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AI NO OWARI  《umbrella/Dropout》專訪 「偶爾逃走的勇氣也是必要的」

SEKAI NO OWARI 《umbrella/Dropout》專訪 「偶爾逃走的勇氣也是必要的」

今年2月迎接成立十周年的日本人氣奇幻樂團 世界末日 SEKAI NO OWARI ,於6月24日發行了新單曲《umbrella /Dropout》。其中,〈umbrella〉作為 玉木宏高橋一生 主演的日劇《 龍之道雙面復仇者 (暫譯) 》主題曲;〈Dropout〉則被選為日本電信業者au廣告曲。在單曲封面的部分,初回盤B和通常盤更由多才多藝的主唱Fukase親自繪製,為歌曲的世界觀更添色彩。這次,我們特地邀請到SEKAI NO OWARI 來為我們談談這張作品。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歌詞將傘擬人化來呼應人心,這樣的比喻手法很厲害。當初怎麼會想到用傘呢?作詞時有沒有特別辛苦的地方?

Fukase:其實並沒有什麼契機,只是在傘裡面提到塑膠傘的話,雖然並不一定是用完就丟,但也差不多就是這種存在。下雨的時候儘管會花錢來買,但雨停了後就變成了一種行李,是自己所有物的感覺會變得很淡薄的那種存在。當時覺得如果能以之為主題寫成歌詞應該會很有趣,所以就寫了。

ー在之前的訪問中,Fukase提過關於單曲<Dropout>是在寫退學後迷惘的故事。其實在六月時期,台灣的學生也面臨畢業後將邁入下一個階段,相信一定有一些人對未來會感到迷惘,對此成員們可以給這些人們怎樣的建議呢?

Fukase:在這漫長人生當中,偶爾逃走的勇氣也是必要的。當你出社會後感到窒息時,我想試著思考看看自己如今是否正在「忍耐著」、「努力著」或許也是件不錯的事。

如果真的感覺到自己正在忍耐,搞不好會因此漸漸無法有效率的活用自己,這時候我認為鼓起勇氣逃走也是其中一個方法。

ー受到疫情影響,無論演出或專輯發行都延期,在錄音方面想必也很不容易,實際上又是如何?

 Saori:這兩首單曲是在緊急事態宣言前錄的,所以當時後續剪輯都要戴著口罩、一邊注意身體健康。

ー新冠肺炎疫情讓大家對於音樂的存在以及live的可能性有了更多的思考,想法上產生不同的變化。想請問對於不僅做過直播演出也參加過「VR涉谷」企劃的SEKAI NO OWARI而言,在疫情結束後,做音樂和現場演出會往什麼樣的方向發展?如何進化成長呢?

LOVE:這次試著參加線上演出,首先感受到的是實際演出的能量和會場的一體感其實並沒有減弱,這點讓我感受很強烈。但同時我也很期待可以作出只有線上才能做到的、其他人所做不到的表現。演出直播這件事,可以讓無法實際到場的人們也能在自家享受,我覺得是很棒的事情。

ー最後請對台灣粉絲說幾句話。

Nakajin:上一次到台灣的時候第一次確保了觀光的時間,所以有很開心的去了九份跟十份玩,也增加了對台灣的回憶。真的很期待可以再度去台灣開演唱會的日子。直到那天來臨為止我會一直為各位的健康及安全祈願的!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CtC-3etSHynOahnK6xAKGMHgFer6I3mi-tHeacIyemYscR9Qez3lvK7M2py4XBG47m_YX7hEd-Mzunm9wg8YaKrml2vXI_udpEESLD_avFMUIIGKezbSPTPVEpMhgjjmCFlCRTCljgxRppAhYrC3InbjxcS=s768-no
初回B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CtC-3cnHpm33b-2qvTGYOiPcZ_ZVQ3GnNsXr8f8P-oS0gh68VKjzYU8QR6u32oj1M1_7Jq6He4L2u-AKSWMdZ1KOcoYwCN4FQ9LemZ0szZw45YZox4K41PTC6AszF6DOOMB8m2f43oAwQTI0R_NKegvHqZg=s768-no
通常盤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