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你們沒有放棄所以多贏得了一首歌!!」The BONEZ狂暴襲台

接連兩個星期的午後雷陣雨在接近The BONEZ台灣公演快開始時,神奇的放晴了。來自各處的樂迷們聚集到LEGACY,一進到會場隨即看見The BONEZ帥氣的標誌。


沒讓興奮難耐的樂迷們等待太久,蓄勢待發的音樂中The BONEZ四位團員如同以往一派輕鬆地走進眾人視線中。沒有多餘的開場白,ZAX的鼓聲一落,立刻帶來今年才釋出的<To a person that may save someone>,樂迷們也熟練地跟上節奏開始拍手,齊聲反覆唱起「Oh──OhOh───Oh──OhOh───」,共鳴如同漣漪般不斷擴大至整個會場,連結起此時此刻站在這裡的人與人。

彷彿在對自己生活不滿的叫囂,在<Revolution>一曲發起革命。炸裂的爆音中,眾人揮拳吼叫、衝撞彼此,藉此發洩胸口太過滾燙的熱血。緊接著在同樣激盪爆衝的<Breath>、<GIMCRACK>,主唱JESSE力道強大的沙啞爆吼著「台灣──────────!!!!!!!!!」台下樂迷也以發狂的暴動回應。

火山一樣不間斷噴發的炸音中,高昂的吉他音游刃有餘地將無秩序的爆音添上一絲悠哉。眾人隨著節奏大力壓彎自己的腰,嫌不過癮就直接踩上欄杆折起腰來,數百位樂迷聚攏在一起各自痛快地發洩出身體深處的狂暴。「準備好熱舞了嗎?」前方已然情緒高亢的樂迷們立刻散開原地亂跳;才剛開始沒多久甚至已經有嗨瘋的女孩被像扛轎一樣扛起隨節奏搖擺,就像JESSE預告的一樣「ENJOY IT!」無論四周目光如何都不必在意,因為在The BONEZ的公演中只要以自己最爽快的方式享受就好!

主唱JESSE痞味十足的語調挑動著台下樂迷:「說聲哈囉,小怪物!」隨著被激發出野性化身搖滾怪物的樂迷們一聲聲的和音中,催起了<Hello Monster>;就在音與音轉換的那麼一瞬間,ZAX連續三次同時重重踩響大鼓與金屬鈸,JESSE勾出兩下簡短的吉他弦音,鼓聲後貝斯手T$UYO$HI接棒秀了一段輪指低音,引來台下一陣興奮尖叫,吉他手NAKA也精準地接著來上一段SOLO。隨後,ZAX淋漓的重鼓炸出<Wasted Dreams>爽快的搖滾爆音,眾人開心地尖叫著高舉拳頭揮舞,開場沒多久台下就瘋狂繞起無數次circle pit!

經過一段激烈演奏後,團員們暫時休息。JESSE開口講了一些感性的話,音響也流洩出悠揚的背景音樂作搭配,豈料沒多久生性狂放不羈的JESSE就受不了太感性的氣氛直接開罵叫停,率性的舉止引發哄堂大笑。爆笑過後JESSE開始一個個點名感謝工作人員、感謝這個場地,還以中文分別鞠躬感謝站在他兩邊的夥伴T$UYO$HI和NAKA,但轉向鼓手ZAX時卻用同樣的語氣送給他一句髒話才補一句謝謝,ZAX露出燦笑地回敬了一根中指,團員之間爆笑無節制的互動再度引起全場爆笑。

雖然討厭刻意營造氣氛,但JESSE真誠地對全場歌迷坦言「你們不是客人,你們是我的樂迷!」不用麥克風直接以肉聲向大家道謝,換來樂迷們感動的掌聲。接著也提到自己樂手的身分,說樂手們巡迴一個接著一個城市,不過,不幸地在不久前的車禍失去了摯友,哀傷的神情令人為之鼻酸。但隨後又以幽默又感性的語氣說:「樂手雖然沒有錢但有很大的夢想,我們遠從日本來讓你們看什麼是夢想!」,更詢問台下「奇蹟」的中文怎麼說,還說「fuck,大家都知道什麼意思。」,惹來一陣笑。

