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Gnu

關於 King Gnu 的 8 個小故事 常田大希近期超愛的東西是?團員曾做過什麼打工?

日本高人氣樂團 King Gnu 結束全數完售的日本國內五大巨蛋巡迴演出後,於今日展開亞洲巡迴演唱會,首站即選在台北開唱。為了支援「0403花蓮大地震」受災的朋友們,樂團也宣布將捐贈樂團本身在台北演唱會的全部收益,讓粉絲們無不充滿感動與感謝。去年曾來台參與並擔任金曲獎表演嘉賓的他們,在金曲獎舞台上炫目炸裂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而常田大希(Gt.Vo.)、勢喜遊(Drs.Sampler)、新井和輝(Ba.)、井口理(Vo.Key.)四位成員背後又有什麼小故事呢?

 

常田大希超愛皮克敏

常田大希超愛皮克敏,2023 年 10 月 29 日的 IG 直播聊到新專輯時竟說「這張專輯真的超帥,比起這個……我買了全部種類的皮克敏呢~」、「大家買CD的錢變成了我三箱的皮克敏,但其實我沒有玩過皮克敏,只有井口理和新井和輝玩過,那為何我會喜歡呢,只是喜歡它的模樣」還說新年放假期間要玩皮克敏,打算做遊戲直播。

 

常田大希抽到自己的簽名?!

King Gnu 2022 年曾與「Red Bull」合作,舉行抽樂團簽名周邊商品的活動,得獎名額只有 700 人。沒想到常田大希竟在 IG 上自爆自己不但跟著抽看看,還抽中了,「我們四人的簽名寄來是要如何是好啊?」

 

跨年上電視表演的舞台就在常田大希祖母家

King Gnu 在 2022 年電視節目「CDTVライブ!ライブ!年越しスペシャル!2022→2023」的跨年演出是在常田大希祖母家連線播出,當時首次在電視上演唱了獨立時期發行的專輯《Tokyo Rendez-Vous》的McDonald Romance。「當時隨口跟節目製作組提想在祖母家演出,沒想到馬上就通過了!」由於祖母的家將被拆掉改建停車場,所以家中已經沒有甚麼東西,讓常田大希感覺蠻想哭的,但也很感謝有機會留下這樣的紀錄。

 

井口理和新井和輝曾當室友三年

井口理和新井和輝曾經是室友,一起住了三年左右,去看房子時井口理宿醉沒辦法去,說新井決定可以就行。新井很愛的食物有炸雞漢堡排以及井口理做的塔可飯。在廣播節目中,井口理被爆料都不洗平底鍋、房租也常常忘記繳。

 

團員過去的打工經驗是?

過去井口理和勢喜遊曾一起在赤坂一家可以唱歌的酒吧打工,酒吧中有放電子鼓,如果有客人想唱歌,就由他們負責伴奏和和音。常田大希曾在拉麵店打工,但他發現自己實在不適合服務業,做幾天就被辭掉,不過在 2023 年底的和團員們一邊烤肉的直播中,他有透露其實除了拉麵店之外也還有做過一些有的沒的打工,不是只有拉麵店。至於新井和輝則曾在 2020 年武道館演出中透露,過去在高円寺的麵包店打工時,總思考要如何登上武道館開唱。

 

「ありがとう(謝謝)」line 群組

井口理和勢喜遊也有一起加入「ありがとう」line 群組,在這群組中無論說甚麼大家都要回覆「謝謝」,是得到內心療療癒的地方。

 

新專輯《THEGREATESTUNKNOWN》隔那麼久才發行的原因?

King Gnu 新專輯《THEGREATESTUNKNOWN》隔了四年才發行,但這中間已經發了多首單曲,然而為何會花那麼多時間?常田大希曾在 2022 年 12 月 30 日 IG 直播中談到,因為他覺得 King Gnu 是LIVE BAND,很注重要透過現場演出讓歌曲進化,但前一張專輯《CEREMONY》 還沒有成長到成熟,這張專輯有很多想要和大家一起唱的部分,但卻受到疫情影響而沒有辦法依照原先所想的方式演出呈現,台下都受到疫情限制而無法發出聲音,以至於在他們心中形成一種疙瘩,覺得要先把《CEREMONY》好好透過演出昇華,之後才能出新專輯。」 

 

King Gnu 推出五張專輯後就要解散?!

有都市傳說,King Gnu 將在推出五張專輯後解散。常田大希指出,這可能是過去在某些媒體訪問中開玩笑說的話被斷章取義,因而形成這樣的都市傳說。至於會有五張這個數字,是因為最初和廠牌簽約就是五張。他也澄清並沒有這件事,King Gnu已經成為一個對自己和粉絲們很重要的地方,「請大家忘記這個都市傳說!」。

 

文:迷迷音
照片:Photographer credit-Tomoyuki Kawakami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