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PHONES-PRESIDENT

專訪 / 日本金屬樂團 HEAD PHONES PRESIDENT 超愛台「希望我們也能帶給大家滿滿能量!」

日本金屬樂團 HEAD PHONES PRESIDENT 於三月底來台,參加在台北舉行的「佛性金屬 MEGA POOL」,與 OVDS固定客 GOODICK 、麥琪麥琪 MakeMake 共演;並於隔日前往墾丁演出台灣祭。演出前,迷迷音很榮幸有機會與主唱 ANZA、吉他手 HIRO 、貝斯手 NARUMI 和鼓手 BATCH 四位團員進行對談。

 

ー首先,想請問 HEAD PHONES PRESIDENT 團名的由來為何?

ANZA:有點不好意思,其實當初想這個團名的人已經退出了,至於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我們是想像走在街上大家都會戴著耳機,希望最多人戴耳機聽的音樂是我們的音樂,所以才會取這個團名。

 

ー許久沒來台灣了,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有甚麼懷念或想要去的地方嗎?

Anza:疫情前我們幾乎每年都會來台灣,這次是隔了五年才來,覺得好像回到第二故鄉,非常懷念,也讓我們有種安心感。能夠看到大家真是非常開心!不過睽違五年再來台,發現很多愛店都倒了,覺得很難過。這次想要開發新的餐廳!

NARUMI:覺得很久沒有回來台灣,除了很懷念之外,也很驚訝地發現,經過疫情後台灣改變了非常多,當然這點日本也是如此。

 

ー疫情期間是否有對你們造成甚麼樣的改變?

ANZA:在疫情自肅期間我們開始做直播,雖然之前就有在做,不過自肅期間不能外出,所以想要透過直播跟海內外的歌迷互動,畢竟在日本不能進 LIVEHOUSE 。我們也會藉由視訊來和許多朋友問候、互動,這算是在自肅期間最大的改變。

 

ー這次和 OVDS 、固定客 GOODICK 、麥琪麥琪 MakeMake 共演,有沒有哪一團讓你們特別感興趣?

Anza: OVDS 過去就有一起演出過不少次,很開心能再看到 OVDS ,他們是我們的老朋友了,之前也曾在日本見面。其它兩團固定客 GOODICK 、麥琪麥琪 MakeMake 是新認識的朋友,希望有多一點機會交流。

 

ー演出前團員們有無必定進行的準備或儀式?

ANZA:我們所有團員在 LIVE 前都一定會一起反覆確認當天的表演曲目的流程,因為每次表演都會稍微有些變動,所以會很認真確認這部分。至於我自己我會在演出前作一些簡單的發聲練習,因為我不僅要有喊叫的部分,也有不少旋律的部分,所以必須讓喉嚨放鬆,將音域拉廣。我平常會喝一種 叫做「Throat coat」的草本茶來保護喉嚨,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在賣,不過以前在唱音樂劇的時候一定會喝。這個茶是真的很難喝很難喝的難喝啊!(強調三次)

 

ー台灣好像很少在賣,不過台灣有一款枇杷膏,很推薦。

ANZA:我有喝過,覺得對喉嚨真是超讚的,但是已經喝完了,想著來台灣時要買回去。喝完以後喉嚨變得很清爽,而且我覺得最神奇的是,一般人可能喉嚨不舒服時才會飲用,但是我會在演唱後也喝,可以舒緩喉嚨的緊繃感以恢復到平常狀態,所以我演唱前後會喝。很可惜日本沒有類似枇杷膏這樣的東⻄。大部分的主唱都會很注重在表演前要做怎樣的保護,但是我認為不只在表演前,表演後要怎麼去修復保護喉嚨也是非常重要。如果日本也有進口枇杷膏就好了。 

 

ー距離上一張專輯《Respawn》已有四年時間,目前在新單曲或專輯方面有無可透露給我們的情報?

ANZA:今年有預期會出新專輯,疫情期間在日本音樂界甚麼活動也做不了,大家情緒都蠻低落的, 但是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也讓很多日本樂迷朋友久等了,今年一定會發專輯。

 

ー你們過去不僅曾推出 Acoustic 版本的歌曲,甚至在日本進行 Acoustic 巡迴,好奇為何會想要做這樣風格完全不同的詮釋?改編 Acoustic 上有甚麼比較困難的地方嗎?

HIRO:大家好像覺得搖滾樂團或金屬樂團就是一些很吵的音樂,所以會做不插電專輯是希望能突破如此既有的印象, 像我們這麼重金屬的團做不插電是蠻有趣的。改編成Acoustic其實不會非常困難,只是將想法盡情發揮在表演上。但一方面要把這些曲子集結起來當然需要花一些時間,這算比較困難的地方吧。

 

ー未來除了 Acoustic 外還有甚麼想要挑戰的曲風?

HIRO:HEAD PHONES PRESIDENT是一個很喜歡在各種曲風挑戰的團, 所以未來有可能在音樂裡加入雷鬼或 EDM ,請大家盡請期待!

ANZA、NARUMI、BATCH:你在說甚麼?!(大笑)

HIRO:本來我們就是雷鬼團嘛~ 

ANZA:這不是真的!(全體大笑)

 

ー即將進入樂團的 25 週年,團員們接下來有無其他想要進行的挑戰?

ANZA:因為再過兩年就要邁向 25 週年了,大約三年前我們有做把戲劇跟搖滾結合的音樂劇,反應還不錯,所以我們已經做過兩次了。希望在 25 週年時,除了搖滾音樂劇以外,團員們都各自有自己的活動,像 HIRO 他就有發自己的 solo 專輯, NARUMI 有在做 DJ 的秀, BATCH 比較特別,他現在在玩格鬥技。除了把大家各自最擅長的不同領域結合在表演上,未來希望能跟日本搖滾界、偶像界、甚至是摔角界聯手合作,一起做個小型的音樂祭,這也是我們的目標之 一。

 

ー已走過 Ozzfest 、 Loud Park 等指標音樂祭,你們心中有無最想演出的舞台或是最想共演的對象?

ANZA:我們來台灣這麼多次,目前最想一起演出的就是閃靈。很久以前有一起演過啦,大概 2007 年,當時彼此都還算新人,在東京 Studio Coast 的音樂活動上,我們在主舞台外面的小舞台上表演, 而同時間閃靈在外國藝人舞台表演,不湊巧就沒能一起演出。後來雖然我們跟閃靈見過很多次,但只有一起吃過拉麵,沒能一起表演,真的覺得很可惜。所以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日本也好,真的很想跟閃靈一起演出。有機會也很想跟其他台灣的樂團一起表演。

 

ー如果將 HEAD PHONES PRESIDENT 形容成一道料理,團員們的選擇是?

ANZA:甜點…我想吃甜點。

HIRO:火鍋吧,我們比較像火鍋,什麼料都有的麻辣火鍋。

 

ー請給台灣樂迷一段話。

ANZA:以前每年我們都會來台灣,除了表演以外,我自己個人私下來台灣旅遊也有至少三次, 我非常喜歡台灣,不僅是喜歡而已,還從台灣的樂迷身上得到非常多的能量,能夠跟大家相遇真是太好了。所以今後我希望自己也能帶給大家能量,希望以後每年都能來到台灣,同時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HEAD PHONES PRESIDENT官網:http://headphonespresident.com/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