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唱卡拉OK吧

綾野剛豁出去了!全假音演唱 X JAPAN 神曲〈紅〉卻遭批「好噁心」

電影《去唱卡拉OK吧!》以黑道大哥與平凡國中生,兩個毫無共通點的角色之間詼諧、真摯的互動出發,打造一段笑淚交織的音樂故事。由擅長以幽默視角呈現魯蛇人生的名導山下敦弘執導,找來實力派男星綾野剛、新生代男星齋藤潤共同演出。兩人在片中性格、身分南轅北轍,卻因唱歌建立起深刻的友誼。綾野剛所飾演的黑道大哥成田狂兒,在片中最經典的橋段就是以全假音獻唱傳奇天團 X JAPAN 神曲〈紅〉,並慘遭國中合唱團社長聰實(齋藤潤 飾)嫌棄「好噁心」,從此展開一連串卡拉OK特訓。

對此,本身有深厚音樂底子的綾野剛笑稱,自己在收到指令要假音演唱時完全沒有任何猶豫,一開拍便充滿熱情地唱了這首歌。然而,在某次試映活動中,看到這場戲時,面對自己的敬業表現也忍不住害羞地笑了。綾野剛表示,「我在準備角色的過程中,我每天都狂聽〈紅〉,並漸漸意識到〈紅〉這首歌對狂兒而言意義非凡,我覺得他應該從未意識到自己在用假音唱這首歌,只是純粹地投注所有情感在唱!『青春』也是這部電影重要的主題之一,這是一部溫暖又溫柔的電影!」

本片也是導演山下敦弘繼《琳達!琳達!》、《極道好聲音》之後,第三度執導音樂相關題材的電影。由於故事場景發生在卡拉 OK ,因此劇組也下了許多苦心在角色們的「選曲」上,除了 X JAPAN 〈紅〉是原作就有的設定,其他演唱的歌曲全由劇組人員們參考日本近年卡拉 OK 點播排行榜共同挑選,導演山下敦弘表示,大家的選曲準則是希望能挑選出「不限特定時代、族群都能有共鳴」的歌曲,因此,不論是近年紅透半片天的《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經典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片尾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近年最火紅的天團 King Gnu 名曲〈白日〉,還是導演山下敦弘個人的愛歌「少年時代」都成了黑道大哥們朗朗上口的拿手歌單,以全新樣貌在片中出現,讓觀眾們跟著主角們大哭大笑的同時,也能感受整個時代的脈動與情懷。《去唱卡拉OK吧!》 2 月 7 日在台上映。

另外,由於綾野剛即將於 1 月 26 日迎來 42 歲生日,台灣片商也特地在當日於 MUVIE CINEMAS TITAN SCREEN 舉辦《去唱卡拉OK吧!》綾野剛慶生場,觀賞該場次即贈「限量 A3 中文海報」、「成田狂兒特製名片」各壹張。本場次將於 1 月 24 日中午 12 點於MUVIE CINEMAS 臨櫃、威秀影城官方網站、威秀影城官方 APP 及自動取/購票機同步開賣。更多電影相關資訊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團

 

編輯:迷迷音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