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特?te

壞特?te 新歌〈Let Go〉 撫慰婚姻中因劈腿、冷暴力導致不幸的受傷心靈

即將要在六月發行第二張專輯的 壞特?te 以女性自我關懷為主題寫下新歌〈Let Go〉,盼藉反覆輕聲吟唱歌詞中「Let GO (放下吧)」能幫助到遭逢劈腿、冷暴力受傷的人排解無助無力感,並希望透過這首歌能激勵大家勇敢走出陰霾的,找到快樂動力迎向希望明天。

在歷經一年半的沉潛及自我追尋後,壞特?te終於要迎來新專輯誕生,在這段期間藉著生活經驗累積心靈成長的她把這些收穫當成靈感養分滋養創作,也影響她在專輯創作上的深度及廣度。她提及當初寫新歌〈Let Go〉的動機,其實是來自於自己幾年前在醫院實習時看見一起家庭不幸事件而引發自己的靈感,「偶然遇到一位試圖自殺的女性被送來醫院,旁邊跟著一個小女孩,當時女孩很無助的表情,到現在都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後來才知道原來女人的丈夫長期外遇,並時常對她冷暴力。」既心疼又難過的壞特?te感到心碎無奈,也因此決定寫下〈Let Go〉,並以小孩子的視角唱出對母親的安慰,希望能一起重拾快樂。

以女性自我關懷的同理心寫下新歌〈Let Go〉的壞特?te提到儘管自己過去情事都算和平分手,但雙子座的她提及自己如果在交往時遇到對方劈腿,會「理性力」爆發果斷放棄主動提分手,像「壁虎一樣斷尾求生」,「我覺得信任感一旦被打破,就算之後再怎麼努力修復,裂痕依然會存在,我不希望生活在猜忌、揣測、沒有安全感的生活中。所以當我另一半讓我有這種感覺或想法時,我會像壁虎一樣斷尾求生,主動斬斷這段關係。」

被問到如果自己是「母親」這個角色該如何自我關懷重新振作?她表示:「我不會關在自己的小圈圈,會用工作、寫歌、社交來塞滿自己的生活,因為一旦閒下來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因此盡量讓自己沒有這個閒暇時間。但到後期會試著接受自己所有情緒,讓任何痛苦的感覺從身體流過。」壞特?te自曝自己抒發情緒的另一個方式就是「與家人聊天」,把家人當成精神支柱的她會分別打一輪電話給爸媽、弟弟跟妹妹,她笑說:「全都聊一輪會讓我心情平復很多,也藉此獲得能量,很感謝我的家人願意當我的『傾聽者』,讓我能隨時隨地傾訴!」

最近為了宣傳跑了不少學校辦講唱會,講唱會上除了說說唱唱跟同學同樂外,壞特?te也變成學生們的「傾聽者」去傾聽大家在求學、生活上的辛苦,儼然成晉升成「心靈雞湯姊姊」的她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勇敢追夢,她表示:「前陣子回母校跟學妹們聊天,覺得自己在互動過程中也被療癒了,同學們的熱情讓我頓時感覺自己更青春了」壞特?te終場講唱會-特別直播場,將於4月25日(二)晚上於LINE MUSIC線上直播,採線上索票觀賞,詳情請洽LINE MUSIC及關注壞特?te社群,〈Let Go〉 數位收聽連結請見: https://whyte.lnk.to/LetGo

照片資訊提供:夢芝林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