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暢銷小說搬上大銀幕  山田涼介 《 記憶屋 》慘淪「一夜未婚夫」

日本暢銷小說搬上大銀幕 山田涼介 《 記憶屋 》慘淪「一夜未婚夫」

日本電影《 記憶屋 》改編自榮獲「第22屆日本HORROR小說大賽」讀者獎,暢銷突破50萬冊的人氣小說《記憶使者》,由知名日劇《天皇御廚》、《女強人小媽》導演平川雄一朗執導,找來傑斯尼偶像團體 Hey! Say! JUMP山田涼介 領銜主演,將帶給大家超越想像的感動和驚悚感。

山田涼介所飾演的男大生遼一,個性一根腸子通到底,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向女友杏子(蓮佛美沙子 飾)掏出婚戒求婚,在終於等到女友一句「我願意」,以為從此可以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然而短短一天卻風雲變色,女友在答應求婚那夜後,隔天突然音訊全無,直到幾日後兩人再次在地鐵月台遇見,遼一興奮地上前擁抱,卻發現女友早已忘記所有關於自己的記憶,滿臉驚恐地掙脫,於是「一夜未婚夫」山田涼介便被當成癡漢遭警衛架離,讓粉絲直呼好心疼。然而,不同於戲裡的悲情,戲外的山田涼介遭蓮佛美沙子爆料:「我發現山田涼介在拍片現場休息時,一直在唱兒歌!這個26歲的人內心也太過童話了,讓我真的好不想忘記啊!」

本片也是山田涼介首次和芳根京子、佐佐木藏之介合作,其中年輕的芳根京子更被山田涼介稱讚為「意料之外的女演員」,兩人在片中飾演一對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除了攜手追查關於「記憶使者」的神秘真相。對於此次和山田涼介合作,芳根子京子感謝地說:「我覺得我們真的完成了一場戰鬥,導演對許多細節的要求很高,所以一路下來的拍攝過程,真的非常辛苦,多虧山田涼介一直守護我們到最後!」導演平川雄一朗也表示:「我期望這部片能成為一部混雜著人類的美麗與污穢,既惆悵又溫暖的電影,若是各位觀眾能接收到這份感覺,我會十分開心的!」本片將於3月27日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大學生遼一(山田涼介 飾)與學姊杏子(蓮佛美沙子 飾)是一對幸福的戀人,就在遼一求婚成功的隔天,杏子卻突然斷絕一切聯絡,直至多日後相見,遼一才發現杏子喪失了所有與他有關的記憶。似曾相識的事情也曾發生在青梅竹馬真希(芳根京子 飾)的身上,而這一切似乎與都市傳說中,可以將人的記憶消除的「記憶使者」有關。在前輩律師高原(佐佐木藏之介 飾)以及真希兩人的幫助之下,遼一逐步追查戀人失去記憶的真相。他發現「記憶使者」的存在拯救了許多人,消除記憶不一定是壞事,因為人們心中有許多殘酷、痛苦、令人「想忘記的記憶」。那麼,杏子又為何僅僅忘記關於自己的事呢?真相逐步逼近,他身邊的人也一而再地出現不可思議的空白斷層……超值電影預售票即將於博客來售票網、金石堂網路書店開賣,凡購買單人或雙人套票即可獲得「電影周邊原文資料夾」壹份,贈品以實物為準,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台灣角川出版之原著小說「記憶使者(電影《記憶屋》珍藏版套書)」壹組,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