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特?te

壞特?te 新歌怒嗆劈腿族「Fuck Off」滾遠一點!

即將在6月19日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的 壞特?te ,繼三年前剛出道時把義式髒話「CAZZO」唱成慵懶情懷的撫慰情歌後,新歌〈F.O.〉以美式髒話「Fuck Off」縮寫為歌名〈F.O.〉,其中分別用兩段中英文歌詞描述雙方不同的愛情觀,寫出在感情關係中被劈腿及劈腿的人自我陳述的心境,透過歌詞不斷吟唱「Fuck Off」去為那些遭逢劈腿受傷的人發聲,對方滾遠一點再也不見。壞特?te以狂放且細膩的聲音優雅唱出「Fuck Off」,為在愛情中壓抑受傷的人找到宣洩出口,進而安撫那不安受挫的心靈。

〈F.O.〉靈感來自於壞特?te跟朋友相互討論「專情與多情」話題而來,感情中的不同觀點造成雙方看待關係中的情感差異,造成某一方心理失衡受傷,歌曲中以英文寫下「被劈腿的人身陷其中的心境轉折」,中文則呈現劈腿那方的自我觀點,巧妙對照下讓人在聽歌時更引發共鳴。壞特坦言:「一方覺得是認真的感情,但另一方不見得一樣認真看待。如果在感情關係中,對方已經表明自己就是個多情的人,你卻還深陷其中,那或許你可能也有一些心中的匱乏,而他剛好滿足了這個缺口。透過〈F.O.〉我想敘述感情裡不同的觀點,但我是不認同同時跟許多人交往的行為。」

巧合的是,在錄唱的同時剛好發生圈內外婚姻出軌或交往時劈腿的新聞,讓壞特
?te在邊唱新歌〈F.O〉要渣男滾遠一點的同時,不禁感嘆,「到底該怎麽找到真愛呢?!」再被問到如果現實生活中遇到男友劈腿然後跟自求和,會願意給他一次機會嗎?壞特?te表示:「以前的我會再給機會,但現在我在越來越照顧自己的狀態下,如果對方同時喜歡上別人被我發現了,我會覺得有點失落,但因為我覺得我值得一份專注有品質的愛,所以我會選擇切斷,並祝福我們都找到更好的人。」

她也透露過去曾遇過渣男,警覺性高的她察覺異狀後不僅立刻「喊卡」,更拿出雙子座理性的一面分析對方不適合當情人只適合當朋友,她以「渣男雷達」分析渣男通常有的三個共通點:「忽冷忽熱、自戀、容易給承諾。」更分享如何讓自己避免遇上渣男,她表示:「先學會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因為如果沒辦法獨處,而愛上另一個人來填補寂寞,通常這樣的狀態,常常會吸引到讓你感到更寂寞的人!」被問到如果遇到渣男卻不小心「暈船」了怎麼辦?宛如化身心靈輔導的壞特?te表示:「就當做體驗吧!從對方身上學習如何更善待照顧自己!」

配合〈F.O.〉歌詞中唱出劈腿及被劈腿的人相互對話情境,MV特別找來知名影集《返校》中飾演「學姐」女主角的韓寧來跨刀,以雙人現代舞的方式詮釋與渣男之戀的心境轉折;韓寧透過精湛的演技、舞技把被劈腿者的無奈、憤怒、接受、放下等心情詮釋到位且直指人心,一舞入魂的功力讓在一旁擔任「說書者」的壞特?te佩服到五體投地,加上充滿五道張力的優雅肢體表現,更讓壞特?te直呼:「韓寧在MV中美到像仙女下凡!」

壞特?te跟韓寧兩人其實是認識超過三年的好友,由於話題相近加上又同是暫離醫學之路轉行當藝人,讓兩人成為交情不錯的朋友,這次壞特?te主動邀韓寧來當MV女主角,韓寧不但一口氣答應,更主動提議要在MV中加入舞蹈橋段,韓寧表
示:「第一次聽到壞特?te這首歌就覺得很適合跳舞,一聽到就想動起來,後來加上男主角都認識,一拍即合,覺得合作起來非常開心!」

值得一提的是,壞特?te這次特別在〈F.O.〉MV中換上三年前剛出道時第一首單曲〈CAZZO〉封面的那套洋裝,希望藉著這次再發新作品向過去的自己連結,象徵「不忘初心」,她表示:「重新穿上踏入音樂圈的第一首單曲封面的洋裝,除了跟當初的自己SAY HI,更想告訴大家:壞特?te回來了喔!」

照片提供:夢芝林

延伸閱讀:

壞特?te 飛首爾音樂田野調查 意外登Live Music Bar即興演唱

壞特?te 新歌〈Let Go〉 撫慰婚姻中因劈腿、冷暴力導致不幸的受傷心靈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