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FEET

現場 / 灌籃高手主題曲樂團 10-FEET 火球祭熱血開唱 濁水溪、淡水河全納入歌詞

2023 火球祭首日壓軸演出找來替灌籃高手劇場版獻唱片尾曲的京都樂團 10-FEET ,該團從 2007 年開始便在故鄉開始舉辦「京都大作戰」,成為關西的音樂盛典,讓這次主辦的滅火器發奮要向 10-FEET 看齊。

「We are 10-FEET !!! What’s up Taiwan!!!」充滿本格派龐克團獨有的爆發力炸裂現場。在演唱RIVER〉時,更把「淡水河」、「濁水溪」也納入歌詞,還用台語大喊「哇愛哩!」,讓台下陷入瘋狂。

你好!準備好了!台北!」他們以中文向台下問候,更帶著所有人接喊「耶耶耶!喔喔喔!Fire EX.!FireBall Fest.!Random!」,把「滅火器 Fire EX.」和「隨性Random」等友好樂團的名字都帶入,讓現場溫度更為升高。

主唱吉他手 TAKUMA 用中文大喊「謝謝!你好!」,接著表示:「我們回來台灣了, 超開心!謝謝滅火器!我們在台灣的朋友滅火器教了我們他們最愛的台語『哩洗咧工三小』!」;貝斯手 NAOKI 也秀出中文流行語:「我是 NAOKI,你是茶碗蒸!」,引發全場爆炸歡呼。

除了《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片尾曲〈第ゼロ感〉之外,也送上樂團經典名曲〈蜃気楼〉,甚至在唱到〈ヒトリセカイ〉時把「台灣」也唱進歌詞中。

「還有六分鐘!再一首!」高漲情緒中,樂團把握時間準備再唱一首經典名曲CHERRY BLOSSOM〉,NAOKI 深怕時間不夠,緊張地努力用英文教學拋毛巾說:「Your towel on the sky!」,看到台下似乎有些無法理解,他又馬上改口:「沒關係的!沒關係!我覺得音樂一定可以傳達!請聽這首!!」,而台下也順利接受到他的訊息,一起高高拋毛巾,營造出漂亮的景色。

「我想再來台灣!我們想要再來台灣開唱!謝謝,我愛你!再見!」在全場歌迷安可呼聲下,隔日才要壓軸演出的 The Bonez 主唱 Jesse 驚喜登台,共演〈Super Stomper〉,伴隨著球場上空的盛大煙火結束。

10-FEET

10 FEET NAOKI

10 FEET TAKUMA

10 FEET KOUICHI

10 FEET

10 FEET 3

 

 

歌單 / 10-FEET @ 火球祭

 

文:迷迷音

照片:夥球擊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