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詳細報導 和樂器樂團三度攻台 翻唱送台灣

【迷迷現場】詳細報導 和樂器樂團三度攻台 翻唱送台灣

結合日本傳統樂器與西洋樂器的超人氣樂團「和樂器樂團 Wagakki Band 和楽器バンド」三度來台,於10月27日、28日連續兩天在台北 Legacy Taipei開唱,兩天共計2,200張門票全數售罄。

第二天演出在充滿和風的背景音樂之中,團員們一一登場,以新單曲<細雪>拉開序幕。即便新單曲尚未在台灣正式發行,台下樂迷們卻能熟悉地跟著合唱,不禁深切感受到大家對於新曲的喜愛與期待聆聽現場熱切的心情。接著團員們吆喝著大家一同隨著鼓聲吶喊,<戦-ikusa->在台下一片燈海之中顯得緊張又刺激。「大家嗨嗎?嗨起來!」主唱優子用中文慫恿著大家,鼓手山葵也大喊,要大家一起拍手,順勢接到第三首曲子<起死回生>,最後在各種和樂器的競演中結束。

睽違三年來到台灣每位團員也非常努力練習中文,這次來台便充分展現他們中文學習的成果。「台灣的朋友們大家好,我們是和樂器樂團!好久不見,能來到台灣非常高興!」主唱優子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問候大家,接著問台下有多少人聽得懂日文,看到台下舉手的大家,優子用日文說到:「這次舉手的人變多了!讓我安心了!我的中文也比之前好一點點,會比上次更努力的講中文,就算聽不懂,只要隨著氣氛一起嗨就好。」,隨即以中文大喊「尖叫聲!」,讓台下興奮不已。

而後由全團中文最好的山葵和大家打招呼,山葵先用台語問候並說:「經過了三年,讓大家久等了!我們回來了!」,問了台下發現有不少第一次參加、獨自參加的樂迷,於是說:「不管第一次來或是獨自來都沒關係,因為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讓我們一起開心玩到最後好嗎?」,台下紛紛以歡呼聲回應。

山葵突然問優子有沒有想問大家的問題,不知所措的優子思考了一下,決定問問大家男女比例,男生由黑流負責,山葵臨時教黑流「男生」的發音,最後黑流決定用氣勢來取勝;而後問到有沒有小孩,有些人舉手,反而被山葵質疑:「真的嗎?」,害大家哈哈大笑。

樂團不間斷地帶來<World Domination>、<共時性>,演出中並不時帶著大家一同吆喝、一同拍手。曲子結束後,山葵自嘲團員們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現在都不想和他學習中文,還笑說:「那我們就來聽聽大家獨創的中文吧!」台下樂迷隨即笑成一團。看到現場反應立刻引來團員問說:「你剛剛是用中文講什麼?」

每位團員都各自秀了一小段中文,到最後還演變成自我介紹練習大會,趣味的對話也逗得樂迷笑聲連連。團員黑流更是在演唱會上展現這次來到台灣的戰利品「卡娜赫拉」布偶,這是團員們去士林夜市時山葵和蜷川夾到送給黑流的禮物,黑流先前也在twitter上分享了抱著娃娃幸福洋溢的照片。

接著輪到彈古箏的衣袋聖志,他說:「從一月到今天我學中文一共十個月,因為我想要跟大家聊天,謝謝大家今天來我們的演唱會,我想要再回台灣!」,聽到一口流利的中文,就連山葵也稱讚聖志是團員中最努力的一位。下一棒主唱優子大秀中文時,第一句就說「三個蛋糕多少錢?你是誰?」令台下忍不住發笑;然而準備講「我是日本人」時發音卻一直卡住,一旁的山葵即時救援用中文反問優子:「你的名字叫什麼?」,優子思考了一下突然懂了問句的意思,開心的用日文說:「是在問我叫什麼對嗎?」,隨即被山葵打槍要他用中文回答,可愛的互動讓台下笑成一片。

下一位則是吉他町屋,這次改成用台語問候:「打給赫!假霸咩?挖愛逮丸!金甘蝦!」,流利的台語問候讓大家興奮歡呼,但山葵卻插話說聽不懂台語,又再度讓台下笑成一片。壓軸的三味線樂手蜷川介紹:「我是蜷川紅,我愛台灣的朋友們。我喝了紹興酒。」主唱優子邊笑邊擔心地問有沒有問題,山葵立馬潑冷水說:「問題很大!」,惹得台下哈哈大笑。

