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日本的搖滾的吉他英雄 hide 中文傳記讀後感

改變日本的搖滾的吉他英雄 hide 中文傳記讀後感

自從拿到 《Never ending dream-hide story-》 試閱後,不禁又開啟了整天沉浸在 X JAPAN 和 hide solo 作品的模式,最近日本有甚麼特別的直播全都錯過了。看完整本後第一個感想是:

「hide真的是個很棒、很厲害、而且很純真自由的人呢!」

書中大部分的故事其實都曾經在《兄弟- 追憶のhide》、《SHOXX》、《hide BIBLE》…… 等等的地方看過,但這本特地從hide小時候開始依照時序來寫,且大概因為是比較近期出版的書,不像《兄弟- 追憶のhide》從打開第一章即面臨hide離開這如此揪心痛苦的巨大悲傷,可以像是在閱讀一本很精彩的故事一般地看著,讓不認識hide的人們也可以很輕鬆地了解這位日本傳奇吉他手,看看80年代的搖滾少年是如何吸取西方華麗搖滾精華、開創出自己的道路。

備受家人疼愛的hide小時候拿到奶奶送的Gibson Les Paul,結果每個人都跑到hide家說想要看看Gibson;第一次和他團主唱kyo見面時,彼此想著不能讓人瞧不起而打扮得比平常還誇張……許許多多的小故事都讓人看得會心一笑。

另一方面,受到KISS樂團衝擊後完全為音樂著迷的他深知粉絲的心情,因此自己無論做什麼都把粉絲放在最前面;沒有無謂的前輩架子,甚至會對後輩説:「利用我、把我當成踏板都沒關係,好好加油。」,種種的言行又讓人感動不已。 

雖然hide最初的樂團SABER TIGER會在演出中丟生肉、噴火,似乎很激烈可怕,但這背後的原因卻很簡單ー「站在舞台上不能只是自我滿足,要想辦法討客人歡心」,不禁覺得真是純真可愛的搖滾少年呀!

看著hide的成長故事、聽著hide的的音樂都可以感受到「自由」,而且非常誠實面對音樂。仔細想想,有著美軍基地的海港城市(同時也是暴走族文化興起之地)的橫須賀真的給了他很多的養分。若說hide出生於東京都內,或許就變成往涉谷系發展了也說不定。

無論是首先提出「視覺系」這詞,還有許許多多的創新挑戰,其實說到底都是因為hide想要帶給大家好玩有趣的事情。仔細想想這有多厲害!那時的hide才二十來歲,卻已經把心中多少想法成了形!這麼想著不禁覺得自己實在該更努力些,也不禁想著…如果hide現在仍活著,會做出什麼厲害的事情讓大家吃驚呢?如果hide現在仍活著,也許日本的流行音樂也會變得相當不同吧。

g dGh7rEeyCALcJR9c6dU80YtqniTHnRX5AQpR78O7Ojq7JyQDh4lgOUs1lpPAQJ7U6CVuTJd MxVH7mgrbJ6AqFcbLcK7MIL9eBOYFDfYO6BaRj YJxmb3nAu4ipVT N RMuMoPf7SRbyVpSCdGtWt4aah5MLA40d sb kKO3U1z eAwsAQDy4r31gQBlDm0G7TEI rArzfdOD83GcjbXmjeRhKOtxkVPt8KjsNkbAe3u3L7OfVa5L3VTKl83rbH7reY LJjO5z4ND2gCap53ZA5tjFzFB5nvNBDqUXR55QRPM2D9K5Dy iuUVUvwT1fWSKwi5q1ENgjEGTzi464XOYSGn8tUvUQeji1jZzwyALl0D2pCJy6huim3wduznHupPjDvU0bPRZTAOtohGLYR2H8EWEKzi3FsgHGp5WerbnnZxVa07cpfJG9Q3b5KruZJ BVzkPa03iuervrMouNWqfS6Y5nEHCX sx7xmXB9uDR4TOPa4t8 i8kxQzHnw9vmpw 8o0LxWZxuhmWrhJTTyMpfhwUZUJ0RFSDcnE3zcLsElOD5tgMBg6dmt qkKuJLhM 29S9Qxp1YMERxGFbJaHo E4T8sfbVS1j2k5hjVkGYvo0vvA5hMBqsFeUkJOpjsU XFtUXw0wEf9VPfPk7C1hYWzxjc0MprWreeVg827fvk02bQ9wT5FIgCVpncE ekcfNsH5FnvidNT9zPeHJRsK38xxFXjVQFZ1bxmhdUw5z0Y=w1024 h768 no

購書資訊
台灣角川:https://reurl.cc/z8Ym3k
博客來:https://reurl.cc/9E4gKX
誠品:https://reurl.cc/exDjqb
金石堂:https://reurl.cc/exDjeM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