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

滅火器 談火球祭 「期許未來音樂祭能達到健康的平衡」

火球祭睽違四年於 11 月 25 日和 26 日兩天在樂天桃園棒球場舉行,創下兩日25,000人次的好成績。滅火器作為火球祭監製、策展人兼演出者,表示在 2019 年之後一直很想回到這裡再次舉行火球祭,然而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直到今年才能實現,讓他們非常興奮。滅火器的成員們也都邀請了家人、朋友一起共襄盛舉,更在下午趁隙以主辦人的身份巡場,體驗了旋轉木馬和 TM Paint 似顏繪,與樂迷一起同樂。

他們透露在上次火球祭結束後做了很多檢討,因此這次無論是免費舞台的位置或是飲食攤位的規劃以及各種細節都做了優化,更參考日本音樂祭的經驗,將演出時間表做成紋身貼紙,「火球祭的團隊很棒的一點,是每個人都可以提出自己的 idea ,這是很珍貴的事情。」楊大正說。

除了紋身貼紙外,現場也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衣服背面 logo 致敬日本神級龐克樂團 Hi-STANDARD 創立的日本最大龐克廠牌「 PIZZA OF DEATH 」的 logo。楊大正開心地說,滅火器五月時參加 Zepp Premium 系列演唱會,與 Hi-STANDARD 成員 橫山健 Ken Yokoyama 共演,當時即有向 Ken Yokoyama 聊到希望能置入這樣的設計,經過反覆溝通確認後終於實現。

火球祭

火球祭首日卡到日本神團 ELLEGARDEN 台灣專場,曾在上一屆火球祭邀請到 ELLEGARDEN 的滅火器表示,已經有特別送花祝福,細美武士也有特別與楊大正通話表達這次團無法來火球祭覺得很可惜,不過希望彼此互相加油。

延伸閱讀:【迷迷現場】 2019 火球祭 傳奇日團 ELLEGARDEN 降臨 「下次不會再讓你們苦等了!」

由於第二天的活動還沒有舉行,因此滅火器認為目前活動成不成功還不知道,但心情上非常好,票房也成長很多,很感謝觀眾理解其中的對價關係,同時也非常感謝台灣藝人給予報價折扣支持火球祭的舉行,「我們一直期許未來音樂祭能趨近於合理票價,努力往供需平衡走。可能小賺小賠,但第三屆可以達到這樣的進程很好。明年還會繼續在這裡辦,很期待接收大家的指教,一定會採納。

楊大正指出,火球祭是他們心中理想的音樂祭,預期需要再過一、兩季才可以比較健康的平衡達到不需要靠補助的情況下,給予藝人和工作人員合理的報酬,並讓觀眾玩得開心。至於現階段就是就滅火器自身觀察到的問題出發,把音樂做好、把發行、活動做好。

問及未來是否有可能將火球祭搬到台灣各地舉行?他們則持保守態度,認為火球祭的目標要先站穩,兩三年前有想去場勘別的球場,但在地理位置、場域、周邊配套以及其他各方面的配合上來說,樂天棒球場是最適合的,現實而言其他地方可能沒辦法。

關於大家許願想看的夢幻名單,團員笑說其實很多大家提到的有邀請過,經常忍不住想要偷偷回「我有敲了啦!」,不過現實上在檔期部分有很多難處,畢竟職棒的賽程可能因為天氣等因素而捉模不定,之前又因為疫情延宕,不過疫情趨緩後的現在,可以比較容易地掌握檔期、提早準備,規劃上容易許多,「問過許多樂團,大家願意來的比例是很高的,這些有答應要來的,未來幾年陸續都會出現。

此外,滅火器也透露明年樂團規劃,除了持續創作,明年也會把《一生到底 One Life, One Shot》高流演唱會搬到北流,目前時間還未公布,敬請樂迷期待。更多滅火器相關消息,請上滅火器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以及 Instagram查詢。

文:迷迷音

照片:夥球擊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