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榜TOP1女星 上白石萌音 揪妹妹 上白石萌歌 大展琴藝 和 山崎賢人 《 羊與鋼之森 》共演

爆紅榜TOP1女星 上白石萌音 揪妹妹 上白石萌歌 大展琴藝 和 山崎賢人 《 羊與鋼之森 》共演

獲得日本文部科學省推薦的《 羊與鋼之森 》改編自 宮下都奈 「2016本屋大賞第一名」獲獎同名小說,並由「漫改專門戶」 山崎賢人 擔綱主角,因超人氣日劇《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在「ORICON上半年爆紅女演員」排行榜中榮獲第一名的 上白石萌音 ,和親妹妹 上白石萌歌 在電影中詮釋熱愛鋼琴的姊妹,大展精湛琴藝,而這也是她們首部共演的作品。此外,還請來日本音樂大師 久石讓 ,與全盲天才鋼琴家 辻井伸 行合作片尾曲〈The Dream of the Lambs〉。《羊與鋼之森》原作小說當時在《火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等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目前累積發行量已突破100萬冊,是深受日本讀者喜愛的療癒之作。

近期躍升為人氣最高的女演員上白石萌音,在劇中飾演擁有鋼琴演奏音色強勁的姊姊「和音」一角,上白石萌音表示:「當初在讀原作時,哭了很多次。味道、聲音、溫度彷彿能透過文字傳達而出,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作品,因此讀了很多次。進入劇組時,感受到拍攝現場的氣氛十分溫暖,就好像身處原作中的世界觀,拍得很愉快。」上白石萌音也透露所飾的角色和她有許多相似的部分,像是身為姊姊就必須把每件事做好的態度,對於妹妹有時也會有嫉妒或其他負面的情緒,她將自己曾有過的感受投入其中詮釋這個人物。

而在日劇《陸王》中也與上白石萌音合作的山崎賢人表示:「私底下的萌音個性很活潑,她讓拍攝氣氛變得很好。但在演戲時她的專注度和表現能力非常高,而且還懂音樂,從萌音的演技中也能看出她所具有的感性。」為了扮演鋼琴家的角色,上白石姊妹倆進行了5個月的鋼琴特訓。在劇中完美彈奏〈水之嬉戲〉這首曲子的上白石萌音還透露,聽了上百次鋼琴家辻井伸行所演奏的版本,她表示:「辻井老師所彈奏的是我理想中的音色,十分細膩溫柔,但又充滿力量。」

至於山崎賢人一改之前在漫改作品中強烈的形象,在《羊與鋼之森》裡飾演一名懵懵懂懂的平凡調音師,在面對鋼琴所帶給他的煩惱、迷惑和挫折後,他也逐漸成長獲得力量。山崎賢人為了詮釋劇中北海道深山出身的「普通好青年」形象,不僅改變造型還惡補了與自然相關的知識。而為了飾演調音師這個角色,他在拍攝前3個月起開始接受調音訓練,他表示:「鋼琴本身有相當複雜的結構,調音的步驟也相當地多,如果在沒有基本知識的情況下,會相當難以理解。耳朵不好的話,真的會無法分辨音準。」但山崎賢人也坦言調音真的是門非常艱深的學問,他苦笑說:「拍攝時因為無法像真正的調音師一樣把音調得很準,所以要詮釋出有把音調好的演技還滿辛苦的」。

努力派演員鈴木亮平,這次在劇中飾演山崎賢人的調音前輩,他表示:「我在劇中必須表現得比山崎賢人飾演的『外村』還要熟悉調音,所以也花了不少時間上調音課。我到了調音學校在調音老師身邊學習,從鋼琴解體開始了解裡面的構造,再開始練習並聽聲音進行調音。這次的經驗讓我想學鋼琴。」聽到鈴木亮平的話也讓山崎賢人忍不住問:「你說彈鋼琴嗎?」鈴木亮平笑說:「不然是調音嗎?這樣只能一個人在家裡調音耶!」兩人不僅在現實中相處得相當融洽,劇中也將以絕佳的演技默契感動觀眾的心。《羊與鋼之森》8月21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ACtC 3d8EiGhrdb5Q2PQctBWhMxKxVsfixbzAtIPE RczGDcxQ9Yg6msNfbHjSwQ1sLtwTBMGDgyO2TCGmL3oD8Z7XFh74xOcQMuxFe2ODIhu4YxKwbwY1fypoeM7PkgOc 6Q9SGLV6GXqnluJSgR3WBOygV=w625 h415 no?authuser=0
ACtC 3eVPLi6fbCJBLeJdOq9s8dcoMmCp25s0RR nhcMU224DHZ0avhbE4JJv3EwyTm8crZpY81MFEgHd9oi55hQOohHtIatdae3MA1 VnRIQBn0Q3XqDcHIIrvL0XgYnRS0mpdxloxz2POfHWXqj30hhJB4=w623 h415 no?authuser=0
ACtC 3eZtPbVDOjxNEICQJBUqiW 6 FTQANr7y8FgEyhktvYRp QWT4MllotZkk7zgmOLbbnanuTf2LmH5igHODEnLIzWkudJGhcUA4dJMm4yznpxWuFU39ALaVO9 wJRt6yTzqwPd8Sz1rJrDUAc03uYALI=w623 h415 no?authuser=0
ACtC 3dLX1F37wxU9jkwwv3ebn4EXFgZra4ZTrUzCjSZ TMTR Ur7eJicBLdtNbxzPao0qWYSbdZXftvH2271UD5cdhUQmt7bhp2V4eSw2WpL8J1n5lStSgIgtCzRtku7si3id75rp2mjf9rDflaYAFFVlei=w292 h415 no?authuser=0

欲知更多《羊與鋼之森》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照片:車庫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