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re

專訪 / 混血創作才女 Sincere 以本名活動「希望我能成為誠實的人」

以R&B / Soul曲風為主,歌聲純淨又細膩的創作才女 Sincere 在 7 月 15 日首度來台參加「2023 CITY FLOW MUSIC FESTIVAL」,年紀雖輕,台風卻超穩健,尤其唱功有夠好讓人一聽就愛上。演出前,迷迷音很榮幸與 Sincere 本人進行對談。

 

ー想請問為何會以「Sincere」之名活動?據說你擁有多國籍的身份,可否和我們介紹一下?

Sincere 是本名,就是誠實的意思。我的名字是Sincere Tanya,我媽媽想要幫我取名為「Sincere」,我爸爸想要取「Tanya」,我想他們應該是希望我成為一個誠實的人吧,我也希望自己能做到 。

 

ー據說你擁有多國籍的身份,可否和我們介紹一下?

我是在日本出生長大的,父親是美國人,母親則是韓國人。雖然我不會韓文,但英文還不錯。雖然父親住在美國,不過我沒有去過美國,和父親聊天時會用英文對話,再加上母親也會英文。小學是在國際學校唸書,國中則是 home school ,接受美國教育。

Sincere

ー這樣多國籍的身份如何影響你的創作?

我很常聽國外的音樂,歌詞也是以英文來發想書寫比較多。我平常就會寫日記,也都習慣用英文來書寫。如果要說多國籍的身份如何影響我的創作,應該是各國的文化背景交織出屬於我的獨特感性吧。

 

ー關於歌詞創作,是如何進行的?

由於我的基礎是英語,所以作詞時通常是先用英文,再來添加日文。我希望無論是只看英文或是只看日文的部分都能理解歌詞的意思,同時也希望能好好地融入到故事中。我經常思考這之間的平衡。在音韻部分,根據旋律的不同,有時用英文唱會更好,有時候用日文唱也會聽起來很酷、甚至可能會有其他延伸的意義,所以我經常會一邊唱歌一邊思考。

 

ー開始做音樂的契機為何?

我從小就很喜歡在車上唱歌,後來有加入劇團,直到 18 歲時,參加了一個針對喜歡爵士的小孩子所舉辦的活動,這是我第一次與樂團配合唱歌,讓我迷上這樣的感覺,因而決定去讀音樂學校,開始認真做音樂。

 

ー曾被選入ゲスの極み乙女。的翻唱歌曲企劃,擔任女性主唱並寫英文歌詞,這機緣是如何實現的?這樣的經驗對你有甚麼樣的刺激?

剛好我朋友是ゲスの極み乙女。的工作人員,因此介紹我這個企劃,進而與他們合作。過程全是透過 IG 私訊等等的方式來進行,我們沒有見過面。

ー有什麼深受影響的音樂人?或是這次音樂祭有特別感興趣的音樂人嗎?

平常聽的西洋歌曲都比較老派一點,例如 80 年代的話特別喜歡 PrinceArrested Development 。最近的流行歌曲也會聽, 尤其之前與韓國歌手 oceanfromtheblue 合作後,很常聽他的音樂。這次來台,希望能趁機多了解台灣的音樂。

ー過去曾經來過台灣嗎?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呢?實際來到台灣之後有什麼讓你覺得意外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昨天剛抵達。台灣很熱呢!食物都非常美味,例如牛肉麵和豬腳我都超愛,還有珍珠奶茶也好好喝。昨晚也去了松山那邊的夜市走走逛逛。

 

ー等一下即將要上台,好奇演出前有什麼特別的怪癖或是儀式嗎? 

今天我忘記帶了,但是我平常都會在唱歌前喝一匙橄欖油,這也是我最近才學會的,橄欖油根本就是魔法!雖然直接喝很難喝,但真的對喉嚨很有幫助!沒有帶橄欖油時我會吃一些洋芋片或炸雞 。另外還有多多深呼吸。

 

ー演出時是否有特別重視的部分?

我經常會將英文和日文混著唱,所以如果有時候歌詞可能不是那麼容易讓人理解,所以我會注意我的表情呈現,唱歌時透過臉部表情與肢體語言傳達歌詞的意義是我特別注重的事情。

 

ー有什麼音樂以外的興趣?

我喜歡畫畫,會自己畫繪本,我很喜歡豬,所以會用小豬作為故事角色來描繪。

 

ー你說你喜歡小豬,但昨天吃了豬腳…

真的耶真的耶!!!!吃和看我都很喜歡,不過豬腳真的很美味呢(笑)。我沒有畫得很好,只是當作興趣而已,也沒有特別想說未來要出版之類的。就像剛才說的,我有在寫日記,不過也很喜歡用畫的,試著在不透過文字的情況下來將我每天的感受畫成故事。我也收集了很多繪本。歌詞時我也經常會在腦中先浮現一個場景來書寫,這部分我想或許和繪本也有所連結。

 

 ー有喜歡的繪本作家嗎?

我真的很不會記名字,不過我有筆記,太不會記名字了我。我很喜歡弗蘭克·阿許(Asch, Frank)的《月亮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MOON)》,還有唐·弗里曼(Don Freeman)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ー最近有不少樂迷會去日本參戰,是否有甚麼推薦的日本私房景點可以推薦給大家?

我出身自關西,很喜歡關西。我在京都唸大學,京都有一個叫美山的地方,有許多日本老房子一字排開,景色很美,感覺就像回到了日本的舊時光,不像是在城市,卻有一個地方可以品味日本鄉村風情,還可以品嚐野味,像是鹿肉等等,強烈推薦!可以感受到夏天的日式風情,真的很不錯,我每年都會去。

 

ー請告訴我們今後的目標。

不只限於日本,希望能向世界各地的人們傳遞我的音樂,讓世界各地的人們產生共鳴、與更多的人交流。

 

ー請對台灣粉絲說一段話。

我很高興能來到台灣,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表演,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演出。

Sincere

Sincere 官方連結:https://lnk.to/water_sincere

文:迷迷音

訪問照片:迷迷音

演出照片提供: CITY FLOW MUSIC FESTIVAL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