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山黄色

現場 / 秋山黄色 浪人祭開唱 秀中文關心颱風

來自日本的全方位創作歌手秋山黄色(秋山黃色),首次台灣演出就獻給浪人祭,站上第二天的鯤鯓舞台。還沒正式開始台下就擠滿樂迷,甚至彩排就引起不小騷動,讓他直呼:「台灣樂迷太熱情!」。以人氣動畫《我的英雄學院》主題曲〈SKETCH〉做為開場,「大家好!台南!」他用中文大喊道,不間斷地帶來動畫《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片頭曲〈アイデンティティ〉。

為了這次演出,他特別準備了中文自我介紹「我是秋山黃色。」,表示很期待這次來台灣,尤其台南太多美食,讓他大飽口福。得知日前台灣有颱風的他,還問大家:「小犬颱風都沒事吧?」讓全場驚喜不斷。

「一起嗨吧!」用中文招呼道,接著帶來曾在 THE FIRST TAKE 演唱的作品〈獨白(モノローグ)〉。熱烈氣氛讓他也越演越帶勁,尤其到最後一首〈猿上がりシティーポップ〉時更忍不住大喊:「台灣超棒!大家開心嗎?超愛大家!」,還在離開舞台前用中文喊話「下次見!」。

「浪人祭」今年於 10 月 13 日~ 10 月 15 日在台南安平觀夕平台舉行,現場三天一共湧入近8萬人次共襄盛舉,不僅打破活動有史以來最多參與人數,更為浪人祭五周年寫下新里程碑。本屆邀請超過百組陣容齊聚開唱,其中不乏許多金曲級卡司,包含滅火器、血肉果汁機、芒果醬Mango JumpRobot Swing ft.洪佩瑜,以及浪人祭五周年獨家組合美秀集團ft.阿跨面、黃小楨X黃玠等,精心準備限定曲目,讓全場樂迷陷入瘋狂。首次來台,秋山黄色在會後訪問也提到,國中時期就對台灣充滿好奇,終於有機會蒞臨寶島,更對魯肉飯、牛肉麵讚不絕口,同時還特地欣賞拍謝少年的現場表演,讓他印象深刻。

延伸閱讀:日劇《 10的秘密》主題曲演唱ー秋山黃色( 秋山黄色)介紹

%E7%A7%8B%E5%B1%B1%E9%BB%84%E8%89%B2%E3%80%80 2

%E7%A7%8B%E5%B1%B1%E9%BB%84%E8%89%B2%E3%80%80 3

文:迷迷音

照片:笨道策展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