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usi

專訪 / 日本音樂教父 Watusi 談與 SPEED 主唱 島袋寛子 的相識

由 Zepp New Taipei 與大鴻藝術 BIG ART 合作舉辦的台日音樂交流活動「Zepp Premium」即將於年末開心迎來第 6 彈,由日本知名音樂製作人「Watusi」(COLDFEET)以及日本經典女團「SPEED」的主唱「島袋寛子」組成聖誕夢幻組合,活躍於台灣的藝人「愛紗」也將擔任特別來賓。Watusi 有「音樂教父」之稱,除了曾擔任過中島美嘉安室奈美惠島袋寬子寶兒等知名歌姬的製作人,同也於活躍於國際,於英美歐陸都發行過獨立音樂作品。演出前,他特別抽空與台灣媒體分享和島袋寛子認識的過程、近期工作和對台灣的印象。

 

ー請問您與島袋寬子小姐是什麼樣的契機下認識的呢?

我是在她在 2002 年開始 solo 活動時受到她的邀約,提供了〈Me And You (Riding Waves)〉這首曲子。從那時起直到現在,不管於公於私我們的感情都非常好。在那之後我也有幸參與了她的單曲〈Baby Don’t Cry〉與〈愛が泣いてる(愛在哭泣)〉的 Remix 版本,以及 hiro 以 Coco d’Or 名義發行的第三張專輯等等的音樂製作。跟 hiro 合作起來非常舒服愉快。

 

ー和島袋寬子小姐一起進行演出後,您覺得她的魅力何在呢?

hiro 她多年來的舞台經驗累積讓演出非常具有說服力。以及她擁有的率直和歡樂的氣場,總是可以帶給大家很棒的時光。請一定要到現場感受她的魅力。

 

ー最近您的工作近況如何?

最近以「COLDFEET」名義擔任了中島美嘉 20 週年專輯《I》的音樂製作人。另外「伊藤正幸 is the poet」則是參與了FUJI ROCK、朝霧 JAM 、 SOLAR 武道館等音樂祭演出。「TDO」預計在今年 12 月發行單曲《That’s My Heart Beating / COLD》。此外我也成立了讓歌手們可以交流的線上沙龍空間VoxBox」。

 

ー您對台灣的音樂有什麼樣的印象嗎?

在我的印象中台灣音樂擁有許多非常細膩又帶有強烈訴求的獨特風格。另外也覺得台灣有許多擁有好歌喉的歌手呢!

 

ー您常常來台灣嗎?在台灣有在音樂圈相關的朋友嗎?

其實我每年都因為受邀參與台北卡地亞的品牌活動,以「COLDFEET」名義作為表演嘉賓去到台灣喔。現在我身邊和音樂相關的台灣朋友,就是 Zepp New Taipei 的本多先生了。

 

ー說到這次的 Zepp Premium 6 聖誕演唱會,請推薦我們 Watusi 先生認為最有看頭的地方。*

目前以我的選曲安排來看,可能會有連在日本都難以目睹、很前衛的 hiro 的演出喔!還有這次我特意為了台灣準備的內容,也一定會讓大家體驗到各種不同的驚喜感受。當然當天也會有首次公開的新歌演出喔❣️

 

ー請和台灣的大家說句話吧!

其實這次是我第二次和 hiro 一起來台灣,卻沒想到是來開演唱會呢。這次能和 hiro 從小就認識的千田小姐一起表演,也讓我感覺緣份真是妙不可言。這場演唱會蘊含了我們特別的感情,請大家務必一起來享受這個夜晚。

 

COLDFEET

Zepp Christmas Live 島袋寛子 with 千田愛紗 produced by Watusi

日期:2023 / 12 / 21(四)

時間:18:30 入場 / 19:30 開演

出演:Watusi(COLDFEET) / 島袋寛子 / 千田愛紗

地點:Zepp New Taipei(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8樓)

票價:全座席 單人票 NT$ 1,800 / 雙人套票 NT$ 3,500 / 1F身障席 NT$ 900

售票網址:https://reurl.cc/MyRApL

售票日期:2023 / 10 / 21(六) 中午12:00

主辦單位:Zepp New Taipei / 大鴻藝術 BIG ART

照片和資料提供:Zepp New Taipei  / 大鴻藝術BIG ART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