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的音樂─ Def Tech 專訪

專訪 / Def Tech 盼用音樂改變世界

「我們希望世界和平,讓每個人都能幸福,所以選擇做音樂來撫慰人心,以達到世界和平的境界」

這次參加搖滾辦桌演出的Def Tech,將溫暖的音樂也帶到台灣

讓一切紛爭、悲傷停止,僅單純享受音樂的美好


1.Def Tech 的Jawaiian Style曲風既有夏威夷的輕鬆悠閒又有牙買加雷鬼的元素相當的少見,可以向我們介紹一下Def Tech曲風的特色嗎?

Micro:Def Tech的音樂是充滿夏威夷島嶼那種大自然氛圍感受的「Jawaiian雷鬼風」,也結合了日語、英語以及各國民俗,當然也有夏威夷當地才有的民俗音樂以及雷鬼和嘻哈音樂,最後加入我們兩人自己想到的旋律及歌詞而成。

2.之前「Cancion de la Expansion」一曲所得的收入全數捐贈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Bolero」一曲不僅是日本紅十字會當年度的廣告曲,此曲收入也一樣捐贈給日本紅十字會;Def Tech 身為公眾人物熱心公益的作風相當正面的達到了拋磚引玉的影響。可否闡述一下希望用音樂對這個世界達到什麼樣的影響呢?

Micro:我們希望世界和平,讓每個人都能幸福,所以選擇做音樂來撫慰人心,以達到世界和平的境界。之前日本及國外地震時我們一直都在想著自己到底能做些什麼,也想辦法舉辦些活動募款捐獻給災民;日本大地震一個月後我們也去學校幫助災後受難的小朋友們;雖然我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但還是會努力下去。比如說像現在這樣來到臺灣,見到平常見不到的人,藉這個機會改變世界。

3.MICRO曾在電影【Catch a Wave】(臺譯:那年夏天的第一次)客串一角,去年又主演日本第一齣RAP音樂劇【IN THE HEIGHTS】,是否對演戲很感興趣呢?未來Shen是否也有機會與MICRO一同合演音樂劇呢?

Micro:其實對於演戲這件事我沒有想過太多,而是剛好有機會就演了。一開始演出【Catch a Wave】後,其實曾經有一陣子在戲劇這方面想當導演,那陣子有暫時離開Def Tech,但當導演其實很辛苦,要指揮很多人,也曾經整整四天沒有睡覺;但我很喜歡「很努力地做出自己喜歡的東西」這種感覺。就像是剛剛前面講的,對於演戲及演員其實沒有抱持著太多的想法,真要說的話比較像是以Def Tech為主軸,讓更多人知道Def Tech;也因此後來我才會接下【IN THE HEIGHTS】這個角色,剛好很適合我。未來或許也會有別的電影演出的機會,但不管我演出什麼都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Def Tech,我會以Def Tech為中心,不會離開Def Tech。

4.與Def Tech 相當友好的JESSE也曾率領The BONEZ多次來到臺灣演出,並表示相當喜歡臺灣,未來是否可能有機會在臺灣同台演出呢?

Micro &Shen:有機會的話非常想試試看。(異口同聲)

5.對於臺灣的辦桌文化有什麼感覺?傳統吃喝聊天的辦桌活動結合音樂祭感覺如何?

Micro:第一次來到臺灣,但這次停留時間太短暫所以沒辦法體驗呢,也沒去到夜市……希望明年再來搖滾辦桌能體驗到!

6.Def Tech在臺灣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嗎?

Micro:衝浪!

7.請告訴我們對臺灣的印象。

Micro:我爺爺以前的女朋友是臺灣人呢,還提供她學費讓她上大學。我覺得臺灣像家人一樣,也是日本的前輩。

8.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幾句話。

Shen:雖然我們是從東京來的,但就像方才提到我們是夏威夷風格的音樂,是日本、夏威夷與東京的結合。來到這裡後覺得臺灣很像回到夏威夷的海島風感覺,覺得很懷念。謝謝大家來辦桌看Def Tech,喜歡我們的話可以來日本看我們,喜歡夏威夷也可以來夏威夷喔。

取材: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