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Man 三度奪日本金唱片大獎年度藝人 新しい学校のリーダーズ、King Gnu 、 Vaundy 獲頒特別獎

日本唱片協會(RIAJ)舉辦的第 38 屆日本金唱片大獎(日本ゴールドディスク大賞)獲獎名單於 12 日公布,其中 Snow Man 第三次獲得日本國內音樂的年度藝人大獎,The Beatles 則是第九次拿到西洋音樂年度藝人。年度下載單曲和年度串流單曲由 YOASOBI 以〈アイドル〉拿下,特別獎則頒發給新しい学校のリーダーズKing Gnu 以及 Vaundy

YOASOBI 表示:能獲得這項享有盛譽的獎項,覺得很光榮也很感謝,這都是因為有這麼多人這麼認真地聽了〈アイドル〉這首歌的關係,讓我們非常高興。今後我們將繼續以 YOASOBI 風格活動,請各位繼續支持我們。」

新しい学校のリーダーズ則說:「非常感謝能拿到日本金唱片特別獎!能夠獲得這個獎項,要感謝所有一直喜歡我們的歌曲並支持我們的人。 今年我們將繼續向日本全國乃至世界各地提供更多精彩的產品,請大家多多支持!」

King Gnu:「能夠獲得日本金唱片特別獎,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我們要再次感謝所有一直支持我們的粉絲以及所有參與 King Gnu 活動的人。」

Vaundy:「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獲得這個獎項。非常感謝所有傾聽我的音樂的人和一直支持我的人。當我收到獲獎消息時,我想『為什麼是我?』。今後我將繼續創作出更多超越大家期待的作品。我還會繼續奔跑。 謝謝你世界。」

日本金唱片大獎自 1987 年開始舉辦,根據 2023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CD、音樂錄影帶等的淨銷售額(出貨總數減去退貨數量)、音樂數位發行銷售額和串流播放量」等客觀指標來評選;新人獎則是以 2022 年 1 月 1 日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出道者為判斷標準。

重點得獎名單

年度藝人
日本音樂:Snow Man
西洋音樂:The Beatles

最佳亞洲藝人
SEVENTEEN

最佳演歌/歌謡曲藝人
氷川きよし

年度新人
日本音樂:Travis Japan
西洋音樂:Mina Okabe
亞洲:LE SSERAFIM

年度專輯
日本音樂:『Mr.5』(King & Prince)
西洋音樂:『Hackney Diamonds』THE ROLLING STONES
亞洲:SEVENTEEN 10th Mini Album『FML』(SEVENTEEN)

年度單曲
「Life goes on/We are young」(King & Prince)

年度音樂錄像帶
日本音樂:『Snow Man 1st DOME tour 2023 I DO ME』(Snow Man)
西洋音樂:『Grrr Live!』THE ROLLING STONES
亞洲:『SEVENTEEN WORLD TOUR[BE THE SUN]JAPAN』(SEVENTEEN)

年度下載單曲
日本音樂:「アイドル」(YOASOBI)
西洋音樂:「Now and Then」The Beatles
亞洲:「Seven(feat.Latto)」(JUNG KOOK)

年度串流單曲
日本音樂:「アイドル」(YOASOBI)
西洋音樂:「Flowers」(Miley Cyrus)
亞洲:「OMG」(NewJeans)

特別獎
新しい学校のリーダーズ
King Gnu
Vaundy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一般社団法人日本レコード協会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