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py Nuts

訪問 / Creepy Nuts 來台挑戰吃鴨舌 R-指定大方分享爸爸經

由R-指定及 DJ松永兩人組成的日本最強嘻哈團體 Creepy Nuts 於 12 月中首次來台參加「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 ~RUSH BALL 25years Goes On!~」,演出總共有兩天,分別於 12 月 13 日在台中Legacy 及 12 月 14 日在台北 Zepp New Taipei 兇猛開唱。台中場演出後,兩人特別接受了台灣媒體的訪問。

ー最近R-指定成為新手爸爸,能否分享一下心得?

R-指定:很多嘻哈的前輩都當了爸爸,身為新手爸爸,我對於這角色還沒有太多實際感受,當然也會幫忙換尿布和陪孩子玩,不過孩子到現在都沒有叫我爸爸。

DJ松永:聽說小孩子這時期只認識媽媽,心中世界只有分媽媽和媽媽以外的人。

R-指定:很期待他第一次叫我爸爸的那一刻!我有放自己的歌給孩子聽,聽到〈かつて天才だった俺たちへ〉、〈のびしろ〉這些比較輕快的歌曲時,他會露出開心笑容,但聽到〈ビリケン〉就大哭了,可能因為節奏太重了吧。

 

ー身為隊友,對於R-指定當了爸爸這件事有甚麼感受?

DJ松永:覺得這是在騙人的吧,有點不敢置信,完全沒有實感,根本沒想像過有這一天,覺得你在騙人吧?!

R-指定:才不是勒,他可是真的有好好承繼我的DNA好嗎!是真的我的孩子!

DJ松永:哇真恐怖,你看看還說甚麼『我的DNA』!

R-指定:(大笑)

 

ー現在會不會因此減少朋友間的聚會呢?

DJ松永:不過我想他是沒有小孩的啊~

R-指定:有啦有啦!

DJ松永:所以我還是會約他啦~反正他說小孩一定是騙人的啦~

R-指定:所以我就說我有小孩啦!

DJ松永:就是說啊,不存在的孩子吼,看看你再騙我啊~

 

ー未來是否有機會做給小孩子聽的嘻哈音樂嗎?

R-指定:目前還沒想到那麼遠,不過海外有很多針對小孩子做的節目,像是 Jools TV™️ 有將童謠改編成嘻哈,還有一個叫做 Snoop Dogg 的,會使用 CG 繪製的角色來唱嘻哈,未來也希望日本像我們這樣的存在能有機會做類似的事情,像是如果能找 MC漢 來一起創作,感覺會很有趣。

DJ松永:MC漢很不錯耶!

 

ー台灣習俗中會給一歲的小孩「抓周」,如果有機會讓小孩嘗試,會特別希望小孩抓到麥克風嗎?

R-指定:不會耶,我抱持著開放的心態,他喜歡什麼都好,反而是如果他真的抓了麥克風我還覺得心情比較複雜,自己的小孩也變成嘻哈歌手…

DJ松永:也說不定他會變成DJ?!

R-指定:不過無論是嘻哈歌手或是DJ,如果他選到跟嘻哈有關聯的東西,我也會覺得很興奮!

DJ松永:要走嘻哈沒問題嗎?!

R-指定:有好有壞啦,這也很難講哈哈!

 

ー昨天首次在台中演出,有什麼感想?

DJ松永:大家太溫柔、溫暖了,真的覺得非常感謝!

R-指定:就如他所說,大家很熱情!

DJ松永:好多人都對我們的音樂很熟悉!

R-指定:因為這是我們首次海外演出,所以一開始有點不知道會怎麼樣,沒想到才唱第一首,就讓我們覺得好像在家一樣,好溫暖,讓我們超驚訝!

DJ松永:大家真的超親切!

R-指定:對啊!真的!

DJ松永:在這裡有這麼棒的體驗,回到日本該怎麼辦,會不會有些比較心態哈哈~

R-指定:我們也要對大家超溫柔!

DJ松永:對,我們也要對大家超溫柔,我會努力!

 

ー方才別的樂團接受訪問,覺得有點無法接受八角的味道,那麼你們又是如何呢?

R-指定、DJ松永:八角可以!

 

延伸閱讀:訪問 / [Alexandros] 大啖輕井澤火鍋和阿忠麵線 「感激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再次來台灣!」

 

ー香菜呢?

R-指定、DJ松永:啊……不太行…

 

ー這次來到台灣有什麼印象深刻的美食嗎?

DJ松永:在夜市吃到了豬內臟,味道很清爽,非常容易入口,很好吃。另外也吃了鴨舌。

 

ー你們是勇於挑戰的類型嗎?

R-指定:對,他(DJ松永)就是很愛挑戰的人!

DJ松永:(R-指定)就是不愛挑戰的類型!

R-指定:我也吃很多東西,像是蛋餅和夜市賣的小甜甜圈,不過吃下去覺得….啊其實跟日本的味道差不多(笑)

 

ー兩人經常互相拌嘴,好奇音樂創作上是否會有不合的時候?遇到這樣的情形會如何討論?

DJ松永:他是負責唱饒舌的,我是負責作曲,基本上會互相討論,且我們互相信賴彼此,畢竟各自有不同專業,所以會相信對方的專業,通常不太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創作進行上都算蠻順利的。

 

ーDJ松永過去曾公開談過自己的童年,指出父親是賭徒,母親是寺廟工作人員的女兒,從小就受到父母很嚴格的對待,除了新聞之外,完全不被允​​許看電視,家庭教育方針就是要阻止父親去賭博,甚至在得到 DJ 競賽優勝後還接到久未聯絡父親電話,說要每個月匯錢過去。好奇這樣的童年是否有影響到你的創作?

DJ松永:父母的影響?沒有!他們可能也沒想像到的現在我會做這樣的工作…不過或許在我沒注意到的部分其實有受到影響吧,但沒有直接的影響。

 

ー〈堕天〉這首歌吸引不少人翻唱,甚至在真人版日劇《派對咖孔明》中也有出現,你們會去聽翻唱版嗎?有沒有哪一個版本最讓你們喜歡?

R-指定:的確網路上蠻多的,要說的話特別喜歡《派對咖孔明》中上白石萌歌翻唱的版本。

DJ松永:能在《派對咖孔明》中出現真的好開心。

ー對於第一次聽你們音樂的台灣朋友,有甚麼推薦歌曲?

DJ松永:〈ビリケン〉和〈堕天〉吧……

R-指定:如果要說我自己現在最喜歡的,應該就是新歌〈ビリケン〉,不過其實這次台北和台中場的演出歌單就是我們最想讓台灣的樂迷們聽看看的歌,除了比較流行且吸引人的歌曲外,我們也安排進一些口味蠻重的歌曲,認為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我們風格的寬廣。像是〈よふかしのうた〉、〈のびしろ〉、〈耳無し芳一Style〉等等都希望大家可以聽看看,感受一下我們不同的面相。

DJ松永:不然也可以聽看看 Spotify 上我們的熱門歌曲前五名,那也是一個選擇。

Creepy Nuts 官方連結

官網推特IG

文:迷迷音

照片:好玩國際文化

延伸閱讀:現場 / Creepy Nuts 首次台灣開唱嗨炸「就像主場一樣!」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