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坂本真綾 首度海外公演獻唱台灣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現場 / 坂本真綾 首度海外公演獻唱台灣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首次到海外開唱的 坂本真綾 在本次公演選曲上考慮到粉絲們期盼已久的心情,特別精心安排從出道曲到最新的單曲,讓每個世代的粉絲都有自己心中最熟悉的一片天地。搭配坂本真綾稱為日本第一的樂團成員們所帶來精湛的bandsound編曲與完美的合聲,LIVE的震撼與感動度無可比擬。

開場就是經典的動畫《庫洛魔法使》片頭曲<プラチナ>坂本真綾以一襲米色連身晚禮服現身,全場立刻整齊合唱。「打給厚!我是坂本真綾,我來到台灣了!」演唱完<走る>之後簡單的招呼便繼續接著<ハニー・カム>,歌迷們也有默契地從位子上站起打拍子.再接著輕快的<24>及激昂的<夜>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

唱到動畫《地球少女Arjuna》片頭曲<マメシバ>及<レコード>時,原本在原地隨著節奏輕擺的坂本真綾慢慢地輕步到舞台前端,「大家開心嗎?我很開心!多蝦多蝦!」看到會場這麼多粉絲支持讓坂本真綾興奮地跟大家揮手,並透露自己大學時有學過一點中文,除了自己名字之外還會說「我是日本人」、「好吃/很好吃/超好吃」、「對不起」等等,還教團員說「廁所在哪?」這句很重要要大家記起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坂本真綾LIVE TOUR 2018 」ALL CLEAR」 in Taiwan》 照片提供:#開拓動漫  #坂本真綾 #ALLCLEAR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動漫 (@memeonanime) on

坂本真綾介紹到接下來會唱幾首抒情歌,接連便帶來動畫《聖天空戰記》的劇中曲<光の中へ>、<美しい人>、動畫《羅德斯島戰記-英雄騎士傳-》片頭曲<奇跡の海 >等經典名曲,光聽前奏的和聲就令全場尖叫拍手,宛如天籟的歌聲與和音天衣無縫地搭配,最後坂本真綾在<ロードムービー>的尾奏離場,留下樂團繼續live版的solo演奏非常有餘韻。過場的<夜明けのオクターブ(演奏版)>KB手和吉他手三人帶來不插電的木吉他和烏克麗麗彈奏,全場也跟著輕快的節奏打起拍子。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坂本真綾LIVE TOUR 2018 」ALL CLEAR」 in Taiwan》 照片提供:#開拓動漫  #坂本真綾 #ALLCLEAR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動漫 (@memeonanime) on

隨著鋼琴前奏響起,坂本真綾換上藍綠色三件式洋裝後再度上場演唱動畫《藍海少女!》片頭曲及劇中曲<Million Clouds>、<ロマーシカ>,並不時走向舞台兩邊朝觀眾揮手,隨音樂左右搖擺。

坂本真綾聊到這次是第三次來到臺灣,第一次來台還去了九份,並且超級推薦肉圓及三明治(這裡坂本真綾是用中文說九份,台語說肉圓),因為吃過肉圓的日本人不多,希望能多多推廣。她也透露前一天一個人搭捷運淡水線到臺北車站買三明治,在車站還被粉絲認出來讓她又驚又喜.並表示臺灣人都很溫柔,走在街上都會有很多熱心的民眾幫忙讓人很安心,像是到了很熟悉的國家,最後用中文說「我愛臺灣」,令在場的臺灣粉絲都相當感動。

接連唱了激昂的<ヘミソフィア>( 動畫《翼神世音》片頭曲)及<逆光>(動畫《Fate/Grand Order》第二部片頭曲)讓全場高聲歡呼,坂本真綾也嗨到褪去外套,還特別唱了本次巡迴新編的組曲,將<色彩>(遊戲《Fate/Grand Order》主題曲)、<トライアングラー>(動畫《超時空要塞 Frontier》片頭曲)、<Be mine!>(動畫《世界征服 謀略之星》片頭曲)、「tune the rainbow」(劇場版動畫《翼神世音:多元變奏曲》片尾曲)、<指輪>(劇場版動畫《聖天空戰記》主題曲) 、<幸せについて私が知っている5つの方法>(動畫《幸腹塗鴉》片頭曲)、<マジックナンバー>(動畫《奇蹟少女KOBATO.》片頭曲)等具代表性動畫與遊戲歌曲納入其中。坂本真綾在這段表演當中非常活潑,時常和台下有很多互動,也頻頻在舞台上奔走跳躍,台下的粉絲們也從頭到尾站著一起嗨到最高點。

「(中文)謝謝!很開心!」坂本真綾感謝大家帶給她這麼開心的時光,去年剛好是歌手活動屆滿二十週年,往後的日子也會繼續努力。介紹最後一首歌曲<CLEAR>(動畫《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片頭曲)時全場大歡呼,坂本真綾表示能夠再度參與這部作品很幸福,和全場一起打call完整首歌之後便道謝全員退場。

安可後坂本真綾再度換上連身白紗洋裝登場,全場再度站起。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海外演唱會,雖然有點緊張,但相信我一生都不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一天,請大家也不要忘記!」坂本真綾在感謝大家之餘,也提到了上個月的花蓮地震讓她很擔心臺灣的大家,日本受到災害時也受到臺灣很多的協助,坂本真綾也謝謝從日本來的粉絲們,還請臺日的粉絲互相交個朋友,推薦好吃的食物。

介紹樂團成員之後,安可第一首就是出道曲<約束はいらない>(動畫《聖天空戰記》片頭曲),隨後又演唱了<カザミドリ>以及還未發售而且是坂本真綾親自譜寫的最新歌曲<ハロー、ハロー>(動畫《藍海少女!》第二季片尾曲)。

「我愛臺灣forever!」坂本真綾拿出麥架和口風琴,問大家知不知道是哪首歌,「不知道的話也請露出微笑,讓我看到大家的笑臉,人生第一場海外公演在臺灣真是太好了!期待再次跟大家見面!」,在溫馨的氣氛中演唱了最後一首<ポケットを空にして>(動畫《聖天空戰記》劇中曲) ,演唱會的最後,坂本真綾跟團員一起謝幕並與觀眾進行大合照,離開前仍不斷回頭比愛心及九十度鞠躬,在滿場感動的掌聲中畫下句點。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開拓動漫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