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蒼藍天空下拼死地追求 孤獨脆弱卻又堅強的少年ーplenty

昨日看到plenty即將解散的消息,覺得有些難過。一早,拿出了買的第一張plenty EP反覆聽著,深感可惜,可惜著以後便聽不到這樣的音樂,只能藉由CD不斷反覆回憶。畢竟即使團員們分別還是從事著音樂活動,但三位團員共同創作那名為plenty的音樂卻不會再延續;而個人的創作也絕對不可能這三人所組成的plenty相同。

記得第一次聽plenty,瞬間為主唱江沼郁彌那帶點滄桑、漠然的歌聲所吸引,陰暗潮濕的旋律隱含著濃郁而強烈的情感。還記得那天是陰天,襯著窗外灰亮的天色,看著那些渲染著孤獨色調的PV,不停播放著<人との距離のはかりかた>、<蒼き日々>、<東京>、<よろこびの吟>、<傾いた空>,體內不知蓄積了多久的淚水就這麼不斷流下。

plenty在2004年組成,團員有主唱江沼郁弥、貝斯手新田紀彰以及鼓手中村一太三人。團名來自於故鄉千葉県銚子市的聖代店「プれンティ&プレン亭」。2009年,以迷你專輯《拝啓。皆さま》出道。不似一些同世代的樂團所做的多是快節奏、適合在live上大玩大跳的曲子,plenty異樣的音樂反而讓他們備受注目。樸素簡單的吉他編曲、撩撥著人心的貝斯線以及細緻的鼓聲再加上那獨特的歌聲,正如同plenty logo上常見的那抱膝坐著的小人一般,孤獨脆弱卻又堅強,在心中吶喊著自己想要相信的事物。

重新點開youtube上的PV來看,卻發現官方已快速地在PV下面加上了最後一次巡迴和解散公演的消息。速度之快反倒更加令人感傷。樂團的最後一場巡迴標題與他們2012年推出的第一張專輯《plenty》中最後一首曲子<蒼き日々>相同;至於解散公演標題就與他們在2009年出的第一張迷你專輯一樣,名為「拝啓。皆さま(敬啟者。各位)」。如同八年前剛推出新作向大家打招呼一般,在最後結束時也向所有支持他們的樂迷們打招呼。

<蒼き日々>的歌詞中寫到:「蒼き日の少年が追いかけてた 僕だけの世界」に 果ては無い、果ては無いだろ(蒼藍天空下的少年追逐著 「只有我的世界」毫無邊際 沒有盡頭是吧)」有興趣的樂迷請聽看看plenty拼死追求的事物吧。然後,如果剛好有機會能去日本,請千萬不要錯過6月開始的最後一次全國巡迴「plenty last tour『蒼き日々』」和解散公演「拝啓。皆さま」。

文:迷迷音

plenty官網:http://www.plenty-web.net/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