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未來創造的新世界合而為一 LUNA SEA武道館公演報導

莊嚴肅穆的背景音樂配上大家的拍手聲,會場漸暗,背景音樂一轉為<月光>。在白色光束的照射下,團員們一一出場。隨著<月光>的結束,由吉他劃破原本的寧靜,身穿西裝、戴著墨鏡的主唱RYUICHI攤開雙手,<Metamorphosis>為染紅的舞台拉開序幕。紅藍白光隨著鼓聲重拍四射,現場氣氛瞬間沸騰。緊接而來的是<PRECIOUS>,樂迷們在快節奏中竭盡全力的嘶吼,「Come on!」,在RYUICHI的一聲令下,「誤ちさえ帰せない(甚至無法挽回錯誤)」,樂迷們漂亮接唱完成了整句歌詞。RYUICHI和樂迷們一搭一唱,SUGIZO更是對著舞台後方的樂迷們揮手,最後以全場的呼喊結束了整首曲子。

武道館的每個角落充滿著對團員的呼喊,「Slave們,大家好嗎?我們要努力炒熱氣氛!!」、「在結成紀念日能跟你們一起真的很幸福,非常感謝!」簡短的幾句開場白接著帶出了下一首歌曲<Dejavu>。吉他手INORAN在舞台來回奔馳,更繞到舞台後方跟樂迷們打招呼,RYUICHI也摘下墨鏡,手繞圈指揮著大家再度合唱。   

「JESUS,Don’t you love me」,在全場的吆喝中,J的貝斯聲伴著紅色光束開始了<JESUS>的前奏,緊接著其他團員們的加入,讓整首曲子更有份量。一陣白光亂射下,RYUICHI不斷地重覆著「JESUS,Don’t you love me」,就像是某種咒語,讓全場為之瘋狂。此時SHINYA的鼓點一下,披上黑色長版外套的RYUICHI開始唱著充滿詭譎氣氛的<Image>,「Image or Real」如同歌詞一般,營造出如真似幻的氣氛。

「今晚很熱呢!今晚最棒了!」,RYUICHI話才講完,便看到SUGIZO拿起扇子開始搧風,「今晚要竭盡全力的HIGH阿!」,再度將現場氣氛炒熱。燈光聚焦在SUGIZO身上,由吉他SOLO開始了下一首曲子<The End of the Dream>,SUGIZO一邊彈奏,一邊繞到舞台後方和樂迷們互動,最後在吉他的餘音中,以樂迷們的喊叫結束了曲子。緊接著J的貝斯劃破了喊叫聲,<HURT>一層層向上堆疊,營造出神祕感。

吉他聲尚未消停,鼓點一下,從天而降的LED帷幕壟罩了整個舞台,帷幕中浮現了一個個小孩的笑容,配上紅色燈光的轉變,充滿壯闊感的<NO PAIN>。最後就像被火焰吞噬一般,小孩們的笑容隨著和聲漸漸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全場的呼喊。曲風一轉,INORAN換上了木吉他,RYUICHI也揹起黑色吉他,輕快的<I’ll Stay With You>。隨著SUGIZO的小提琴聲,溫柔的包覆了整個武道館。  

燈光漸暗,在壯闊的背景音樂中,舞台瞬間聚焦在SHINYA身上,強而有力的鼓聲有如狂風暴雨般的侵襲而來,樂迷們高喊名字,SHINYA也不甘示弱的用鼓聲來回應。「再來!還可以吧!讓我們把今晚變得熱血沸騰吧!」,接著鼓聲與呼喊一來一往,最後一次的鼓聲隨著火花深植樂迷們的心中。「你們最帥了!」,SHINYA喊完的瞬間,低沉的貝斯聲瞬間襲來,「嘿!嘿!嘿!J與樂迷們相互較勁,更領著大家打節拍,強而有力的貝斯SOLO結束後,「武道館棒啊!」,J大喊著「後面的大家也最棒了!要繼續熱血沸騰阿!看直播的每個人也是阿!要跟緊囉!」。於是SHINYA的鼓點一下,「One,Two,Three,GO!」其他團員們紛紛換上衣服再次登台,INORAN和SUGIZO跑向兩邊舞台煽動樂迷,讓<BLUE TRANSPARENCY>更充滿歡樂,隨著節奏的轉變,樂迷們時而和著節奏拍手,時而呼應RYUICHI的歌詞,曲終SHINYA向後方的樂迷們丟出了鼓棒。

