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2015/10/18 LIFE IS GROOVE in搖滾辦桌

[setlist]

1.PARTY ON

2.Today’s Son

3.Brain Food MaMa

4.Galaxy Module

5.ゴロワーズを吸ったことがあるかい

6.つぼみ

7.バンバンバン

21925588933_50e2b6287f_b

搖滾辦桌大廟口舞台的DIR EN GREY剛結束,便有好些人努力擠開人群往後跑向燒酒仙舞台,而早已站在台上的是掛著閒散笑意、一派輕鬆的LIFE IS GROOVE團員們。

明顯節奏偏重的放克旋律瀰漫在會場,「開心嗎臺北?We are LIFE IS GROOVE from Tokyo! Here we go、Ready go!嘿~」不斷重複的曲調讓人朗朗上口,隨興卻又將各聲部極佳地融為一體的演奏,很好地吸引住聽者注意力。漸漸地觀眾越聚越多,大家都被主唱兼貝斯手KenKen笑瞇瞇不停說好喜歡臺灣、一直討啤酒的言行舉止給逗得笑聲連連。

「開~心嗎臺北?我~愛你臺北!I LOVE TAIPEI嘎嚕!!嗨BEER TAIPEI!嘎嚕BABY!!!」KenKen那嗨到有點讓人聽不懂的中文發言讓觀眾們笑得合不攏嘴。「Do you like FUNK MUSIC, baby? I like FUNK music, We are Japanese No.1 funk band – LIFE IS GROOVE. 」緊接著一長串標準的英文告白兼自我介紹後數了三下「1、2、3!」 LIFE IS GROOVE全體團員立刻互相對飆起來,令台下驚嘆連連。精準的鼓點接下吉他的快速撥弦拋來的樂段、接著又插入薩克斯風帶點爵士律動感的伴奏,再加上律動性極強的鋼琴樂段配合,台下聽眾也很自然地隨著那律動拍手晃動,不僅用耳朵,也用身體感受。

 

KenKen一聲高呼「BEER TIME!」接著就開始唱起數來寶迎接啤酒上台「BEER、 BEER、 I LIKE BEER~你也看見了呀,這裡是『燒酒仙舞台』對吧?所以,乾杯──!!」數到一半開始邊打拍子邊唱,其他人也順勢彈起樂器。「我愛你~我愛你~小籠包~滷肉飯~臭豆腐~台灣LOVE YOU BABY!!」KenKen開心地用中英文交雜說唱、捧著啤酒呼喚,最後再由龍之介即興彈出一聲遊戲音效為數來寶作結尾,絕妙的一搭一唱讓台下觀眾們無法停止的大笑,紛紛鼓掌跟著歡呼假裝乾杯。

「I LOVE TAIPEI GUYS!謝謝!」笑語閒談之餘,KenKen也不忘介紹身旁那有著驚人超齡吉他技術的16歲天才吉他手龍之介給臺灣的觀眾:「He’s 龍之介 from Osaka city. He is 16 years old ! He is a SUPER MUSIC BOY!」語畢,龍之介恰到好處的接著用中文大喊:「我愛台灣!」贏得一片鼓舞歡迎的掌聲。

22520800236_c592c0656e_b

一曲接一曲接連不斷下去,穿插著大量即興樂段。一連串薩克斯風的如此自由又沒有國家界線、沒有年齡限制,音樂能貫徹一切包容一切的感覺,便是LIFE IS GROOVE組成的宗旨。「MUSIC IS NO COUNTRY AND NO AGE. 我們就來自東京不是嗎?」KenKen笑著說出這句話後,觀眾們熱情的以掌聲作為贊同的回應。

接著來到<つぼみ>,演奏前甚至臨時決定由龍之介來擔任主唱。隨著時間流逝,看似毫無章法但毫不停歇的曲目開始漸趨狂熱,以樂器較勁的舞台上,龍之介自信的走向舞台中央大秀獨奏,激烈的刷弦後還將吉他揹在腦後露了一手背後彈的絕技,在大方笑著收下觀眾們驚才絕艷的高聲歡呼後持續激烈刷弦,激動到即使整個人都倒在地上了吉他音都不曾斷過。開始大動作拍打貝斯演奏的KenKen也亢奮地邊彈奏邊大車輪甩頭將帽子甩飛出去,鞋子也奮力踢飛。一旁薩克斯風奏者奮力的吹奏著,另一邊是比主唱還自在、飆奏琴鍵時亢奮到差點爬上自己鍵盤的鍵盤手,精彩萬分的放克樂器對決燃燒起全場的情緒高潮。

 

「開心嗎臺灣?再來臺灣,謝謝!!LIFE IS GROOVE!」歌聲略微沙啞但台風穩健的高歌完,龍之介以超大音量向台下觀眾可愛道謝,當然也不忘高舉自己的鮮紅色吉他致意。KenKen帶著台下不明意義亂叫著,貝斯效果音開出破音後,突入快速節奏開啟了最後一首的<バンバンバン>。跨越年齡藩籬的這兩人俏皮的對彈著,邊秀高超技巧邊用不純正的中文高喊「偶哀妮~我~愛你~~臺北~~~」讓台下觀眾們又是佩服又不停地發笑。最後,KenKen用中文開心地喊著:「再見!謝謝!」,帶著笑容揮手結束了今晚演出。

22533229432_446ed02bf7_b22533241702_3c3eb7df80_b

文:迷迷音

攝影:Sherry Lee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