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公開北流四寶 黃韻玲 落淚感言:「真的是太辛苦了!」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公開北流四寶 黃韻玲 落淚感言:「真的是太辛苦了!」

從發想到興建完成歷經 17 年的「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即將於9月正式開始營運,由資深音樂創作人 黃韻玲 老師出任董事長。廣為人們熟知的小玲老師表示:「從音樂創作者到北流經營者是巨大的挑戰,但面對一生摯愛的流行音樂,從一位純音樂人的角度來呵護北流,使其能促進流行音樂的發展,是所有音樂人的共同使命。」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今舉行媒體茶敘,公開表演廳設計規劃以及「北流四寶」:

1.全臺最大專業場館隔音門 – 北流隔音門總寬約 16 米、高約 10 米,採左右對開方式。隔音門可有效杜絕場內外聲音,減低噪音污染,讓演出團隊擁有最安心的演出場所。

2.法國 L-Acoustics K2 音響系統 – 世界三大音響品牌之一,是國內外歌手愛用品牌。針對表演廳場地特性精心調整吊掛角度,使音響系統達到最完美的表現,提供各區域觀眾最高品質的音場。

3.母桁架(Mother truss)設計 – 為減少工作人員上貓道進行高空作業如燈光、LED 屏幕及特效時的危險,可直接將母桁架降至一樓平面高度,架設完畢後升高至所需高度,提供安全的施作環境。

4.電動升降舞台 – 由 14 塊舞台區塊組合而成,可配合演出單位所需舞台模式事前做出對應的舞台設計,不僅可減少硬體廠商進場施工架設舞台的時間,也可減少舞台耗材,達到環保目的。 

(延伸閱讀: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表演廳 容納人數/交通/寄物櫃/排隊動線 會場解說

今天被問及是否會想要在該場地演出, 黃韻玲老師明確表示:「我一定會想進來唱!」,指出北流的聲場是現在數一數二的設計,「當然經過不一樣的思考它會呈現不一樣的音場,會在這空間有不一樣的可能性。我從進來之後慢慢也去了解它如何被建制出來。場館裡面的地板、每一面牆,都是在隔音設備中去測試能夠呈現多好的狀態,所以我第一次站在這裡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這棟是受到很多人的祝福。不管是音樂產業或是一個家庭都是需要大家一起維護的,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有一個發起的作用,盡力去做,這些同仁才是辛苦的。」

他透露剛開始跟長官開會時,長官曾對他說「你自己進來唱一場啊!」,而黃韻玲老師也很高興說「真的嗎?」,但他接著也說:「你慢慢會發現好像不行耶,不是說不行,而是我得要休息一下,再回頭來做這個事,否則我音樂也做不好。9月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的《相知相守 民歌45演唱會》,我會帶我兒子上來唱。民歌45對我來說這是很奇妙的提醒,時時刻刻都有人在看著我。我14歲參加的第一個比賽也是民歌,因此對我來說有很多提醒的意義,你當時為何要參加那個比賽?如果你還在音樂的路上你應該要堅持什麼?這些是我不會忘記的。」

黃韻玲老師認為音樂人有點像小小實驗家,必須自己去打開來做才能創造出自己要的,因此希望能夠一直在音樂當中一直去不斷挑戰自己,「音樂如果沒有態度,那就什麼都不能談了,我想那也是我坐在這裡的原因。」積極表示會努力先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做好,並期待自己有機會也能夠在這裡演唱。

至於出任北流董事長一位,黃韻玲老師笑說:「光是董事長這三個字我就覺得壓力很大了!因為不管在哪個職位或是哪個階段,我覺得屬於自己的堅持和信念是一定的、不能變的。可能從小到大有很多嚴格的長輩,所以自己也會警惕,覺得如果你是身為一個上位者,你就更應該帶頭去服務,必須要捲起袖子去做很多事,所有員工同仁是協助的,最重要大家是在同一條船上,所以應該要更謙卑去做。」

他談起過去出演吳念真編導的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的經驗,在《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時黃韻玲老師飾演高級主管,林美秀則飾演他的姊姊,是一位清潔服務員,「在演那齣戲我有很大感觸,這好像有時候會忘記。我是全家努力栽培的小孩子、是全家的希望,但我有最高職位時最看不起的是我的姊姊,所以當初我跟導演說我實在不會演那個角色,導演就一直鼓勵我説你一定要透過那個角色去告訴大家,越是身在最高位,就應該更謙虛感恩,對於別人的付出也更應該去回饋。所以接下北流的董事長一職,我就是盡力。大家目標一致的、腳踏實地的去完成。有這些同仁在我很放心,睡也睡不飽、三餐也沒吃好,真的是太辛苦了……」他一邊說著不禁也哽咽地流下淚來,説:「有時候我自己也解決不了,辛苦他們了,所以不管如何,為了大家,我覺得我都還是要勇敢!」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將於8月22日舉行測試場「北流來襲 PUNCH不斷電」,並在9月5日舉行「嗨!北流」」開幕演唱會。值得關注地,北流整合了 5G 科技與創新應用,將於 9 月 5 日開幕演唱會期間提供表演廳館內 5G 訊號,且首創「5G 媒體室」,讓記者朋友可在媒體室利用 5G 發稿,並能同時觀看場內演出及動態,於此北流成為臺灣首座 5G 運用及商轉的表演場館。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