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DJ OKAWARI 融合生活啟發共鳴 揮灑出多采多姿美妙音樂

【迷迷現場】 DJ OKAWARI 融合生活啟發共鳴 揮灑出多采多姿美妙音樂

DJ OKAWARI 於7月15日帶著EMILY STYLER 和樂團一同來到台灣,在THE WALL演出。

翻看著書頁,啜飲著習慣點的飲料,感受著腳底觸感隨意漫步時,亦或是握著方向盤轉動時,耳邊總會在生活中不經意的間隙飄進一節旋律、一段歌詞,有時是路過的店家在播放音樂,有的是腦海裡每個人都會有的記憶音響自動浮現沉澱在底部的柔軟泥沙,顯現出一抹驚鴻的曾經。DJ OKAWARI 曾說「音樂是生命中的每個片刻」,總會有一段旋律,或一句歌詞,填補鑲嵌在人生中無所不在的點點滴滴,更完整了生活的浪漫。

踏入THE WALL會場裡時闖入眼簾的是滿滿人潮早早選定中意的位置站定,大家都在做著各自的事,但都因這「生活中的音樂」而有志一同聚集在此,舞台旁邊投影片播放灰色調的MV,音樂軟軟的在會場各個角落流轉,徐徐的鬆開人們的精神與身心。開演時間布幕拉開,六名樂手一一走上舞台,讓未曾拜見主角的觀眾們不由得有些好奇:哪一個是DJ OKAWARI?以目光在擁擠舞台上眾多樂手中來回搜尋,只見戴著毛帽與耳機、身穿千尋T恤的DJ儘管低調不顯眼的壓低著頭,但嘴角含著親切的笑意讓人心生好感。

戴著棒球帽肩背一把棕色吉他的吉他手橋本孝太帶頭彈出一枚枚優潤音符,型似竹野內豐的薩克斯風手藤田淳之介、紳士裝扮的鼓手伊藤隆郎紛紛跟進奏起爵士搖擺旋律,不知從哪出現的聲音以中文向觀眾打招呼:「臺灣的朋友們,大家好,我們是DJ OKAWARI和EMILY STYLER。感謝大家這次來我們的演唱會,大家已經有聽過我們的合作專輯《Restore》嗎?今天我們會用搖滾的方式來表演專輯的歌曲,希望大家能跟我們一起享受音樂。」話未竟就有少許幾位迫不及待的樂迷發出歡呼,台上頗具大將之風的沉穩樂手們安靜地微笑朝台下點點頭致意輕揮手掌,隨著搖曳的弦音與金屬管音色俏皮搖擺,更多觀眾鼓起期待的掌聲。

人類最原始的節奏就是心跳,總會不經意追尋和自己心跳和上拍子共鳴的聲音,也總想重現複製那一道道深深留在內心的感觸。 DJ OKAWARI 一直以來總是以「音樂與日常生活的共存性」為主題,用音樂來表現出生活中所感受到的大小事,以音樂呈現出內心的感受與情緒,因此它的音樂很溫柔,很包容,很開放,就像不會有人拒絕空氣的流動輕輕掃過皮膚末端,任何人來聽都能坦然接受、收納進耳蝸裡。聽得當下舒服輕鬆,聽完覺得好像什麼也抓不住,但不同的人來聽他的音樂又總能在不同時刻聽見的當下從不同片段的樂句攫取到自己曾經歷過的感受,這就是 DJ OKAWARI 最神奇的魔力。

好幾次前奏才剛響起,就引出不少耳尖的樂迷開心驚呼。滿滿一舞台大有來頭的樂手們共同合作奏出一曲又一曲膾炙人口的精采樂曲,連串樂曲綿延交織的不斷點亮整個空間令人忘卻時間流逝,有時帶點熱情有時又優雅迷人,有了前後兩位美人鋼琴手 Lee Ayur 與GLAM 優美澄淨的琴音輔助,柔化了爵士的熱情又更精實了 DJ OKAWARI 原先就優美怡人的繽紛旋律,彷彿從耳窩直抵心靈被淨化般無比享受。

DJ OKAWARI 與 Lee Ayur&JABBERLOOP聯手創作的<Altair>也被放進這天的歌單當中,透過Lee Ayur 在這天現場特地提起再回頭仔細觀看,才發現這首歌的MV是在臺灣臺北取景,看著影像中不停旋舞揮灑魅力的凜然舞者背後是熟悉的城市霓虹景色,令人不禁深感佩服平常再普通不過的景色也能如此美麗。

以透明如霧的氣聲唱法吟詠出獨特的空靈風格的Emily Styler登場時展現出與她夢幻的歌聲截然不同的健康活力,元氣飽滿的朝台下打招呼並活躍現場氣氛的她毫無保留的釋放青春亮麗的活力,令台下眾人眼睛一亮。擁有紮實古典樂基礎又能完美融合HIP HOP的Emily此刻還丹田有力的介紹其他樂手徵求掌聲,下一秒又能立刻收乾淨那股活躍,呢喃出點點細碎的柔美吐息歌聲、若隱若現如夢似幻,如她腳邊裊裊升起的乾冰白霧那般無法捉摸,溫柔的氣音歌聲與優美柔和旋律相伴共舞也聽得觀眾們如癡如醉。 

主角DJ OKAWARI 雖然從頭到尾都未曾開口說話,但親和力滿滿的微笑與拉起身上T恤上神隱少女千尋圖案的幽默舉動已讓台下忍俊不禁,最後的最後甚至出乎意料的主動跳下舞台直接與觀眾們在同個高度平視相看而笑,來者不拒的大方和樂迷們握手。有著一身隱藏在低調外貌下細膩美好的才華,總能揮灑出多采多姿美妙音樂的 DJ OKAWARI 在這一夜深深擄獲全場觀眾喜悅欽佩的心。

pcIjnrQQ2imKpLw0lDjWgvR iqh6h0hRv3gt IMYl4zj NgnzKAEMS7Ybo PU21TKMdhnaMjpsTRbXl x4LzS53Io21GOb0LafEUNMaKLVgjl0HnkdWR1MElUTqL c tN9xB Y7mpH4SE nyRQXb7azrgB7XYy1FwiQnDC2B6pIHtCD7 M8Eln3VexeOshQrwDPq38ORv wUSjsuCzlW5HJBBhH0914 uie0u7YF m9FoqunWIs iNGdNOGGIKriUrMq7F 9AR4QJub7UaGBPDbFAVkFUIoEF5bzbKHZ bdwU2Lvgv dib9X1 N3dk697YDwCO0LXFwHvfZ2GL4ckgp4EkFrNHGqc8sR7I4hQErf6NiC wmHc6Ql1YD2mbCI463vuqT1Lp6ojcMQcYTnSuiX nSBS9T6rIJoNK15u 5QS81fqoSKVg2II8amEUw NqRVV66xryQkBiBm 86 VA5bdrPbmse7w6VgFBJRH2tcKQCvFxppZJcDeOR4gliF6u0hAl7sonifM6hLzbHFJVd g47YOebrt8eJbewbhdAG suvd1Kd0HIi3LomPdLD4HXkLiMcZ3fVO0KJjh8no9 O8tVZzBBg 9KBt sCUfwuyX68pSSoyO7RUPlczN5Ed1XW2 juDs BOqN4J4PTzFElw=w1836 h1225 no

文:迷迷音/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