裸上身泡在浴池中上陣講述公司成立以來的種種回憶,讓台下又哭又笑。

在開場影像結束後,滅火器以新專輯同名歌曲〈無名英雄〉開場,場內歌迷大喊
:「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場內隨之沸騰。 他們隨後帶來多首新專輯歌曲如〈百年追求〉、〈雙城記〉…等,首首引發大合唱。「謝謝你們來壞兒壞虎火氣音樂五週年,今天玩得有開心嗎?」楊大正說著,一邊自爆從中午就開喝,一邊感謝起籌備這次演出的工作人員們,「這次沒什麼太強的故事性,因為是一個新的場地,是從日本來的,過往我們在日本表演也是常常到Zepp系統去演出,在這場地即將開幕之前我們有幸先來參觀,那時候還在疫情,但一參觀我就突然覺得好想在這裡辦表演喔!可是完全沒有個名目,20週年也不行,20週年要辦大場,然後就想到火氣音樂剛好五年了,剛好這間公司其實真的是很幸運,可以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下生存五年,說到這邊就要感謝大家了,大家都是這間公司的衣食父母,謝謝你們!」

回顧起這五年,楊大正特別指出上一屆火球祭沒有再賠錢對他們而言意義非常大,「辦活動賠錢傷心的不是賠錢…」話才講一半馬上被團員接去説:「傷心的是欲絕啊!」,讓台下一陣爆笑;楊大正這才接著說:「傷心的是說如果這是一個被市場需要的活動,它應該至少可以打平,所以沒有賠錢對我們來說意義很大,代表大家喜歡這個活動,會想要讓他持續下去,所以去年也讓我們決定明年一定還有FIRE BALL!」如此好消息引發全場熱烈掌聲和歡呼。

他們也在演唱中段感性表示:「有些人會說滅火器是只會講政治的爛團,憑什麼代表台灣。我們其實也不想代表台灣、也沒資格代表台灣。但我們希望走出一條以台灣優先的路,這是一個在心裡面很堅強的意念,希望未來每個樂團都可以代表台灣、這是這片土地最需要的事情。」,讓台下十分感動。他們也宣示回高雄的意志:「年底我們確定會搬回高雄,未來不知道怎麼樣,但是我們會一生懸命的繼續努力。」

在安可時,滅火器也公布了今天最大的彩蛋-年底20週年演唱會的日期將訂在12月26日。讓台下驚呼四起,他們也在訪問影片中表示,目前場地還沒完全確定,但若有消息會盡快通知大家,請大家先把12月26日留下。更多滅火器消息以及火氣音樂消息還請上滅火器(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以及火氣音樂
(https://www.facebook.com/FIREONMUSIC/)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ACtC 3clDvr9gf8tIz2l6b9O6ehW3YOSvHDJGDNR0eXBuRtPAi0lp4VZU6ldKoeTjQRnk3D9korE2Ue3cZGK6fkYedJZkiuCe2mYhlBTofEhBOL4OjEb8 GSjErZCoKWsleHn1oJMdjnPXQqusnTPkE PjXy=w1746 h1164 no?authuser=3

文編:迷迷音 / 照片:火氣音樂

回到第一頁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