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timson

專訪 / 強尼斯汀森 Johnny Stimson 來台快閃 「我從沒想到世界各地會有人聽我的音樂!」

曾得到防彈少年團(BTS)、艾爾頓強(Elton John)、托蕾凱莉(Tori Kelly)、aespaThe Boyz等人推薦的美國創作歌手 強尼斯汀森 Johnny Stimson ,自 9 月開始展開亞洲快閃巡演「Johnny’s World Pop-up」,台北場則在 10 月 26 日舉行。特別提前幾天來台走走逛逛的他,不僅去了101,也對台灣的食物讚不絕口。「我們到達這裡的第一個晚上已經是深夜了,原本還想說不知道是否有餐廳還在營業,沒想到飯店附近就有餐廳還在營業,進去後老闆很親切地向我們介紹所有菜單;我們還去了鼎泰豐吃湯包,那是我這趟巡迴中吃過最美味的料理!」

這一趟來台灣最重要的是,終於能和之前合作的台灣像素插畫家 Pixel Jeff 皮傑 見面。他坦言自己不擅長電視機遊戲,因此總比較愛玩 Game Boy,而在尋找合作的視覺藝術家時,在網路上搜尋到 Pixel Jeff 皮傑,覺得他的作品帶有如 Game Boy 一般的懷舊元素,讓他十分喜愛。傳了訊息詢問合作可能後,也順利得到答覆,〈Hard to Say Goodbye 〉就是他們的第一次合作。「他真的很酷,而且現在越來越知名了,不過他仍然願意協助我創作。」Johnny 感謝地說。

 

 

事實上 Johnny 自己也十分喜歡畫畫,他右手臂上的公共電話刺青就是他自己的設計,至於左手上的自家愛狗刺青則是因為太想念愛狗而在韓國刺的。「我父親是個創業家,以前曾經做過公共電話相關事業,我小時候經常會跟著他到處去維修,這圖案提醒著我要像父親一樣充滿挑戰的精神,同時也提醒我要打電話聯繫家裡。」

Johnny Stimson 1

Johnny Stimson

除了刺青外,在這次快閃巡迴推出的周邊商品中使用了他親自繪製的插圖,其中更可以看到致敬日本殿堂級漫畫大師大友克洋的經典科幻動畫鉅作《阿基拉》。「我超愛日本動畫,《阿基拉》帶給我很多刺激。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並沒有真正看過多少動漫作品,但在過去的幾年裡,我開始接觸比較多的動漫作品,因為我喜歡畫畫。我還喜歡《進擊的巨人》和《鏈鋸人》,《鏈鋸人》的畫風真的很酷!」

來到台灣,所有的體驗都充滿了新鮮,讓 Johnny 靈感源源不絕地冒出,甚至花了幾天時間在旅館頂樓寫歌。「歌曲創作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剛開始寫歌時,會傾向去寫我認為人們可能喜歡聽的東西,比如情歌。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有了新的生活經歷,於是我開始變得只是寫下發生的一切。」Johnny 大方展示手機備忘錄中記下滿滿的創作主題筆記清單,當他有空時就會找個舒服、適合創作的地方,帶上吉他開始作曲。他更透露這幾天在台北旅館屋頂創作的歌名為〈Thankful〉,將這一趟巡迴感受到的幸福與感謝化為旋律。

在這次的快閃巡迴中,有不少樂迷給了他大大的擁抱並向他分享許多小故事,例如某首歌曲幫助了自己度過什麼樣的難關等等,這都讓從小就夢想成為歌手的他非常感動。「我不像 Charlie Puth (CP查理)那樣有名到在非常大的舞台上表演,但這趟巡迴讓我真實感受到,在台北、香港、雅加達或韓國都有人想來聽我的歌、和我一起唱歌,這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他說。

談及 Johnny 走上音樂之路的背景,其實可說是頗為幸運。他的父親是一名優秀的企業家,但同時也很愛音樂,這讓 Johnny 從小就愛上披頭四(The Beatles)。大學時,原本主修金融,打算進入金融業界工作,但同時也一邊嘗試創作的他,漸漸發現自己內心嚮往的是音樂。於是某天下課後,他打電話給他的父母說想試試看當一個音樂人,而他的父母也在第一時間就選擇支持他的決定。「我今早也有跟父母通話、分享這趟旅程。這是一趟瘋狂的旅程。 我從來沒有想到在世界各地會有人聽我的音樂,我到現在還無法理解!」

2021年,Johnny 發行了兩張備受好評的專輯《Flower》和《Butterflies》。其中,《Flower》在韓國更是達到 2 白金銷量,就連 BTS 的 V 都曾翻唱過此曲。對此, Johnny 興奮地說:「我完全沒想過會這樣!這太酷了!我喜歡旅行,所以我一直希望無論我的工作是什麼,有一天可以環遊世界,認識不同文化、不同地方的人,而音樂就讓我做到了這一點,並讓我有辦法與距離遙遠的人們分享我的喜悅,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經驗。這次的旅程讓我觸及了各式各樣的文化、結識新朋友、並體驗到很多新奇的事物。這是一次偉大的冒險!」說著說著,Johnny 的職業病又讓他掏出手機記下「偉大的冒險(Great Adventure)」,笑說:「也許我該把它寫下來當歌名!」 

 

「我希望明年能回到台灣演出,還有和認識的新朋友去刺青!」在訪問的最後,Johnny充滿期待地說。

Johnny Stimson

強尼斯汀森 Johnny Stimson 官方連結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johnnystimson/featured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johnnystims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johnnystimson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johnnystimson

Official Website : https://www.johnnystimson.com/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