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BRAHMAN 來台為 滅火器 助拳 盼楊大正當總統

【迷迷專訪】 BRAHMAN 來台為 滅火器 助拳 盼楊大正當總統

由主唱TOSHI-LOW、吉他手KOHKI、貝斯手MAKOTO和鼓手RONZI四人組成的旋律硬核樂團 BRAHMAN ,於6月14日、15日特地來台為台灣樂團 滅火器 經典專輯《海上的人》發行十週年紀念公演助拳,同時也在演出前特地接受迷迷音的訪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BRAHMAN在2017年的火球祭2018年的RUSH BALL FESTIVAL都曾和滅火器同台共演,關係十分友好。想請問認識滅火器至今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嗎? 

TOSHI-LOW:Sam(楊大正)來日本時,其實見過好幾次面,不過幾乎沒有交談過,他常常都是和細美武士一起,因此對他的印象就是「細美武士的台灣朋友」。不過重新看一次我們2002年去台中演出的照片時發現,前面竟然就是Sam,「啊!原來Sam是我們的樂迷啊!真不好意思沒有發現這件事!」(笑),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們才有所連結。

 

ー昨天公開了和滅火器合作的歌曲<兼愛非攻>,其中也有中文歌詞,想請問製作時是否有遇到什麼地方覺得特別辛苦?

TOSHI-LOW:因為我們沒辦法一起進錄音室,所以是我們先做好我們的部份再傳給台灣,讓台灣組來編製,然後我們再加以編製,像這樣反覆來回,所以還蠻辛苦的。

 

ー關於曲子的概念,最初是如何決定的呢? 

TOSHI-LOW:這首曲子也將代表我們的初心,因此是先有了想法後,傳給他們問說「覺得這樣如何?」,然後互相拋接球。所以,與其說是「如何決定概念」,比較像是「一起培育的核心概念」。在這過程中,一邊討論「不是那樣嗎?」、「是這樣吧?」一邊不斷思考,中心概念才逐漸形成。至於歌詞的部分則是我先有想法,然後跟Sam說,Sam也瞭解了之後才將其發展成型

 

ー這個標題的靈感是從何而來的呢?

TOSHI-LOW:墨子!。

 

ー原來如此。BRAHMAN的現場演出總是非常熱血、非常嗨,想請問平常團員們是如何鍛鍊體力的呢?

RONZI:常吃拉麵吧(笑)。

KOHKI:喝酒(笑)。

 

上次訪問時,TOSHI-LOW曾提到希望能透過龐克來傳達一些想法,和戰爭戰鬥,努力達成真正的和平。事實上在台灣也有許多社會問題,再加上明年一月總統大選在即,因此想請問對於不會音樂、無法站在舞台上的樂迷來說,建議可以透過什麼樣的行動來讓社會得以變得更加和平?

TOSHI-LOW:選舉的話就好了。想到香港的事情、Their future like Taiwan, which raise your best, you have to decide a way about safety, freedom carefully. Just that.

 

ーBRAHMAN日前發行了寫真集《天上天下》,這標題是來自於「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 ,意指人活著就是要尋找屬於自己的生存意義,然而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件事,實際做起來卻非如此簡單,尤其是變成社會人士的時候、邁入30歲或40歲等等的人生階段轉換期,大家更是會特別思考起自己的生存意義。想請 BRAHMAN 可否就自己的經驗給予樂迷們一些建議?

TOSHI-LOW:玩樂團的話應該不錯吧。

RONZI:我們從20多歲就開始作樂團到現在,人生中只有樂團,所以對於工作的所有人們感到非常尊敬。大家都各自努力工作,我覺得這樣的人們都很帥。所以首先我想就是努力去做現在正在做的事吧。

 

《鬼弁》的發行在台灣也引起討論……

TOSHI-LOW:想出中文版呢。

 

ー也有台灣的樂迷說「如果可以在這次的演出上買到《鬼弁》就好了」喔。

TOSHI-LOW:有賣的話就好了呢!

 

ー其他團員有吃過TOSHI-LOW的手作便當嗎? 

KOHKI:還沒呢。

RONZI:做給我們吃啦!

MAKOTO:我想吃沾麵便當。

 

ー曾多次來台的TOSHI-LOW,是否也從台灣料理中得到了便當新菜色的靈感呢?