<Incredible>充滿希望光芒的前奏與樂迷的驚呼同時響起,現實中夢想太遠太難以置信,但The BONEZ就帶著他們猛烈燃燒的夢想遠到而來證明給沒頂在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夢想是存在的。

邊彈奏著吉他邊熱唱的JESSE,眼神不忘直率地望進一個個充滿殷切神情的樂迷眼中。在看見熱心樂迷高舉起的布條時不禁露出大大的燦笑,開心地邊唱邊看著寫滿全場數百位樂迷訊息的布條,隨後也接過布條披在肩上繼續刷弦熱唱,貝斯手T$UYO$HI見了還童心未泯的在一旁做出超人飛行的姿勢。最後JESSE將布條綁在全場注目焦點的麥克風架上展示這一場演出台上台下一起實現夢想的最佳證明。

一首接一首持續不斷地爆音與暴動激盪著整個空間,JESSE也早已被場內持續上升的熱氣熱到脫去上衣露出遍佈全身的刺青來,在樂迷叫囂聲中還驕傲的秀出自己背後反刻上的「天」字,天性反骨的性格一覽無遺。

「活下去很難,但你們大家都在愛之中出生,我們也是生來愛著你們的!」雖然看上去反骨叛逆,但毫不怯於對樂迷說愛的JESSE贏來樂迷們充滿愛的歡呼,還忍不住自爆:「該死!今天的我感覺超棒!我會展示我的全部給你們大家!」接著轉身和吉他手NAKA合奏一段符合當下心境的療癒旋律,引來台下一片叫好歡呼。悠揚的旋律連接到令人放鬆的<Waking up>,在開始歌唱前JESSE呼籲大家「請努力地活下去,明天會再度到來。」真摯而強大的話語總是令聽者自內心受到激勵。

感性氣氛一掃,再度祭出<Louder>、<Paper crane>、<Ray>、<Place of Fire>等新曲,狂野放肆的重音再度橫掃場內所有人的耳膜,令全部的人的胸腔都響起一樣的共鳴震盪。RAP出身,口技了得的JESSE嘴裡邊模仿著噴漆的聲音,指指身後大大的The BONEZ標誌後不停反覆在空中假裝噴出標誌的模樣,有趣的舉止令台下笑聲連連。熱音一首比一首瘋狂,樂迷們隨著JESSE直接stage diving 進台下,令全場陷入無政府狀態,無數隻狂熱樂迷伸出手來將他高高抬起,絲毫不受拘束的他還越爬越深入觀眾之間,最後甚至站在眾人手上邊跳邊唱。

呼應著之前說的話語,這次JESSE直接在<Friends>之前向現場所有樂迷們大喊「我們是一家人,是一家人!」回應他的是樂迷們合而為一的響亮整齊合音。<Ray>、<Place of Fire>、<Thread & Needle>接連不斷的演出結束之後,團員們下了舞台,樂迷也自發性的開始了The BONEZ公演中相當經典的合音「Oh──OhOh───Oh──OhOh───」,響亮的合音一遍又一遍的響徹整個LEGACY會場。

不久後,團員們帶著台啤和大大的笑容回到舞台上,鼓手ZAX還拿走工作人員手中的V8親自錄下全場樂迷興奮地大聲合唱的模樣。專注而喜悅的傾聽樂迷們合唱後,JESSE說道:「我總是叫大家不要放棄,但其他人都這樣回家去了。你們沒有放棄所以多贏得了一首歌!!」本想帥氣的直接下歌的他卻忘記早已將手中的彈片拋給樂迷,於是又慌慌張張地喊停「等一下等一下!我放棄我的彈片了!」搞笑的插曲後,樂迷們隨著重新燃起的爆音和JESSE的指揮,主動繞起今晚最大最壯觀的circle pit!

歌單上沒有的<Zenith>瘋狂砸在每個人身上,越來越多人衝進circle pit,圓圈也越繞越大、越繞越快,這一夜符合The BONEZ肆無忌憚形象的就在一片混亂又狂熱的搖滾炸音中熱汗淋漓的結束了。意猶未盡的熱氣與嗡嗡作響的耳鳴都令台上台下的人們渴望著再度一起瘋狂。

CmXmNr6VUAEkHOr

CmXmMl5VIAA87Le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https://twitter.com/the__bonez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