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I  ( X JAPAN )  HIDE 忌日流淚直播 「從你離開的那天起…..過了22年又1天。」

YOSHIKI ( X JAPAN ) HIDE 忌日流淚直播 「從你離開的那天起…..過了22年又1天。」

X JAPAN 團長 YOSHIKI 昨日透過NICONICO的『YOSHIKI CHANNEL』以『HIDE MEMORIAL』為題進行直播。每年 HIDE 的忌日, YOSHIKI總是獨自飲酒流淚,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他決定在呼籲粉絲們不要去掃墓的同時,透過直播的方式和粉絲們一起哀悼。

當年YOSHIKI在聽聞HIDE於其他樂團演出的傳聞後,對他產生了興趣,並實際去看了他的現場演出。YOSHIKI對HIDE的第一印象是 「有點危險的人,在舞臺上咬著生肉,不禁想『這傢伙是怎樣呀………..』」但同時也覺得注定要和HIDE組成團。

兩人成了朋友,在交流中,YOSHIKI開始覺得X絕對需要HIDE這個成員。他特地隻身參加HIDE樂團SABER TIGER的慶功宴,當著SABER TIGER其他成員們的面直接對當時是團長的HIDE說「加入X吧!」。回憶起這段,YOSHIKI笑說:「就是直覺和本能,我只會直球。」

之後,HIDE的樂團解散,有次HIDE來了X的慶功宴,突然宣佈 「我要加入X」,聽到原本已經決定要回去當美髮師的HIDE如此發言,現場頓時安靜了下來。沉默大約持續了十幾秒,突然爆出一片喝采,大家紛紛大喝慶祝。YOSHIKI回憶說:「當時就像漫畫一樣。」

即使成為同一樂團的夥伴,HIDE仍然是YOSHIKI的好朋友,常常一起做了很多瘋狂的事情,不過也經常開「二人會議」,談起未來和其他嚴肅的事情。

YOSHIKI也分享了許多和HIDE無數的回憶,比如在吃魚時HID會幫YOSHIKI挑魚刺,而貝當作是媽媽一樣的存在;兩個人頂著金髮去東京迪士尼樂園結果被警告 「請不要太顯眼」;還有亂入Toshl的廣播節目直播,在錄音室裡噴火等等。

YOSHIKI坦言,現再會如此積極進行慈善活動其實是受HIDE的影響。HIDE當時透過MAKE A WISH支持一位身患頑疾的女孩。繼承HIDE的善心來持續支持需要幫助的人們,是他之所以如此熱衷於慈善事業的原因之一,

「如果不是我邀請他加入樂團,HIDE可能今天還活著……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HIDE呢?」YOSHIKI再次說到,但他也認為「我在這個世界上透過音樂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知為何我自己還活著。但活著一定是有活著的意義,所以我還不能去找HIDE,我要背負著HIDE和TAIJI的夢想繼續努力下去,為了粉絲們,我一定要拼命努力才行。」YOSHIKI一邊說著一邊流下淚來。

另一方面,YOSHIKI也在Instagram上發了文,配上一張他背著HIDE最喜歡的吉他的照片:

「Miss you #HIDE.
22 years and a day since your departure. #RIP

從你離開的那天起…..過了22年又1天。

#yoshiki #xjapan」

YOSHIKI下次的直播預計在5月16日舉行,他表示希望能談談 「新冠肺炎結束後娛樂圈的未來」。除了嚴肅的話題之外,他也另有策劃有趣的企劃。他指出:「從現在開始,心理狀態的保健也非常重要。」

編譯:迷迷音 / 照片: YOSHIKI PR事務局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