TOSHI-LOW:我還沒用過八角,想要放八角試試看呢。

 

ー最近在日本,台灣美食似乎也非常流行。

TOSHI-LOW:很流行呢。希望哪天珍珠奶茶丼也會開始流行(笑)。

 

ー其實台灣有珍珠奶茶火鍋喔。

RONZI:有那種東西?!

 

ー有的!在火鍋放上珍珠…… 

RONZI:真假?!!

 

ー不過好像只有在台中有賣 

TOSHI-LOW:那我們可以去不是嗎!明天! 

RONZI:想吃看看那個!

 

ー這次來台有甚麼想要體驗的事物嗎?

RONZI:想吃珍珠奶茶火鍋!還有牛肉麵!

MAKOTO:滷肉飯。

TOSHI-LOW:包含食物也是,這樣的文化可以進來日本我覺得是很好的事情,不是只有日本的文化輸出到台灣,台灣的文化也來到日本,如果可以有很多這樣的交流我覺得非常棒。所以說如果亞洲國家們能更常互相交流的話,那會很棒。而且在鄰近國家都還有許多隱藏版美食,可以發掘這些美食實在很不錯。

 

ー想請問透過與滅火器的交流,是否有最終希望達成的目標或是具體的理想?

TOSHI-LOWSam如果可以變成總統的話,大家就可以一起住在台灣,覺得這樣很適合養老,也會找細美武士來(笑)

 

ー了解。(笑)想請問今晚希望呈現什麼樣的演出? 

RONZI: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演奏合作曲,在這之前都還沒有一起演奏過,所以也是有點不安,不知道實際演出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TOSHI-LOW<兼愛非攻>記好了嗎?大家都記得了嗎? 

KOHKI:大概。

TOSHI-LOW:這次我們是在這場演出完售後才宣布參加的,所以我想台下應該全都是滅火器的樂迷,不知道會怎麼樣……

 

ー覺得不安是嗎? 

TOSHI-LOW:不安…呢。

 

ー那麼有因此特別為台灣公演準備什麼與日本不同的安排嗎?

TOSHI-LOW:沒有呢。

 

ー就是把 BRAHMAN 直接而完整地呈現……

TOSHI-LOW:那才是我們演出最有魅力的部分,無論何時、無論在哪裡,都要拼盡全力演出就對了。

 

ー實在很讓人期待。最後請對台灣的樂迷說一段話。

RONZI:我們會作出如小籠包一樣熱的演出!

TOSHI-LOW:最後還用食物比喻呀…

 

BRAHMAN

 

jBNX0P9OKh7bg11C5W0L9g6Ic5m7p21gDETJboFR5qQXzJsgxyyExZsv6KxYplWz3STPhnKQq dT7kwjEIPhkrAbkrnA6xJG4iaV9OtrHVXZF75YNXzi6qD0oxjaABPci5vWW3d1mZWHhmEwIEtjqmgSVKd5ogSMly0e8sDZZ8LpB8nIClp3AxRT7EjYKX uT9uzPag6WJVeuTIuYinapfMojy6BaFSfu 0asSGJU4CZszV6XD10 RWuj08tl6S0G8kzVS0PEPq6KFvitvQJRQOZ8QTG6mbn7BL99e1Qp1i2e i2QG3mG q7aYYXMPgPzYvTCXnEJK0MK9WGNJlLicrmOdET78E4JSiWX74o9h0p3ybev N34rE8raZIjYBsHfaSJLTxq4bWaYqQKyzJ0krsZh U6kpEmuBeS48iSGyXm5rQz9VyIz7cQ4dl02ZRWri51 VwW112E8aJI reM1Q md5GXSK ouH9 cXSJbsSyLiwXD3o5HtY4ZHYUCKtQSxhSQt0CKJdjFQ4iWYHee9GV 4a0rmm9xIDXDHrpt 4jRdVGyZF on2bmGKVkfHnGhkOOEIUIWgqKZlfftrMWTBGplRhQGOV4VbeUHRkc4LwyCgKi YEgyq CyVLHEHIiNAt3TI1WbACvzOIkv4uXB1xMmh avhQLOgcRSHtW 7bDr4KvD8HIP2LsfiX877iUefOA3oLJG1JQbV4=w1280 h853 no

 

採訪編輯:迷迷音 / 照片:火氣音樂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現場】滅火器 「海上的人」十週年台北場 BRAHMAN、TOTALFAT 熱血共演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