褔島章嗣_aki

金馬得獎電影配樂大師 褔島章嗣 介紹 為 Aimer 和 yama 提供詞曲就是他!

來自日本的 Akitsugu Fukushima(褔島章嗣,以下簡稱 Aki),曾為多部近代香港電影擔任配樂,包括入圍第 58 屆金馬獎兩項獎項的《少年》、《馬達·蓮娜》及《我們的十八歲》。他的作品更被台灣金馬獎和金馬影展 (2020/2021) 徵用為宣傳片的官方配樂。 Aki 擅以細膩生動的手法,恰到好處為電影增添色彩,讓音樂在畫面中迴盪。在日本, Aki 開始為不少歌手作曲及編曲,包括 Aimer 為《大奥》第二季演唱的〈 白色蜉蝣〉和 yama 的〈存在証明〉等等,為他在日本流行音樂市場打開了知名度。

Aki 音樂背景

出生於日本福岡縣,如今已成為一位居住在澳門、富有創意的作曲家、音樂家和音效設計師。他的音樂之旅始於童年,在家庭的影響下接觸到多樣的音樂。在自學的推動下,福島深入研究吉他和作曲。自 2013 年遷居澳門以來,Aki 與當地音樂家、藝術家和電影製片人進行合作,從流行音樂的作曲編曲到舞台和電影的音樂製作,再到聲音裝置展覽,他跨足了廣泛的音樂活動領域。擅長創作能喚起聽眾記憶中場景的情感音樂, Aki 的音樂風格從 Ólafur Arnalds 和 Nils Frahm 的後古典,延伸至 Porter Robinson 風格的電子流行。他的音樂主題根植於尋求美麗旋律,源於自己的流行音樂背景。

 

BOY 1》,小男孩成長的夢幻歷程

配樂以外, Aki 也推出個人作品。他的最新 EP 《BOY 1》的首波單曲〈Hero〉在 2024 年 1 月 24 日公開,描繪一位小男孩對電視內的英雄人物產生憧憬。直到某天在夏日庭園中,他有意無意的扮演心中的英雄角色,宛如努力履行自己的使命。〈Hero〉想述說男孩猶如純潔無瑕的小王子,未曾了解自己其實身處在架空的場景。在面對現實中的殘酷無情,男孩的心靈依然充滿了希望。

在製作過程裡, Aki 以簡單的鋼琴和弦開始,逐步添加一層層的電子和弦樂元素,將音樂賦予層次分明的電影感,作品過後交由曾參與新海誠電影配樂的著名音樂人柏大輔 Kashiwa Daisuke 負責母帶處理。〈Hero〉成功構建出電氣化的後古典色彩(post-classical),跳躍式的簡約電子節奏,再配以夢幻童話般動人旋律,是 Aki 目前為止最為美輪美奐的作品。

褔島章嗣 官方連結

官網 | IG

 

編輯:迷迷音
照片:街聲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