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那麼,演安可吧!」 back number精選輯《アンコール》

去年年底在日本看到一整排的back number精選輯海報,不禁大喊「這也太美了吧!」,而後便一直很期待收到精選輯的那天 。

除了電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主題曲<Happy End>、日劇「朝5晚9」主題曲<Christmas Song>….等知名曲目之外,也收錄了過去地下時期的作品。三片CD的份量讓人有種確實的感覺。不僅封面美,裡面的CD也印上了美麗的深藍色。

back number於2004年成團,2011年正式出道。目前團員有主唱清水依与吏、貝斯手小島和也、鼓手栗原寿三人。一直以來不斷創作新曲的back number,這次終於推出第一張精選輯,讓還不認識back number的人們也有機會透過這張專輯去聽到不同面向的back number。

有些樂團的精選輯會選擇以發行時間作為排序,不過這張《アンコール》完全不是如此,但反而讓人聽來有另一種新鮮與驚喜感。團員們曾在訪談中表示覺得有很多曲子很可惜沒能收錄進來,因此將這張精選輯冠上「アンコール」這標題,也算是對其餘曲子表達遺珠之憾。「アンコール」是在正式演出結束之後重新站上舞台再次演奏,在短時間內讓大家了解自己樂團的樣貌,因此選曲上會試圖讓人覺得「下次的live不知道會怎麼樣?」、「以前的back number是什麼樣的樂團呢?」。在這層意義之上,正式演出也就是以前出的每一張作品,「那麼,演安可吧!」含有這樣心情的便是此張精選輯,而這同時也呼應了如舞台情景一般的封面。

一邊聽著這張精選輯,看著那封面上隱隱透著藍光的「back number」,帶點淡淡哀愁的旋律迴盪,不禁感受到心情的平靜。

文:迷迷音編輯部

back number官網:http://backnumber.inf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