「雖然我們這團雨男很多,之前也引起不少狂風暴雨,不過多虧有我,所以今天是晴天!」,RYUICHI的發言讓全場充滿了笑聲,「來到武道館,站在如此神聖的空氣之中,並且對我們來說也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回到這裡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地情緒高漲起來。大家覺得如何呢?」,樂迷們以歡呼聲代替回答。RYUICHI俏皮的說到「再一下就三十週年了呢,真的就只有再一下下呢!」

「LUNA SEA今後要將我們一手創造出來的世界和未來創造的新世界合而為一,並且不斷地前進,好想快點將新世界傳遞給大家~因此可能代表會出新專輯,阿,不過也可能會有時間上的誤差,可能今年就不出了吧?!之類的」此話一出就像從天堂掉到地獄般,樂迷們一陣譁然,RYUICHI立馬補了一句「不好意思,我們還是停止這種欲擒故縱的發言好了」,INORAN也用吉他表達了贊同,引來全場大笑。「約28年前在町田PLAY HOUSE相遇結成時,我們只想著一定要往前邁進,但真的完全無法想像會有今天的景色。」,話一說完,便帶著感謝的心情,唱出經典歌曲<I for You>,配合帷幕的影像,就有如跟著樂迷們不斷地向前邁進,到達無窮無盡的世界。

「還不夠對吧?如果就這樣持續下去太照本宣科了,只要沒有受傷,做什麼都可以對吧!還行吧?Next Song!」,舞台瞬間轉紅,白色光束射穿了舞台煙霧,<STORM>襲捲而來,INORAN時而跑向舞台後方煽動,並和SUGIZO的吉他對彈讓現場氣氛更加升溫。接著是快慢節奏交錯而成的<TIME IS DEAD>,樂迷們隨著節奏時而附和,時而折腰、甩頭。曲終RYUICHI再次的煽動全場,紅光四射下,<ROSIER>激烈地展開,J的口白讓會場氣氛更加激動,唱完的同時瀟灑地將麥克風甩向舞台後方,雖然是定番動作,仍然引來樂迷們一陣瘋狂。隨著白色煙霧的噴出,層層堆疊的節奏更加緊迫,最後RYUICHI向舞台後方的樂迷們獻上飛吻。在一片嘈雜聲中,一陣白光亂射下,由SUGIZO的吉他將大家拉回開場曲<Metamorphosis>,開場的延續演奏完畢的同時,也意味著LIVE的結束,「謝謝!」RYUICHI在最後的最後留下一句簡短的感謝,便和其他團員們暫離舞台。

當燈光再次暗下,全場亮起手機燈,配上會場準備的藍色流蘇,武道館搖身一變,美麗的藍色燈海就如同LUNA SEA的團名一般燦爛奪目。「Happy Birthday to LUNA SEA」,樂迷們以生日快樂歌迎接團員們的再次出場。團員們細細地聆聽大家的祝福,「真的非常感謝!」RYUICHI話一說完,全場興奮的尖叫、呼喊,SUGIZO更是忙著丟毛巾,甚至連外套都送給了前排的歌迷。「剛才真的好美麗!安可就再讓我們更享樂其中吧!」,全場揮舞著藍色流蘇,<Anthem of Light>再度將大家的情緒向上加溫。

「GO!」,RYUICHI的一聲令下,曲風一轉為輕快地<TONIGHT>,SUGIZO對著鏡頭親吻,INORAN則是跑到舞台後方和樂迷們互動。就在以為要結束的瞬間,SHINYA下了兩次重拍,大家跟著吆喝,氣氛炒到最高點才肯罷休,曲子的最後SHINYA將鼓棒送給了舞台後方的歌迷。

