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樂團推薦

泰國音樂推薦 這 6 組音樂人/樂團你聽過了嗎?

泰國音樂近期聲勢看漲,或許是當地文化背景的關係,讓他們的音樂總帶點「鬆」的氛圍,聽來十分療癒,迷迷音現在來為大家整理一下近期泰國必認識的幾組樂團/歌手!

HYBS 

泰國大勢雙人獨立樂團 HYBS ,由 Alyn Wee 及 Karn Kasidej 組成。團名靈感來自泰文的諧音笑話,翻譯成英文就是「Have You Been Shrimp (你當過蝦嗎)」,歌迷暱稱也因此取為「Shrimpies (小蝦們)」

Alyn Wee 在組團前早已是發片歌手,而 Karn Kasidej 則主攻戲劇領域,不僅擔任泰劇《我為你的靈魂而來》的主要演員之一,更曾拿下泰國電視台 KPN 歌唱比賽冠軍。憑藉著獨特的復古音色以及舒適聽感,迅速在 Spotify 上積累了大量聽眾。曾多次來台進行巡演和音樂節演出,包含浮現祭以及南國音樂節等, 2023 年 9 月在 Zepp New Taipei 舉辦首次專場更獲得廣大好評。

 

YONLAPA

出身泰國清邁的四人組 indie pop 樂團,由主唱/詞曲創作人 Noi Naa 的 solo 演出活動為首,隨後加入團員組成。2019年11月發表「Let Me Go」一曲,在 Youtube 上擁有突破 200 萬的驚人點閱率,在泰國獨立場景中以新人之姿大放異彩。疫情後到日本巡迴,與never young beach、DYGL共演,累積一票粉絲。 2023 年初來台參加霓虹綠洲音樂祭,並與台灣樂團溫蒂漫步於 The Wall 共演「大浪漫趴 BIG ROMANTIC PARTY;同年 8 月發行首張專輯《Lingering Gloaming》,更進一步宣布舉行亞洲巡迴,其中台北場預計於 10 月 8 日在 The Wall 舉行。

 

 

Numcha

泰國創作才女 Numcha ,總是汲取自身的感觸與經歷化為創作,透過溫潤鬆弛的嗓音營造輕鬆溫暖的氛圍。2021 年和落日飛車主唱國國合作聖誕單曲〈Merry Midnight〉引發台灣樂迷關注。她曾數次來台參演貴人散步音樂節,並在 2022 年與日本樂團羊文學和 LÜCY一同在Zepp New Taipei 展開名為「神仙組合」的演唱會。

 

 

Phum Viphurit

泰國小王子 Phum Viphurit 2017年發行首張專輯《Manchild》,同年來台參與第一屆貴人散步音樂節,而這也是他首次出國表演。曾和日本樂團 Nulbarich 合作〈A New Day feat. Phum Viphurit〉,並在 2023 年受邀擔任第 34 屆金曲獎表演嘉賓,和落日飛車攜手演出兩首經典歌曲〈Little Balcony〉、〈Welcome Change〉引起眾人好評。金曲獎隔天甚至加碼擔任韓國矚目樂團「ADOY」在台灣首次專場「ADOY 2023 Live Show In Taipei」的演出嘉賓。

延伸閱讀:泰國情歌小王子 Phum Viphurit 介紹 來台任金曲嘉賓和落日飛車共演大好評

 

 

STAMP

曼谷情歌王子 STAMP ,曾在 2018 年來台參加金音創作獎亞洲音樂大賞「Asia Rolling Music Festival」。 他同時身為盧廣仲的粉絲,在盧廣仲去泰國大山音樂節演出時,也特別與他精彩共演。

2019年登日本國際性音樂節 SUMMER SONIC ,隔年 1 月正式進軍日本推出首張全日文單曲《Jail House feat.SKY-HI》。該次合作讓 SKY-HI 十分興奮:「最初的這首歌曲是我認識STAMP的契機。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記得很震驚,心想『哦,在亞洲竟然還有這樣的歌曲!』」

2021 年,他進一步與日本男女雙主唱組合 Awesome City Club 合作推出新曲〈ฝันร้าย/ฝันดี (move on) feat. Awesome City Club〉,祈許能在疫情期間為大家帶來勇氣。Awesome City Club 成員 atagi 更肯定地讚揚:「我想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應援歌曲,但是這是我至今為止聽過的應援歌曲中前所未有的溫柔歌曲。這是一首能讓人全部肯定、全部滿意的曲子,能感受到人的溫暖。」

 

Rosalyn 

來自泰國曼谷的五人樂團,簡單合奏加上充滿情感的人聲,揉合 Neo-Soul 和 R&B 而形成強烈風格, 2022 年在泰國 Wonderfruit 音樂節的演出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被視為近期異軍突起的明日新星。2023 年 8 月並展開台日巡迴,台灣場就選在 THE WALL 與溫蒂漫步攜手共演。

 

 

文:迷迷音

照片摘自網路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