終於回到正題,主唱優子用中文介紹下一首曲子<東風破>並邀請大家一起合唱,<東風破>原作為周杰倫,並邀請了台日混血創作歌手一青窈填寫日文歌詞。這晚演出時更在副歌部分挑戰演唱中文歌詞,不僅是和樂器樂團給自己的功課和自我挑戰,同時也是和樂器樂團的每位團員特別送給台灣樂迷們的心意和禮物,感謝熱情支持著和樂器樂團的每位台灣粉絲。

太鼓SOLO擊下,迎來<漂叩~Hyoko~>,大家隨著黑流的鼓聲一邊拍手,讓曲子更富震撼力。接著由尺八的樂聲帶出來一連串純樂器演奏,換上黑白色系服飾的團員們再度登場,<五芒星>由和樂器編制而成,配上主唱優子時而舞劍時而舞扇的演出,和風味十足。和風氣息一轉,<焰>由戴面具的吉他町屋、貝斯亞沙、爵士鼓山葵,西方樂器編制而成,雖為和洋對比,但不顯突兀。

舞台被橘光包圍,團員們各個回歸舞台,開始演奏<沙漠的搖籃曲>,該曲町屋同時使用木吉他與電吉他,讓曲子別有一番風味。下一首<獨步>是和樂器樂團第一次在海外演出的曲子,在三味線的琴弦中,更顯出離別時的惆悵。曲子才結束沒多久,黑流及山葵的爽朗吆喝聲硬是讓現場的氣氛向上攀升,大家隨著兩位的鼓聲一同拍手,山葵不滿現場太過安靜,於是說到:「我覺得不行,很普通,再這樣我就一輩子都不吃小籠包!」,讓台下笑聲一片,再度重振士氣。在和太鼓及爵士鼓的競演後,緊接著而來的是一連串的組曲,首先由<瞬間旅行>領頭,接著主唱優子與吉他町屋飆唱<腦漿炸裂女孩>。轉場的空檔,優跟第一排的樂迷互動,聽到台下樂迷會日文不禁直呼厲害。接著撐起紙傘演唱<吉原輓歌>,並在大家的拍手聲中演唱<月影舞華>、<伊呂波歌>,最高潮則是廣為人知的<千本櫻>,紫色燈海襲捲整個會場,各個樂器的SOLO銜接更是讓全場熱血沸騰。

曲子結束後,全場大喊著團員們的名字。優子說到:「2018年最後一場演唱會就是今天,對團員們來說是很特別的,今年最後一場演出能辦在台灣非常開心!因為台灣很近,之後如果有巡迴的話一定也要把台灣加入巡迴的行列,所以請大家一定要等我們!」,聽到這句話讓樂迷們又驚又喜。優子繼續用中文說到:「大家喜歡和樂器樂團嗎?你們愛我們嗎?我們愛你們!」,接著便開始演唱<化為花朵!>,中間穿插了與大家的合唱,讓曲子更加活潑逗趣。最後則以<天上之彼方>作為壓軸曲子,大家隨著曲子拍手,讓現場十分熱鬧。「謝謝台灣,後面一起來!」,優子用中文大喊,結束了本番的演出。

等待安可的期間,樂迷們一邊揮舞著螢光棒一邊合唱了<曉之弦>,讓會場充滿了溫馨的氣氛。再度登台的優子看到台下的大家,用中文說到:「謝謝大家的安可,台灣的大家真的很溫暖,我好喜歡大家。今天真的很開心,我們還會來!」,還稱讚道:「大家的歌聲好棒!我以為在海外聽不到,所以真的很感動!」。為了回應樂迷們的安可,優子邀請大家一同唱<曉之弦>,與台下歌聲合而為一,讓曲子更加壯闊。接下來則是最後一首曲子<雪之影>,「甩甩甩!後面一起來!」優子用中文慫恿著樂迷們一起隨著旋律甩毛巾,曲子結束後更是將毛巾丟向台下,送給樂迷。最後團員們牽手鞠躬,不透過麥克風直接大喊對到場的每個樂迷道謝,優子還不忘用中文貼心提醒樂迷:「下次再見,回家小心…點兒!」,最後離開的山葵更是再次向樂迷們承諾一定會再回到台灣,還調皮地說到:「下次不一定是八個人,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回來台灣,如果想要八個人都來的話,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台下以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感謝及期待和樂器樂團的下一場演出。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