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尼斯

傑尼斯社長出面為性侵醜聞道歉 針對媒體 10 個問題書面詳細回應全文翻譯

4 年前去世的傑尼斯創辦人強尼喜多川 ,前陣子被英國《BBC》踢爆性侵醜聞,多名受害者現身指控,直到今日(14日)晚上,現任社長藤島茱莉景子公開道歉影片,四度鞠躬道歉,並以書面回應媒體提問,以下是全文翻譯:
Q.你們為什麼不立即召開記者會?

我們認為我們應該先弄清事實,再來負起責任對應。由於這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涉及個人隱私,我們必須在輔導員、律師和其他專家的幫助下,慎重地進行公司內部的調查以及討論具體措施。因此經過了一段時間才做出回應。我們對回應的延遲感到抱歉。

Q.你對BBC節目的報導和岡本考安(Kauan Okamoto)的控訴有什麼看法?

如果這是事實,首先,我們應該如何面對與回應那些投訴受害的人,甚至我們事務所的存續都受到質疑,我認為這是一個極其嚴重的問題,我想我們必須徹底確認事實,並且嚴肅處理與面對此事。

Q.關於BBC節目的報導和岡本考安(Kauan Okamoto)的控訴是否屬實?

當然,我並不認為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同時,無論是作為一個公司還是個人,我認為這種行為本身是不可接受的。另一方面,在無法與當事人傑尼斯喜多川確認事實的情況下,我們無法簡單用幾句話就說我們接受或拒絕個別指控為 「事實」。尤其這可能會變成根據推測而形成誹謗中傷,造成二次受害。因此關於這一點的回答,必須要非常慎重。對此還請理解。儘管如此,在我們眼前有多位被說是受害者,因此我們會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件事。

Q.事務所以及茱莉社長不知道傑尼斯喜多川的性侵事情嗎?

我認為,這是一個絕對不能用「不知道」來搪塞的事情,但我確實不知道。在說明這一點時,我認為有必要根據當時傑尼斯事務所是如何營運及決策的。

1999年,《週刊文春》採訪我時,我擔任的是董事,但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傑尼斯事務所只由這兩個人管理,藝人製作由強尼喜多川負責,瑪麗喜多川負責所有公司的運作,僅有這兩位對所有事情做決策。

比較不好意思說的是,除了這兩個人,包括我自己,除了我們原有的業務範圍外,沒有人被允許在公司的管理和運作方面有任何發言權。

此外,在我們負責範圍以外的地點所發生的事情、以及對其作出什麼樣的指示,這些都不會公開告知全公司,也從未召開過任何董事會。

與公司管理有關的重要情報,包括本案,除了這兩位之外,其他人不知道也是屬於正常。

當然,這樣的狀態絕對不正常。

然而,由於公司自1962年成立以來一直在這種體制下成長,公司的每個人似乎都接受了這樣一個狀態,即強尼和瑪麗的兩人制度=傑尼斯事務所,這是理所當然的。

當時我對這種不正常的現象竟沒有感覺到任何異常,實在感到羞愧和深深的後悔。

Q.2003年,與《週刊文春》的官司中,被高等法院判決敗訴,但即使在那個時候,你仍然不承認性侵的事實?有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這起訴訟是由傑尼斯事務所對文藝春秋社提起的,理由是《週刊文春》上的文章是「不可饒恕的錯誤」,瑪麗對於該篇文章表示憤慨,因此提起訴訟,認為對方毀謗。我很慚愧地說,在我向當時負責審判的顧問律師確認事情原委之前,我並不了解該案的細節。

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我相信瑪麗自己打從心底認為,強尼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事情,所以她自己才透過民事法庭提出告訴。

最後,我們部分敗訴,裁定《週刊文春》的文章不能說是毀謗,但根據對當時負責審判的律師和參與審判的官員所言,強尼本人即使在那個時候也強烈否認有加害行為,最後瑪麗和律師對強尼提出嚴厲的警告,請他不要做任何可能被誤解的事情。

我個人認為,當時身為董事的我,應該積極履行作為董事的職責,沒有做到這點實為一大過錯。

Q.你們有什麼措施來防止類似事情再次發生?

在防止類似事情再次發生的措施方面,我們從初期就與律師和其他各領域專家進行討論,請他們針對我們公司所面臨的問題和改進措施給予建議和意見。

基本的前提是,自我擔任負責人以來,我們一直在推動加強確保公司遵守相關的法律、法規,摒棄娛樂業是一個獨特世界的天真想法,推動建立「熱線(匿名諮詢服務)」、「為有監護人陪同的未成年人舉行說明會」、「實施合規教育」、「自監護人家參加活動」。

然而,針對最近發生的事件,我們在外界的協助下成立了 「合規委員會」,以確保類似情況不再發生,我們將加強和確保我們的執行比以前更加有力和徹底。

此外,我們目前正在進行外部董事的選任,期望該名外部董事擔當嚴厲的指點作用,對經營體制進行根本性的檢討,從嚴格的外部角度指出公司的狀況及其社會責任是否存在任何問題,是否公司內外部進行了適當的溝通,以及是否完全根據公司內部價值觀和常識做出了決定。 

新的外部董事確定後,會立即公佈。

Q.為什麼你們沒有成立第三方委員會進行徹底調查?

從一開始,我們就考慮成立第三方委員會的可能性,因為我們認為這個問題不應該僅在公司內部解決,因此與律師、外部專家和專業人士一起討論,是否要設立第三方委員會來就實際情況進行徹底調查。

然而,在調查階段,外部專家給我們的提醒是,在本案中,有可能會有不希望被聽證的人也被迫聽證,這將造成被聽證者的心理負擔,對此需要非常小心和謹慎地處理。所以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我們決定採取其他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

對於那些已經出來指控的人和那些未來希望可以做諮詢的人,我們將在外部顧問、專家、律師和醫生的指導下,在本月內設立一個外部諮詢窗口。 .為了保護諮詢者的隱私並讓他們得以得到客觀的諮詢,我們計劃與外部專家的合作。

Q.你是否與岡本考安(Kauan Okamoto)先生見過面?如果有,見面的目的是什麼?

我們見過面。我親自見了他,我們彼此交談了很長時間。這種情況今後一定不可以再發生。

我深深理解,他是為了讓這種情況今後不再發生而說出來的。我也對於他本人就涉及本人以外的其他人的隱私問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引起他人猜測的言論提出了我的看法。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把這件事當作我們改變的一個機會。

Q.你打算如何面對那些出來指控的受害者?

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我們仍在討論細節,但我們將在輔導員和其他專家的幫助下,真誠地面對出來指控的受害者和為此在精神方面感到痛苦的人。我認為不這樣做的話,我們就沒有未來。

Q.你如何看待自己的管理責任?以及如果你認為你有責任,你會如何負責?

我認為我是有責任的。當時,我只是名義上的董事,沒有能力履行該職位的職責。我也認為我有責任,因為我沒有主動積極了解此事,也沒有主動去追問此事。

至於如何負責,我曾考慮過要辭職。

但是,我認為我現在該做的不是逃避這個問題,而是正視那些向我投訴的被害者,並將已經著手進行的管理改革和內部意識的根本改善徹底進行,以確保今後不再發生類似問題。

我會認真對待所有嚴厲的意見,並認為我能夠負責的方式是尊重公司旗下藝人的現在和未來的願望,並繼續與他們進行對話。

我想再次打從心底道歉。

照片摘自網路
編譯:迷迷音

 

傑尼斯社長針對喜多川性侵事件公開道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