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バンギャルディ Avantgardey

日本超強舞團 Avantgardey (アバンギャルディ)是誰? 美國達人秀大跳〈アイドル〉引熱議

由編舞師 Akane 組成的舞蹈團體「 Avantgardey (アバンギャルディ)」日前以 YOASOBI 的〈アイドル〉融合御宅打藝等動作進行編舞,晉級美國達人秀 (AGT) 的決賽。 Akane 表示:「 我們晉級 AGT 決賽了!自從來到美國我就很興奮! 我度過了非常激動人心的一天!我們很高興能夠向世界各地的人們展現我們的表演! ! !即使在決賽中我們也會做出前衛風格!」

編舞師 Akane 是誰?

Akane 畢業於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是日本頂尖編舞家之一,活躍於多個領域,曾為多家公司編舞廣告和監督影片。 2017 年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在 YouTube 紅極一時的「泡泡舞」就由她擔任編舞。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她就讀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時,學校裡面並沒有正式的「舞蹈部」,而只有學長姐們創立的舞蹈同好會,但她本人不希望只是玩票性質,於是主動提出希望能將同好會轉為「舞蹈部」,並在動作訓練上都變得更為嚴格。

高中畢業後,進入日本女子體育大學學習舞蹈。大一時會在回鄉的時候撥空回去登美丘高校教學弟妹,但到了大二,她接受學弟妹委託製作屬於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的舞蹈作品,也因此開始擔任舞蹈部教練。

2019 年卸下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教練一職後,在 2022 年推出「Avantgardey(アバンギャルディ)」,並由她擔任製作、拍攝和剪輯。

延伸閱讀:登美丘高校舞蹈部 再創巔峰 與好萊塢電影合作宣傳影片

 

Avantgardey 成團由來

「Avantgardey(アバンギャルディ)」一字具有「前衛」的意思,以「神秘制服妹妹頭集團」之形象、整齊劃一且個性強烈的舞蹈在網路上引發眾多話題。

2015 年,Akane 在 YouTube 推出「アカネキカク(暫譯:Akane 企劃)」,上傳許多舞蹈影片,當時大約有 50 名成員。然而 2022 年 5 月為了參加舞蹈比賽「THE DANCE DAY」,比賽人數上限為 20 人,因此從該企劃中選出了 20 人組成「Avantgardey(アバンギャルディ)」。

Akane 在訪問中提到選拔時,舞蹈技術是先決條件,但同時也會注意舞者在用舞蹈表達出抽象概念時,傳達出來的「有趣感」是否與 Akane 自己本身相似。另外,臉部表情也是 Akane 注意的重點之一,「網路上不僅舞蹈本身會吸引觀者的目光,表情也是。我認為我們能夠在社群媒體上獲得支持正是因為我們有能夠用臉部表情表達自己的成員。」。

 

Avantgardey 成員

2023 年 8 月 1 日, kanami 宣佈畢業後,目前總共有 nona、pani、moca、fuka、seira、nagano、rico、ayane、oya、sono、aoi、harune、miyuu、macchan、aimu、kotone、johana、chacha、ui 等 19 名成員,年齡約 18-28 歲左右,全部為女性,其中有超過一半成員畢業於「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

 

Avantgardey 服裝形象設定由來

會以「制服」+「妹妹頭」形象呈現,是因為 Akane 一直很喜歡昭和時代的流行歌曲,而在思考配合昭和歌曲的合適服裝時,她就想到了帶有懷舊感的製服,配上短髮。

「比起讓人覺得我的編舞很酷或是可愛,我更希望能讓人們覺得『從沒看過這種舞』、『好有趣』、『感覺有點詭異』。我認為,當人們穿著同樣的衣服、做同樣的動作時,會給人一種毛骨悚然、有趣、不尋常的感覺,所以我們才會將服裝統一。」 Akane 說,而這也成為他們的舞蹈讓人留下印象深刻的原因。

除了打進美國達人秀 (AGT) 決賽, Avantgardey 也宣布將在 2024 年 1 月 20 日於大阪「COOL JAPAN PARK OSAKA TTホール」、 2024 年 2 月 1 日於東京「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さくらホール」舉行首次單獨公演,相信未來絕對會有更飛躍的發展。

 

Avantgardey 官方連結

官網:https://akanekikaku.com/avantgardey/

推特:https://twitter.com/avantgardey_

 

文:迷迷音

照片:株式会社ネイティブキャンプ

 

參考資料:

https://dews365.com/archives/125332.html

https://realsound.jp/tech/2022/12/post-1210603_2.html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