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村ちあき

專訪 / 眉村千秋(眉村ちあき )下周首度來台 與 Lady Gaga 同台是不變的夢想!

身兼創作歌手、偶像、社長等多個身份的創作偶像 眉村千秋(眉村ちあき )將於 8 月 12 日在台北杰克音樂和去年跨海連線共演的島嶼都市浪漫譚共同演出,並在隔天於 MAH Event Planning 主辦的偶像活動中登場。擁有強烈個人風格的眉村千秋(眉村ちあき), 2016 年以自行作詞、作曲、編曲的創作偶像身分正式出道,並以超強的即興創作功力登上各大節目,成功在 2020 年實現個人武道館演唱會,隔年作品〈顔ドン〉被選為日清杯麵的廣告曲,人氣也因此大幅提升。 今年,眉村千秋擴大個人音樂活動,除了以樂團編制形式與大森靖子、Dios 共演之外,同時帶著個人的新專輯《SAI》展開了全國規模的大型巡迴演出。

日本語インタビュー

 

ー過去曾經來過台灣嗎?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這是我第一次去台灣!我對台灣印象是神隱少女(參考場景),感覺如果買東西的話老闆好像還會給我糖果。

 

ー有喜歡的台灣歌手或樂團嗎? 

我喜歡ゲシュタルト乙女(Gestalt Girl)。最近在日本看了他們的演出。

 

ー這次台灣的演出是否有特別準備什麼樣的內容?或是希望呈現什麼樣的演唱會?

準備的內容我要先保密,但想要讓大家看完演唱會都會忍不住開心小跳步

 

ー演出前有什麼特別的怪癖或是儀式? 

最近的習慣是在演唱會前小睡 15 分鐘,還有會在演出前喝當天第一口的咖啡。

 

ー無論演出或是創作,總是有源源不絕的有趣創意,平常靈感來源都是從何而來呢?

靈感都是來自日常生活!我喜歡與人討論各種點子,也喜歡一個人邊散步邊妄想。

 

ー很好奇當初為何會想要以公司的方式成立「会社じゃないもん」,經營到現在有什麼覺得特別困難或是有趣的事情?

那時身兼社長的藝人還蠻少見的,所以就試著做下去了。最近身兼社長的藝人變多了,我不想跟大家一樣,所以我就當起會長了^_^

 

ー你是如何分配一天的時間?

沒有分配,只要還沒有睡覺的話都算是同一天。

 

ー除了音樂之外,有甚麼喜歡且持續做的事嗎?

我喜歡運動,我會排球,棒球跟柔道。最近的話從7月開始做起瑜珈了,好體力是演唱會不可或缺的。

 

ー眉村小姐給人的印象總是非常樂觀積極,私底下遇到困難或是無奈的事情時會如何面對?

其實我大概可能算是一點也不樂觀的,只是想要變得正向積極,所以會特意注意發言用詞。反而想請大家告訴我陷入負面思考跟被害妄想時該如何振作起來。真的快不行時只要先寫歌我就能比較輕鬆!

 

ー是否會經常回過頭來反思自我?

我不太會這樣。要是我做了後悔的事來的話,總之先拼命道歉。

 

ー越來越多音樂人嘗試將 AI 融入音樂創作,對於這個現象又是如何看待?

有這種現象啊!感覺很有趣的,我也想試試看,因為音樂是自由的♪

 

ー過去曾說想和 Lady Gaga 同台,這目標是否有改變?為了達成目標,接下來有什麼樣的具體計畫可以跟我們分享?

沒有改變喔,我計畫一炮而紅變得全世界大賣後在 Coachella 音樂節跟她見面。

 

ー最近有不少樂迷會去日本參戰,是否有甚麼推薦的日本私房景點可以推薦給大家?

喜歡音樂的人到日本的話,我推薦下北澤,有許多可愛的餐廳和Live house 。還有我也很推薦去山梨的湖玩喔!可以跟狗狗一起游泳♪

 

ー請對台灣粉絲說一段話。

真的是很期待想快點見到台灣的大家,一起沉浸在音樂裡玩個夠!!!!一起單純為了音樂開心吧!我會仔細又有爆發力地歌唱!

眉村ちあき

眉村ちあき演唱會情報

「眉村ちあき」日本元氣女歌手、終於要來台灣了!

日期:2023 年 8 月 12 日(六)

時間:開場19:00 / 開演19:30

預售票:1,000元 / 一般當日票:1,200元

活動場地:台北杰克音樂 Jack’s studio

共演樂團:島嶼都市浪漫譚

售票連結:https://bai-lin.kktix.cc/events/mayumura0812

主辦單位:百靈有限公司(台灣)

企劃:WEP 合同會社

協力:株式会社トイズファクトリー

巡演協力:株式会社 JTB 

 

眉村ちあき官方連結

Twitter:https://twitter.com/rexno_chi

Youtube:https://youtube.com/@mayumura_chiaki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ichiyan1207/?hl=ja

Official Site:http://mayumura.tetetetetetetetetete.club/

 

編輯:迷迷音

照片:台日爆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