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聲樂團 echo

現場 / 回聲樂團 Echo 睽違 8 年千人開唱 正式宣告「我們回來了」

2015 年宣布暫停一切活動的回聲樂團 Echo ,歷經 8 年時間等待,終於宣告回歸,於上周日(29)Legacy Taipei 舉辦年度復出專場,吸引千名樂迷到場相挺支持。演出以首張專輯的〈傾慕〉為揭開序幕,再以〈今夜的秘密集會〉、〈處女空氣〉、〈夏日晚歌〉等多首經典作品瀏覽樂團 20 年的創作精華,主唱柏蒼高喊「我們回來了」,掀起場內熱烈迴響。

為了復團的首次專場,回聲樂團還精心準備彩蛋回饋給老樂迷,特別召集已經離團的鍵盤手 Shipy 限定回歸,再次以五人編制還原樂團最早的樣貌,歌單部分也加入多首 Shipy 創作的歌曲。主唱柏蒼表示:「 Shipy 在我們演完第二張專輯《巴士底之日》巡迴之後,就決定離團,當時他提到:『等小孩長大,我再回來跟你們玩團』,沒想到一過就是 15 年。」回歸的 Shipy 也笑說:「其實我已經忘記這個事,轉眼我的小孩現在都上高中,結果這個樂團竟然還在!」

8 年休團期間,樂團成員各自有其他發展,其中 Bass手邱個身分多元,一下子擔任日本音樂祭領隊,又引進歐美健身護具推廣台灣健力運動,同時還身兼 Youtuber 拍攝各項健力主題,繼去年奪下走鐘獎最佳紀錄片殊榮之後,今年再次贏得最佳剪輯,雖然遊走不同身分,但演出時他感性說:「無論我如何切換,但有個身分一直沒有變化,我永遠都是回聲樂團的貝斯手。一切的原點都是回聲!」他也邀請在場所有樂迷,下個月到台大體育館欣賞由他主辦的「台灣大力士」比賽。看著如此積極發展 Youtuber 事業的邱個,讓柏蒼在演唱〈訂閱冥想〉前打趣說:「邱個造成別人焦慮,他個人粉絲比樂團多好幾倍!」

〈訂閱冥想〉描繪當代人擁有社群焦慮狀態,是樂團的新歌。當年休團時,樂團曾承諾如果回到舞台上要帶著新作品回來,這晚也實現諾言。除了這首外,現場也帶來日前剛發佈探討人類尋求解脫的〈Amazon〉。柏蒼解釋,〈Amazon〉其實與〈感官駕馭〉相呼應,「不管科技怎麼演變,人們尋找靈魂解脫這件事都是不變的。」

成為台南媳婦的鼓手春佑,再度重回舞台打鼓,笑說就好像辦一場同學會,「現在還能跟大學同學一起玩團真的很幸福!。她還分享嫁去台南的生活改變,從不會說任何一句台語到現在敢開口說給大家聽,意外成為自己最大的成就,更在演唱會現場秀了一段台語「今天我們來到這裡說你最愛 rock and roll ,你最喜歡的 Echo!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永遠青春!」,彷彿選前之夜一般道地又親切的口氣,引發台下樂迷高喊「凍蒜」,讓春佑直呼:「我覺得台語很棒欸!」。

至於吉他手尹均在修團期間創立音樂教室品牌「樂吉他」,在這次演出中有超長 solo 的他,透露岳父岳母也特地前來捧場,讓原本不緊張的他頓時神經繃緊,「希望今天岳父會喜歡!」

樂團帶來多首經典作品,無論掀起全場手海舞蹈的〈Dear John〉、騷青動感節奏的〈時髦〉,以及充滿年少憂傷的〈被溺愛的渴望〉等,都帶領現場樂迷重回青春記憶。望著台下親友和樂迷們的臉龐,回聲樂團開心地表示:「這麼久沒跟大家見面,原本擔心歌迷都有自己的家庭生活無法到場,但看到台下站滿人群,每個呼喊跟笑容,即便手彈到抽筋、歌唱到肺快爆掉,一且都是值得了。」 

「今天我們大家在這裡,在同一個時間,不同地點,如果可以唱同一首歌,那它的可能性有多少?」演出最後,柏蒼如此說到。謝幕時,樂團使用了坂本龍一的音樂做為配樂, 柏蒼感性地說每次演出總會以坂本龍一的音樂做為配樂,「他已經不在了,但還是紀念他,也謝謝大家今天來。」回聲樂團並預告,專場只是回歸的第一步,後續還有幾首新歌準備與演出在年底登場,要給大家最原汁原味的搖滾聲響。

延伸閱讀:專訪 / 回聲樂團 談 Vast & Hazy 合作及後疫情時代的挑戰 「老歌迷的陪伴給我們很大的感動與力量」

%E5%9B%9E%E8%81%B2%E6%A8%82%E5%9C%98%E9%A0%90%E5%91%8A%E3%80%8C%E5%B9%B4%E5%BA%95%E9%82%84%E6%9C%83%E6%9C%89%E6%96%B0%E6%AD%8C%E5%8D%B3%E5%B0%87%E6%9B%9D%E5%85%89%E3%80%8D

%E5%9B%9E%E8%81%B2%E6%A8%82%E5%9C%98%E4%B8%BB%E5%94%B1%E6%9F%8F%E8%92%BC

%E5%9B%9E%E8%81%B2%E6%A8%82%E5%9C%98%E9%BC%93%E6%89%8B%E6%98%A5%E4%BD%91

回聲樂團 echo

%E7%B5%82%E7%B5%908%E5%B9%B4%E4%BC%91%E5%9C%98%E7%AD%89%E5%BE%85%EF%BC%81%E5%9B%9E%E8%81%B2%E6%A8%82%E5%9C%98Echo%E6%AD%A3%E5%BC%8F%E5%AE%A3%E5%91%8A%E3%80%8C%E6%88%91%E5%80%91%E5%9B%9E%E4%BE%86%E4%BA%86%E3%80%8D

文:迷迷音
照片:回聲社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