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oboke Beaver

專訪 / Otoboke Beaver 將為嗆辣紅椒開場 直呼「他們真的是太 Legend 了!很沒現實感!」

來自日本京都的「 Otoboke Beaver ( おとぼけビ〜バ〜 )」將於本週來台參加 2024 年 1 月19 日至 21 日在新店文山農場舉辦的霓虹綠洲音樂祭。該團成立於2009年的夏天,成員包括 Accorinrin (主唱和吉他手)、Yoyoyoshie (吉他手與和聲)、Hiro-chan(貝斯手與和聲)以及 Pop (鼓手與和聲)。音樂風格混合龐克搖滾和流行音樂,並經常帶有京都方言,顯得瘋狂而讓人熱血沸騰。他們以當地的一家「愛情旅館」命名自己,並自稱為「日本女孩的搖滾炸彈蛋糕樂團」。不僅曾出演 SXSW,今年更將擔任傳奇搖滾樂團嗆辣紅椒合唱團 Red Hot Chili Peppers 巡迴演出的開場嘉賓。趁著台灣演出前,我們邀請到吉他手よよよしえ(Yoyoyoshie)進行對談。

ー對台灣有甚麼樣的印象?這次來台有無想要體驗的事情?

超開心!跟朋友玩!想買東西!想去夜市,吃好多好吃的,然後喝啤酒!去腳底按摩!超棒!這次希望去到台灣的夜店文化!可以跟我分享推薦的夜店嗎!

 

ー這次霓虹綠洲的 line up,有沒有哪一組藝人讓你特別有興趣的?

​​萬青!今年去 ClockenFlap 演出的時候剛好沒看到了,所以很期待這次聽到。還有很多日本音樂人也有演出,尤其是柴田聰子。最喜歡的歌手之一。但生涯第一次聽到她的演出。跟台灣的朋友們一起看柴田的演出真的很開心很期待。

 

ー四位團員的代表色十分鮮艷,當時是如何決定各自的應援色?私下服裝搭配又是甚麼風格呢?

曾經在找成員的舞台衣服的時候,慢慢的決定各自的顏色。私下的話當然會穿主題顏色之外的衣服 哈哈。彩色的,單純的,都喜歡。但我平常不太會穿短裙。品牌的話喜歡 TOGA!

 

ー經常在國外巡迴演出,有甚麼旅行必備小物嗎?

Airtag!萬一遺失托運行李的時候,馬上可以確認行李。忘記東西的時候也都可以確認,很方便。還有按摩槍跟喉嚨糖。來台灣的時候都會買大量的杏仁味道的喉嚨糖(因為在日本買不到)。

 

ー即將為 Red Hot Chili Peppers 暖場,合作的契機為何?Red Hot Chili Peppers 在你們心中有甚麼樣的地位?

應該是 Foo Fighters 的 Dave Grohl 跟周圍的朋友「宣教」我們的音樂的關係!我猜是搖滾 Legend 他們說的,我猜。 RHCP 他們真的是太 Legend 了。所以,我真的要當他們的開場,覺得實在是很沒有現實感。

 

ー Red Hot Chili Peppers 以外,有無其他希望共演的夢幻名單?

台灣的話,想和「透明雜誌」合作。此外,我很喜歡搞笑藝人,很想要跟日本的搞笑藝人公演,像是ウエストランド、もう中学生、ヨネダ2000、春とヒコーキ!

 

ーおとぼけビ在國外十分活躍,成團時可否想過能夠在國外獲得那麼高的接受度?對於日本和國外音樂圈有感受到甚麼樣的差異?

創立的時候成員大家都不會樂器。所以完完全全無法想像到變成現在這樣。海外旅行也都沒有興趣,當時連護照都沒申請過。差異的話,日本的聽眾是滿滿的沈澱去享受音樂的感覺,在 live house 也都認真聽音樂,專注在看的感覺。但國外的話,用身體去感受音樂。在 live house 大家都會跳舞,唱歌,很自由的感覺的去享受。但我都很喜歡呀!

 

ー對你們來說,龐克的魅力為何?

爆音,激烈,很快,很帥。

 

ー再次來台參加霓虹綠洲,希望呈現甚麼樣的演出給大家?

超級爆音,激烈,很快,很帥的演出!想給大家看!

 

霓虹綠洲音樂祭 Neon Oasis Fest. ’24

日期:2024/01/19(Fri.)— 01/21(Sun.)

地點:新北 新店文山農場

演出:RITTO (OKA)、CHOUJI (OKA)、柴田聰子 (JP)、Otoboke Beaver (JP)、chilldspot (JP)、TORAUMA (OKA)、YEW (TH)、Jonathan Bree (NZ)、Valentina Ploy (TH&IT)、RubberBand (HK)、mindfreakkk (TH)、PiNkChAiN紅粉鍊人 (TW)、maco marets (JP)、DJ RINOKA (JP)、SATOH (JP)、Kaoruko (JP)、RAKURA (JP)、Soft Pine (TH)、LANDOKMAI (TH)、萬能青年旅店 (CN)…and more!

售票資訊:https://bit.ly/NOF24Tickets

文:迷迷音

照片:霓虹綠洲音樂祭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