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盛希出席第十屆唐寧茶調飲大賽 (5)

孫盛希從「調茶」悟出十年音樂生涯自我期許 「結合各種想像、創造無限的可能!」

金曲才女孫盛希首次受邀出席唐寧茶調飲大賽「TWININGS GRAND PRIX 2023」決賽現場並擔任演唱嘉賓,正逢出道十年的她恰巧與唐寧茶調飲大賽邁入第十屆相互輝映,為彼此許下「十全十美」的展望。而為了呼應「十年」這個黃金時刻,特別請孫盛希以今年大賽主題「Golden Hour」為靈感現場製作時尚茶調飲,首次嘗試調茶的孫盛希特別向唐寧調飲大賽的國際調飲巨擘Luca Cinalli請益,更現場秀了一手「調茶功夫」,只見她選用取自喜馬拉雅高海拔茶葉的唐寧鉑金大吉嶺雙芬茶來調茶,讓這杯調飲增添「金光閃閃」,襯托出「黃金十年」的主題。

孫盛希私下喜歡帶一點甜、且烘焙感比較重的紅茶香味,覺得很療癒、香氣迷人。她透露自己平常一週有五天都會喝茶,喝茶的頻率之高,連她自己都嚇到,她笑說:「哇,我也沒想到自己喝那麼多!有時候也很愛泡茶,生活常常需要靜心的時候,慢下來 看著茶葉在水中散開的顏色、伴隨的香氣還有溫暖,讓自己靜靜地放空或想事情。」被問到如果要一種茶形容自己,會是什麼樣的茶?她笑說:「應該是胭脂莓果茶吧?! 自己很喜歡這款,它有獨特的顏色,很明顯的風味,有些酸甜,再一點點的苦;感覺這樣的茶跟我這個人及音樂的調性蠻像的,跟大家都蠻好相處,但也是有特定的群眾,哈哈!」她也從「調茶」悟出出道十年音樂生涯自我期許:「原來茶也是可以mix很多口味,就像創作音樂一樣,能夠結合各種想像,有著無限的可能!」

三年沒發片的她,明天8月16日將推出新歌《INFP》,以16型人格為主題。她坦言最近對於心理測驗、塔羅牌等靈性相關的東西很有興趣。她也預告將於年底發行全新專輯,「聽起來會有點不一樣,但又很孫盛希的一些新歌,請大家期待!」除了發歌以外,她同時希望接下來有機會能當MV導演去拍自己的新歌MV。

被問到自己出道十年的感想,孫盛希特別用自己的歌〈清醒夢〉來比喻,「感覺一切好像是真的又好像假的,就想清醒著作夢一般!這十年的時間學到了很多,起起伏伏中訓練自己變得更自在、強壯,從不知道自己辦不辦得到,一直到現在更懂了自己和周圍環境,熟悉了創作歌手的工作,也一直在給自己不同的挑戰,在這過程中感受到如夢似真,卻又夢想成真的感受。」

斜槓經營餐酒館的她,與四位朋友共同投資的「緩緩FABULA」從去年底成立至今快一年,目前已成為年輕人最愛去的時尚名店之一,且口碑生意好到一位難求,這也讓孫盛希很有成就感。當初從找店面到裝潢、試菜、開幕活動、到之後的宣傳和管理都參與其中的她形容整個過程覺像「越級打怪」,「 一直在音樂領域中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就算做挑戰也還是自己懂的範疇內,但這次開餐廳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挑戰,壓力不少。其實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事情需要處理,這樣當不同領域的幕後團隊真的不簡單,也很感謝團隊的共同努力。」孫盛希更提及去店裡時常遇到粉絲客人想拍照的機率很高,「有一次也看到某位歌迷帶著全家人來吃飯,超感動的!」

先前曾為「緩緩FABULA」嘗試調酒的孫盛希興奮的說:「第一次調茶覺得很有趣,可以結合這麼多元素去搭配創造出自己風格的飲品,好像創作音樂一樣,有無限可能!」這次有機會因為唐寧茶接觸調飲,身為餐聽老闆娘的孫盛希也靈機一動,希望未來有機會想跟唐寧茶合作,能把時尚茶調飲風潮引進自家餐廳,她表示:「把調茶跟調酒做結合,可以研發看看聯名茶酒,應該會很有趣!」

%E5%AD%AB%E7%9B%9B%E5%B8%8C%E5%87%BA%E5%B8%AD%E7%AC%AC%E5%8D%81%E5%B1%86%E5%94%90%E5%AF%A7%E8%8C%B6%E8%AA%BF%E9%A3%B2%E5%A4%A7%E8%B3%BD 6

%E5%AD%AB%E7%9B%9B%E5%B8%8C%E5%87%BA%E5%B8%AD%E7%AC%AC%E5%8D%81%E5%B1%86%E5%94%90%E5%AF%A7%E8%8C%B6%E8%AA%BF%E9%A3%B2%E5%A4%A7%E8%B3%BD 2

%E5%AD%AB%E7%9B%9B%E5%B8%8C%E5%87%BA%E5%B8%AD%E7%AC%AC%E5%8D%81%E5%B1%86%E5%94%90%E5%AF%A7%E8%8C%B6%E8%AA%BF%E9%A3%B2%E5%A4%A7%E8%B3%BD 7

%E5%AD%AB%E7%9B%9B%E5%B8%8C%E5%87%BA%E5%B8%AD%E7%AC%AC%E5%8D%81%E5%B1%86%E5%94%90%E5%AF%A7%E8%8C%B6%E8%AA%BF%E9%A3%B2%E5%A4%A7%E8%B3%BD 4

%E5%AD%AB%E7%9B%9B%E5%B8%8C%E5%87%BA%E5%B8%AD%E7%AC%AC%E5%8D%81%E5%B1%86%E5%94%90%E5%AF%A7%E8%8C%B6%E8%AA%BF%E9%A3%B2%E5%A4%A7%E8%B3%BD 8

%E5%AD%AB%E7%9B%9B%E5%B8%8C%E5%87%BA%E5%B8%AD%E7%AC%AC%E5%8D%81%E5%B1%86%E5%94%90%E5%AF%A7%E8%8C%B6%E8%AA%BF%E9%A3%B2%E5%A4%A7%E8%B3%BD 3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