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Crossfaith 由音樂與漫畫談近未來 「希望40年後大家可以更注重人性和個體性」

【迷迷訪問】Crossfaith 由音樂與漫畫談近未來 「希望40年後大家可以更注重人性和個體性」

日本混種金屬樂團 Crossfaith 睽違兩年再攜新作《EX_MACHINA》登台,並於開演前接受媒體訪問。 Crossfaith 曾多次至歐美演出、與Bring Me The Horizon、Metallica、Slipknot等眾多知名樂團合作,廣受全球樂迷歡迎。不僅使用全英文作詞,他們在接受訪問時也以流暢英文回答,侃侃而談顯示其豐富歷練。

談到最新作《EX_MACHINA》,主唱Koie表示此張專輯的主軸是天使對抗惡魔,天使為守護人類的存在,但同時也會控制人類;而惡魔則是對此狀態的反動,借此影射人工智能科技的發展。

其實不僅只是最新專輯《EX_MACHINA》探討到人工智慧的反撲,前一張作品《FREEDOM》則是在探討近未來,會有這層關心據說是受到約莫40年前的科幻巨作《AKIRA阿基拉》的影響。隨著現實時間來到《AKIRA阿基拉》故事設定中的2019年,隔年也如故事所預示,2020年東京將再度舉辦奧運,讓許多人不禁回過頭來比對故事與現實,並再次掀起科技與人性的討論。

問及對於40年後的未來想像,Koie笑著說:「這題很難,我無法準確說未來就是這樣,但希望40年後大家可以更注重人性和個體性,並從科技冷漠中退出來,彼此有更好的溝通。」貝斯手Hiro則認為40年後未來學校將不存在,「很多東西都會往虛擬方面發展。雖然現在我們需要學習數學、學習各種知識,但我想未來人類可以將知識直接以晶片輸入腦中,有點像改造人的概念;而大家工作的場所也不會在現實生活中,反而是在虛擬世界裡。」至於鍵盤手Teru則笑著說希望40年後可以去月球。

Crossfaith 去年請來coldrain的masato一同翻唱 Linkin Park 的<Faint>再掀話題。七年前, Crossfaith 翻唱了 The Prodigy 的<Omen>,也成為許多樂迷認識他們的契機。Koie表示當時會選擇<Omen>是因為他們很喜歡 The Prodigy 的音樂與風格,覺得跟他們想作的音樂相近。「<Omen>這次翻唱的經驗,讓我們得到許多啟發。在這之前我們偏向搖滾金屬,然而翻唱<Omen>時,我們試著融入電子元素,讓我們找到電子與搖滾金屬之間很棒的平衡,同時這樣的經驗也延續到之後的曲子,如<monolith>的創作中。」

過去 Crossfaith 在與BO NINGEN的對談中,曾提到想要進行南美洲巡迴,問及是否會因此納入當地元素,Koie表示有機會的話非常想嘗試,同時在南美之外,他們也對南非的傳統音樂元素也很有興趣。

Hiro在先前的採訪中曾談到最近對山野一等GARO體系的異色漫畫家十分有興趣,由於至今為止迷編訪問過的樂團多是回答《海賊王》、《JoJo的奇妙冒險》……等主流漫畫,因此對於Hiro的回答感到十分驚喜。進一步問及如果有機會與漫畫家合作,會想要請哪一位老師來繪製Crossfaith的CD封面?Hiro和Koie笑著說:「只是假設性問題嘛?!那希望能找貳瓶勉老師!他的《銀河騎士傳》非常棒!」貳瓶勉老師以科幻類漫畫為題材繪製許多經典作品,甚至與動畫公司Polygon Pictures共同成立公司,以其作品中常出現的高技術開發能力組織「東亞重工」為名,在現實生活中嘗試各種遊戲、動畫等多元化的發展。

另外,Koie也十分喜愛小池圭一的《Ultra Heaven》、《鋼彈系列》以及《心靈判官》,至於Teru則喜歡《新世紀福音戰士》和手塚治虫的《多羅羅》;一旁的吉他手Kazuki想了一下說喜歡吉卜力系列;而鼓手Tatsu露出可愛笑容說喜歡《湯姆貓與傑利鼠》。

