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azette

the GazettE 貝斯手 REITA 驟逝 團員聲明:樂團永遠都是五個人!(樂團感言全翻譯)

憑藉獨特嗓音及樂曲深度受到歡迎的日本視覺系指標性樂團 the GazettE ,昨日發布貝斯手 REITA 逝世噩耗終年 42 歲,讓粉絲們感到莫大悲痛。今天四位成員在官網上發表了感言,指出五人的 the GazettE 將永遠不會改變。

主唱RUKI:「最後,那傢伙說『希望 the GazettE 永遠存在』,他所說的永遠是什麼呢?我相信一定是 REITA 希望他在2023 年的表演舞台上看到最棒的景色可以永遠持續下去吧。與粉絲一起看到的景色、自己的粉絲們開心的臉龐、全場大喊的光景,那是無可取代的寶藏。我想他是希望那一刻永遠持續下去吧。

我記得他說他想趕快做現場表演。即使現在已經長大成人,他仍會率直地說出『即使發生什麼討厭的事,當樂團團員們聚在一起開懷大笑時是最開心的。』,是一個善良、熱情的男人。我喜歡這種誠實。今年也不例外,每年我們都會開玩笑說每個生日彼此都要注意身體健康。

樂團永遠不會變成只有四個人。不管別人怎麼說。你是我唯一的貝斯手。我相信你的靈魂永遠在我身邊。大家只是看不到而已,但一定可以感受到。

REITA 至今透過 the GazettE 累積的活著的證據永遠都不會消失,並將永遠活著。我全心全意地相信,繼續在你身邊唱歌,讓你站在我的右邊。我永遠不會成為讓 the GazettE 變成 REITA 討厭的樣子。我不想讓你感到悲傷。

我相信所有的人類都活在有限的限度內,但他們的靈魂卻永遠不會消失。 REITA 的靈魂是如此,成員和我,還有粉絲們也都是如此。我想繼續進行現場演出,讓所有愛過我們的人即使變成靈魂後也永遠能在舞台上看到我們。正因為有每一位粉絲的存在,才可以創造他希望永遠持續的風景。所以希望你也能不變地陪在我們身邊。

我想那傢伙與其讓大家看著自己露出悲傷之情,應該更希望大家可以笑著回憶說『真是超棒的人啊!』。我們比以往下了更加堅定的覺悟,我會保護這個樂團,實現 REITA 永恆的心願。所以,REITA,請放心,每次從天堂來看我們的演唱會吧。你的位子將始終保持不變。從現在開始我們會變得很忙。日程確定後我會再次聯絡你。」

 

吉他手麗:「致迄今為止支持 REITA 的所有粉絲。我認為他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巨大的支持,對我也是如此。我自己一直無法接受和體認到他已經不在我身邊、我們無法一起站上舞台的事實。或許很多事情我們會從現在開始慢慢明白。我強烈感覺到,如果我繼續沉浸在悲傷中,我將無法完成他永遠的願望,所以現在是我需要努力前進的時候。我想他和大家一起走過的路對他來說是不可取代的,這些都會一直活在大家和我的心裡。他給了我很多東西,我們在一起這麼久,我們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請珍惜祂留給大家的所有話語、記憶和愛。REITA 將繼續存在並活在每個人的心中。我們向一直以來支持、支持 the GazettE REITA的大家表達誠摯的謝意。」

 

吉他手葵:「長期以來,我們團員和部分工作人員一直在做了各種各樣的工作,嘴裡說著『不是那樣的,不是這樣的』,但寫下這些話是我最不想做的事。至今為止曾有幾度想放棄夢想的瞬間。每次我們都一遍又一遍地討論,有時推著我的背,在團員們受挫時拉著大家的手臂讓我們不放棄。明明正因為我們是這樣的樂團, the GazettE 才能夠不停歇地繼續前進。REITA,你不是一個渴望永恆的人,而是一個連結永恆的人。我才沒辦法對這樣的你說出『我會連你的份一起承擔』這種話呢。我還想和你一起玩更多的音樂、一起看更多的風景。不管什麼風景,只要是這五個人一起被粉絲們包圍著,看起來都是超棒的。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有很多話想說,但卻說不出來,太痛苦了。無論如何,當我到你那裡時,我一定會先來場大型說教。 突然離開我們,我想你會很寂寞吧,但在再次相聚之前,請好好休息。我在這裡還有一點事要做。感謝你和我們一起走過這段漫長的旅程。 請安息。」

 

鼓手戒:「對我來說,REITA 是一個不可估量的巨大存在,他的許多言語和聲音都拯救了我,他是樂團的氣氛製造者,我對他的記憶都只在真的很快樂的記憶,而且最重要的是,在舞台上的他真的閃閃發光。他是最好的搭檔,也是節奏組唯一的搭檔。這一點從來沒有改變過,未來也永遠不會改變。今後我將繼承他的想法,以更堅定的決心繼續 the GazettE。最後,我要感謝 22 年來支持我的所有粉絲和所有參與者。非常感謝。今後,我們也將不變地以五人形式繼續奔跑,所以請大家繼續支持。

REITA,辛苦了,謝謝你。今後我將不變地繼續與夥伴們一起保護 the GazettE ……我保證。不想讓你的 22 年化為白紙,有很多朋友們都在等著。你一定要在演唱會中露面喔!我們再一起喝點好酒吧。」

 

翻譯:迷迷音

照片摘自網路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