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去世 《航海王》尾田栄一郎、《火影忍者》岸本斉史、中川翔子、綾小路翔…紛紛發文哀悼

《七龍珠》官網今日發表公告,指出作者鳥山明於 3 月 1 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而去世,享年 68 歲。公告表示:「鳥山明懷著極大的熱情畫了很多作品,而且他還有很多事情想要完成,所以這真的很讓人遺憾。然而,鳥山明作為漫畫家為世界留下了許多作品。在世界各地許多人的支持下,他能夠繼續他的創作活動超過 45 年。在此衷心希望他獨特作品的世界觀能在未來持續受到大家的喜愛。對於他生前的恩情深表謝意,謹此恭敬向各位通知。」葬禮僅由近親舉行,告別式等計劃尚未確定,並根據本人意願,謝絕所有弔問和獻花,有進一步消息後預計於官網公告。

鳥山明於 1955 年出生,《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知名作品都出自他手,也曾為《勇者鬥惡龍》、《超時空之鑰》…等著名遊戲擔當角色設定。消息一出讓各界相關人士和粉絲感到不捨,例如《航海王》作者尾田栄一郎:「對我們這世代的漫畫家來說,越接近鳥山老師的作品,就越意識到老師的影響力有多大,甚至大到可怕。但我很高興能有機會見到隨和的老師本人。我們對鳥山老師的熱愛是發自內心的。對於鳥山老師留下的豐富創意世界,我懷著敬意和感激之情,從心底祈禱他的靈魂安息。」

《火影忍者》作者岸本斉史:「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 突然之間,陪伴了我很多年的七龍珠結束了。我感到一種難以置信的失落感,不知道該期待什麼。但同時,這也是一個讓我真正體會創造七龍珠老師的偉大的機會。我也想創作出像這樣的作品!我要像老師一樣!當我跟隨老師的腳步,立志成為漫畫家時,那種失落感開始消失。因為製作漫畫很有趣。透過跟著老師,我找到了新的樂趣。老師一直是我的嚮導。」

《勇者鬥惡龍》設計師堀井雄二:「鳥山先生去世的消息如此突然,我至今仍不敢相信。我從《少年Jump》的編輯時期就認識了鳥山先生,在主編鳥山先生的推薦下,我決定在《勇者鬥惡龍》發售時請他來畫遊戲。在接下來的37年裡,他畫出無數迷人的角色,包括角色設計和怪物設計。」

曾為預言魚配音的中川翔子即發推:「我的人生是伴隨著《七龍珠》和《勇者鬥惡龍》長大的。鳥山明的台詞所創造的人物和世界的精彩程度是獨一無二的,我不想相信這個舉世聞名的世界之寶會消失在這世界上。」

《灌籃高手》井上雄彥:「實在無法接受這事實。謝謝鳥山老師。」

《SPY×FAMILY》遠藤達哉:「如果沒有鳥山老師,我可能不會立志成為漫畫家。即使是現在,當我想到『讀者的立場』時,我仍然會想到自己還是個孩子,每週都興奮地期待著《七龍珠》。非常感謝您的所有精彩作品。
我們衷心祈禱鳥山老師的靈魂安息。」

綾小路翔也說:「我們偉大的前輩鳥山明,不僅給了世界色彩繽紛的夢想和希望,也最大限度地向我們展示了日本人民的可能性,他在龍年飛離這個世界。 我不再接受『信』,但謝謝地球上的每一個人。」

 

編譯:迷迷音

照片:摘自網路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