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ELLAS

[迷迷音樂] PAELLAS 突告解散 主唱 MATTON 開直播解釋「因為彼此心中的正義不同」

甫於今年7月來台演出的 PAELLAS ,方才在SNS上宣布將於 2019年12月13日於澀谷 WWW X 的專場演出後解散,並表示目前已公布的共三場活動也會盡全力表演。

消息一出,讓許多樂迷錯愕,主唱MATTON於今晚日本時間21:30在IG上開直播,親口向樂迷們解釋解散理由:「如果真要說理由,應該就是方向性的不同吧。大家的心情和想法是會改變的呢。」,指出「樂團跟戀愛很像,這是我個人的想法,戀愛是兩個人產生連結,而有屬於兩個人的規則和正義,周圍的人可能會不能理解。在這層意義上樂團和戀愛很像,樂團中也有所謂屬於樂團自己的正義,當了解到樂團的正義和自己心中的正義有所不同時,就會清楚發現自己想要的。PAELLAS的每個人心中也都有各自的正義,對每個人來說那也都是對的,而我也覺得我自己心中的正義是對的,只是我們的正義不一樣,正是因為理解了這點,所以才另尋他處來實現我自己的正義。」

他進一步解釋「正義」不是單純指字典中的正義,而是一種概念。「但對我來說的正義是什麼呢?如果沒有好好去了解自己心中的正義,那我自己的人生又算是什麼?」、「我希望我心中的正義和覺得美好的東西可以實現,當然PAELLAS也有PAELLAS的正義,可是我心中的正義如果沒有辦法實現的話,我身為音樂人會因此死去,這件事讓我很痛苦,如果不尋找別的出口來表現,我會很痛苦。」

MATTON透露,在當初選擇以音樂維生之前,覺得音樂人很自由,讓人羨慕,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事物維生,「這應該是很棒的事,但不知何時開始卻變得不是如此。」對MATTON而言,PAELLAS=他的樂團=他自己,但也是因為這樣,要上舞台漸漸讓他變得痛苦、身心都受到煎熬,「可以一直堅持到現在是因為有樂迷們的支持,否則根本不可能持續到現在,真的很感謝大家。」

MATTON在不久前才發表和 YOUR ROMANCE 的 inui、TiMT 以及過去 PAELLAS 的支援樂手 Msd. 組成新團「 PEARL CENTER」,或許會有人認為是因為「 PEARL CENTER」的組成才讓PAELLAS解散,不過關於這點,MATTON也說:「其實PEARL CENTER一年前就已經開始在活動了,只是因為諸多問題而沒有公開。PAELLAS的每個人心中也都有各自的正義,對每個人來說那也都是對的,只是我們的正義不一樣,正是因為理解了這點,所以才另尋他處來實現我自己的正義。

他並透露其實原本想過改變樂團的體制,讓 PAELLAS 得以繼續活動,但是最後大家討論後覺得「如果要這樣的話不如解散」,因此在全員討論後做此決定。

樂團是人做的,如果人與人之間的價值觀不同,方向就會沒辦法一致,這沒有辦法說謊。後來也發現其實我們本來就很不一樣,只是處於一個平衡的邊緣。人與人的價值觀是否合拍,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不能否定他人的價值觀,但我們的音樂性真的不一樣,如果要說各人心中的重要best 3,那也全都不一樣,所以我覺得不止對我來說,對團員來說,要繼續下去也很痛苦,彼此都很疲憊。他甚至說其實在這一年,幾乎都沒有和團員說任何話。

不過MATTON也說,由於在成立 PEARL CENTER之前,他只組過PAELLAS這個樂團,樂團是一個人無法做到的,所以可以做樂團,對PAELLAS的大家很感謝,也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最後變成這樣,但還是很感謝大家。

關於今後在 PEARL CENTER 的活動,MATTON認真地說:「要做的話就想要成功,不能成功的話就太痛苦了,那就沒有夢想了不是嗎?所以我會賭上人生努力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我。說真的,如果我沒有大家的支持就絕對無法繼續下去的。」,他並表示希望PEARL CENTER可以持續做下去,大家一起獲得幸福、追求成功,希望五年、十年後大家可以笑著。

至於成功是什麼?他認為是可以抬頭挺胸說「我以音樂維生」、可以有自信地認為透過自己的作品和演出,讓樂迷們感到幸福。

關於PAELLAS最終場演出,MATTON也在樂迷們的建議下,告知會和經紀人商量是否可以推出DVD或LIVE CD。至於是否會在 PEARL CENTER 上演奏PAELLAS的曲子?他表示因為那是和PAELLAS的團員做的曲子,所以不會在 PEARL CENTER 上演奏。

最後MATTON再次向大家道歉,同時也非常感謝大家,「原本以為會被罵的,可是謝謝大家的包容和理解,雖然大家向我說謝謝,但是我才要反過來和大家說謝謝,有開直播太好了,從大家的回應中,我又得到了力量。」

 

【MeMeOn インタビュー】PAELLAS 台湾公演直前インタビュー新作《sequential souls》が思春期から大人になっていくような
PAELLAS

 

編譯:迷迷音 / 照片:浪漫的工作室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