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鷺與少年》名列 2023 年度台灣十大賣座外片!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睽違 10 年推出奇幻鉅作《蒼鷺與少年》,在全球陸續開出亮眼佳績,口碑持續沸騰,在台上映 2 個月,全台票房累積近 1.84 億,衝進 2023 年度台灣賣座外片前十大。為紀念台灣是繼日本之後打頭陣上映的地區,片商規劃為數十周的紀念特典海報,本周五即將來到第十周,壓軸特典取其「惡意」與「2億」的諧音梗,以男主角真人的「惡意共存」海報作為第十周特典,回饋粉絲一路以來的支持。

 

《蒼鷺與少年》是一部出自大師宮﨑駿之手的半自傳式奇幻作品,探討生命、死亡與萬物,並向友情致敬, 10 月 6 日從台灣打頭陣,陸續在韓國、法國及國際影展上映,世界各地皆獲洗版式感動好評,被視為「奧斯卡前哨戰」之一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日前揭曉,《蒼鷺與少年》風光拿下最佳動畫片,電影後天(12/8)即將在美國上映,勢必再炒熱一波聲勢,有望在明年金球獎及奧斯卡金像獎再下一城。另外,美國知名電影媒體《IndieWire》評選「 2023 年度 25 部必看的最佳電影」,《蒼鷺與少年》高居第 4 名,贏過《芭比》、《奧本海默》、《花月殺手》及同為動畫片的《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等片,《IndieWire》資深影評人 David Ehrlich 大讚《蒼鷺與少年》是一場超凡脫俗的夢幻冒險,卻也像是令人心碎的告別,透過這部電影可以窺見宮﨑駿的內心世界,並且赤裸裸毫無保留。

《蒼鷺與少年》台灣十周特典限量海報全亮相,分別為蒼鷺手繪原型版、Before搶先版、After隱藏版、火美擁抱版、火美發威版、哇啦哇啦亮光版、符咒版、七婆婆版、火美與真人殺出重圍版、真人惡意共存版,後天周五(12/8)將推出第十周壓軸特典,想入手的粉絲敬請把握機會。電影全台口碑爆棚熱映中,後續將有更多驚喜,欲知詳情請上甲上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蒼鷺與少年

蒼鷺與少年

照片:甲上娛樂

延伸閱讀:《蒼鷺與少年》評價宮﨑駿想要留給後世的訊息為何?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