一陣呼喊聲中開始了團員介紹,首先登場的是宇宙第一的鼓手SHINYA,聽著大家的呼喊,雙手交叉環抱的他一邊滿足的點著頭,並以鼓聲和樂迷們對話。接著是宇宙第一的貝斯手J,送上一小段SOLO,同樣以低沉的貝斯聲來回應樂迷們的呼喊。緊接在後,宇宙第一的吉他手INORAN應主唱要求講一句話,自覺似乎會變成很長的內容,正打算就此打住時,卻被RYUICHI以「沒有內涵」為由駁回。於是甜甜圈事件只好又再度重出江湖,引起大家哄堂大笑。INORAN說到「剛出道時RYUICHI帶了甜甜圈探班,但…甜甜圈卻只有一個」,RYUICHI立馬反駁「我真的買了五個,也有人作證裡面有兩個阿~被SHINYA吃掉了吼!」,此話一出再度讓全場充滿笑聲。「再來介紹的是另一位宇宙第一的吉他手SUGIZO!」,RYUICHI話才說完,SUGIZO非常情義相挺的一開口就說「我印象中有看過兩個甜甜圈」,接著繼續說到「二十八年前還只是個在神奈川的毛頭小子,沒想到能一直玩樂團到現在,真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說完便向大家介紹宇宙第一的主唱,RYUICHI說到「因為MC一直都是我在講話,所以最後就讓我們的巨匠來說一句話結束吧!」,於是將麥克風遞給了SHINYA,SUGIZO還拿起扇子在一旁幫忙搧風。SHINYA先說到「今天是LUNA SEA的生日,同時在不久前RYUICHI的生日也才剛過完……」,樂迷們紛紛傳來「生日快樂」的祝福,SHINYA繼續說到「結成當年我們眉毛都剃掉,還染了一頭綠髮,為了不要忘記我們當時的綠髮,所以大家看看今天的鼓組~特地用了螢光綠呢!」,話一說完就被RYUICHI吐槽,「原來是因為綠色頭髮?!真的很感謝欸~」兩人握手象徵了這一路走來的革命情感,讓大家哈哈大笑。

隨後RYUICHI便向樂迷們報告年內將會出新專輯,且主題決定是「愛」,他說到「不論是友情也好、愛情也好,因為現在是需要各種愛的時代,有受虐式的愛,也有溫暖的愛,但我們做出只有LUNA SEA才能完成的專輯,敬請大家期待!」好消息一出,引起歡聲如雷,緊接著又預告將在12月23日、24日於琦玉ARENA舉辦連兩天的LIVE,將愛傳播出去,讓樂迷們又驚又喜。

「今天真的很感謝大家,謝謝武道館!要繼續囉!」,鼓聲一下,銀色彩帶瞬間噴出遍布整個會場,樂迷們隨著<WISH>的輕快節奏揮舞手中的彩帶。燈光照亮整個武道館,J、SUGIZO繞到舞台後方煽動樂迷,台上台下一起合唱,結束整首曲子。接著背景音樂換成了輕音樂,武道館充滿了掌聲及安可的呼喚,只見團員們低聲耳語,過了不久大家再度站定位,RYUICHI說到「因為我們還不想離開舞台,真的非常感謝!我們不會忘記今晚大家描繪出的美麗星空,今後我們會更戰戰兢兢地以樂團的身分,走在大家為我們描繪的星空。」

接著INORAN換上了木吉他彈奏<MOTHER>,SUGIZO也再度演奏小提琴,白色光束從舞台漸漸灑向每個角落,就如同展翅一般,將溫暖的氣氛包覆了整個武道館,最後以七彩的燈光,為整首曲子增添色彩。背景音樂再度換成了輕音樂,台上台下不分你我,彼此牽起手,跟著主唱高喊「預備!」一起向上跳,結束了整場LIVE。SUGIZO拿出了手機開始玩自拍,SHINYA則將鼓棒丟向樂迷們,甚至還不斷請工作人員「補貨」,其中一次沒有丟好,還親手撿起交給樂迷。INORAN也將水瓶、PICK丟向樂迷。最後的最後,團員們深深鞠躬,感謝今晚在場的每個人,最後由SUGIZO雙手合十,深深鞠躬,離開舞台。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MeMeOn 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INDIVISUAL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