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 夏川里美 來台超愛呱呱包 自爆看宮鬥劇學中文

迎接出道 25 周年的沖繩歌姬 夏川里美(夏川りみ) 將於明年 2 月 3 日(六)、 4 日(日)來台在台北 TICC 和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 2024 夏川里美出道 25 週年十全十美演唱會」,十度來台再度刷新日本藝人在台灣演出的紀錄。今日她特別來台舉辦記者會,現場演唱經典歌曲〈淚光閃閃〉和〈童神〉兩首曲目,讓人陶醉其中。她表示,疫情趨緩後終於可以再次回到台灣與大家見面真的很高興,尤其是明年可以在台灣舉行 25 週年紀念演唱會,很希望能順利成功地舉辦,「可以讓這麼多人聽到我的歌聲,覺得很幸福。」

在記者會和訪問中,夏川不僅多少聽得懂提問,甚至會不時冒出幾句簡短中文回答。她表示為了學習中文,平常也會看一些中國古裝宮鬥劇,只是像是「起來吧」等等的劇中台詞日常生活中比較不常用到,「我很容易沈迷其中,也會觀察劇中的小道具或是服裝設計,尤其是劇中帥哥美女,讓人特別入迷。」十度來台開唱,她也現場學了「十全十美」的中文,標準發音讓在場拍手叫好。

夏川無論膚況或是體態都保養得很好,讓人忍不住問她平常如何保養?沒想到她竟然笑說有想要瘦下來,但都沒有減肥,只有多少散散步,都沒有特別運動,甚至對於喉嚨也沒有特別的保養,還說「我的喉糖是炸雞!」,指出健康的秘訣就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喝酒,不要太過在意保養反而是最好的。她表示喝酒總覺得很開心,像是沖繩的泡盛等等都很喜歡,一次不會喝多,但會慢慢喝、喝很久,醉了也不會睡死,而是會開心地找大家去續攤。

由於太常來台灣開唱,讓不少粉絲開玩笑稱她為「中和夏川里美」,懷疑她就住在台灣,對此她也笑說真的很想要住在台灣,「有時間的話就想要來台灣長住一陣子!」。她非常喜歡台灣夜市和頂呱呱的呱呱包,就連麻辣鍋也可以接受,還自信地說:「我的腸胃很堅強,就跟台灣人一樣!」,提到最近日本也很流行台灣的美食,她坦言在日本時也經常喝珍奶、吃蔥油餅和炸雞排。聽到記者說台灣的比較好吃,還秒回「我知道!」

4 月曾經和 JO1 沖繩出身的成員與那城奨一起演出,聽到 JO1 下週也要來台演出,讓夏川覺得很驚喜,也很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與 JO1 合作。之前她的兒子曾在小學五年級時為她的專輯錄製爵士鼓,現在上國中後則開始學吉他,聽到記者說希望下次能帶兒子來台一起演出,她笑用中文說:「我加油」。

她最近參加 BOYS AND MEN 平松賢人主演電影《右へいってしまった人》,不僅為電影獻唱主題曲〈春夏秋冬〉,還特別演出一角。對此她表示,由於平常主要是演唱沖繩的歌謠,但這次的曲風不太一樣,覺得很新鮮。

出道 25 週年,可以在台灣開演唱會讓夏川非常高興,也喊話希望大家可以到現場聽聽她的歌聲,「在日本, 20 年就像是成人式一樣,而我竟然出道 25 年了,連自己都覺得不敢相信。」,問及 35 週年的目標,她則說首先希望努力做現在可以做的事情,也就是先讓演唱會成功舉行。演唱會相關詳情請見萬世國際Infinity International官方粉專

夏川里美

%E5%A4%8F%E5%B7%9D%E9%87%8C%E7%BE%8E 2

%E5%A4%8F%E5%B7%9D%E9%87%8C%E7%BE%8E 3

 

延伸閱讀:沖繩歌姬 夏川里美 洞窟開唱 「可以持續唱20年,我真的很幸福!」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