Crossfaith 是少數非常重視服裝、甚至在網站上也放有LOOKBOOK的樂團。針對此點,Hiro談到:「LOOK BOOK是我和經紀人做的,現在日本的搖滾音樂圈,在服裝風格上非常一致,例如Dickies,在日本已經變成像制服一樣,那並不是潮流。當然你可以說那是fashion,但那更像是為了融入一個群體而生的『制服』。我認為搖滾並沒有依定要怎麼樣的規則,所以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有更多嘗試的可能,希望大家可以穿出獨特的自我。」

Crossfaith

n1bXdp5cB8qPeDRxAijB7WDpIU9R4MojjmNOTjrYES1LVbq30K yOwiP SMOXN4 c1KMBUHuLjaDV7TXgPla mtKnL2f8kTeX3nLqGFCDzdWSRI49OuTKbDfOwfXlmmNnCNphRCgCV4yk4PnuLUMgmqfQg RA5b Bj6U gTBNSQO5nxubxbXJjLG1KYFQ 0aA KGjKJAZKpA1PA02IxkOdVJ ChZwLKLnu0jubaQMyJNvuhrGpcWLf3TN2lMgVTQbHjyKV1kzIm9ob fAGLpkPTXQ3sdU8A68VVv7zkMPoKt4AGkxmr1Fvrhna6q3rDGNLLjJgs0T3vMiesvORAbjvGzTZMQuTML6saAlxPfDu420ur VuIMp C0XVdci7eU3AHmvlPXJ6rMUKmcs6u2pvDx82V64YhYH6l3K1LygWWB0pCOZVQYg33 bSLwx wt1ELCWCh mtC3FFSxPMOgqsp6Ayd6hKt0pRe8b0AiGLeg5Q4DQ D02ZQAMVMIwopMWQtvKK3hQCRLlgMLcUW7Gp yxw2VvECfYqmQ 3861UO4iKkkJBTmWC2y8izGgRswEQh9wU9YfElxHbL5dPnO5qaOHpSPgJSR1YR8uMBjC6P DypFaroSl3id2 0ax0zNcqbjE wuDDOO9GsKWQrpwVFX2omwhtqzZB7OSb8ek9bh1hDYfdYQVJM5sdQX3stppRAPMbmTlgy2XkAbIAk=w1280 h853 no

BGYokLrtfjQnO5Xf1ew3JsdvHqu9F 1NPgKh X7I8ya1bVnxXZb5v3xWxg5a0MX2dgbYVhl1 oBm ASJS 46Y4NSN1GlUeDWA Z554jGmb5xkpXA79ORF4NBH79iJzk9m5QfT7MpNb09sdurWHsPmHJ1fGH3OYwmkmeVdxLUFHQ3ph0Dpd0m4B mnx8jOr6I55irHeK6ripK t6KBSFTamKYv0bCDAS3RkOgY1fNq4GmszmFzG1BEMzcPYNpVRbvgg4WaVw5GdLMqE8XMC3dWgXszb0CNqouYU0H 9B0aLuIq3NQKu9jpXlo7z 2jYjqv nrfVUm2y p1IImBJDKrfFi43c1l18WdcKYp8uiCmX5VI7z2B8zl QzR67Afid6nNg Y1UpRmVUWkDZP5PF9C56whdh6WbUUepXTf5mjsjtuZ9QgOE7vo4wLk3JTo1dzX9DBeAvhMo1bbFuz YWkdn3VhkgVBaUtqUMAZ0Ea02wmQ2VOEkJBw9PRARroB0 BBmz2hCnghk48J7cWglTBPceqop3twrBW9X0qXOASrQCthKWCri39s1CQMMNpczew7CUml69Xgxq6x2CZGa LTHS3MAE29jkflbAsl MZ5vjWjdqsjAhdAUY RkyQ1tAGODUMUZ00XE4jNtu JZHYmsHsRJiS3Ocyukl7DDLwHI7UFMUUVwImFbsWdD9szjfllpIlP1TUWAA h6F9N0=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