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歌手 韓菲 如何在發片前即擁「東京國際後援會」?

挾著最美星二代光環的 韓菲 因氣質、高顏質、音質「三質」出眾,讓她未出道就備受各界矚目,經過半年多籌備及訓練的她宣布即將在 5 月 15 日發行個人首張專輯《顯化法則》,在發片前趁著赴東京拍宣傳照及 MV 之際,唱片公司特別給她一個「超級任務」磨練膽量跟人氣,讓她首次獨挑大樑挑戰一個人在海外當街頭藝人獻唱。

為此當作是發片行前震撼教育只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從發傳單、架樂器都獨立完成不假他人之手,更在東京街頭一展大將之風,一連在下北澤、新宿兩個車站前開唱都吸引許多關注駐足圍觀,當中展現優美歌喉的她輕聲唱著膾炙人口的〈First Love〉不時露出甜美靦腆笑容,宛若仙女下凡讓周遭男生都陷入瘋狂,更有幾位鮮肉自願當起義工幫忙發傳單,甚至還像是後援會成員一樣獻場跳舞帶氣氛,其中還有一位住在日本的台灣人特別買了小點心送她為她打氣,讓韓菲即使身處在人生地不熟的東京街頭仍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為了人生首次街頭藝人初體驗,韓菲特別擬訂特訓計畫,除了花了一周天天練唱、練吉他和弦外,更自己準備音樂設備器材、設計宣傳海報 DM 、畫傳單跟印刷,此外,選唱了日劇《初戀》又再度爆紅的〈First Love〉的她更苦練日文,用土法煉鋼的方式研究日文發音及背羅馬拼音,摩羯座的她用一步一腳印精神去克服挑戰,由於演出前壓力甚大,韓菲自曝靠「看書」及「念力」來消除緊張感,她笑說:「我特別找了一本教人如何鍛鍊心智讓自己在表演前能解除緊張感的書,上台不斷反覆深呼吸跟自己說『你可以的!』,終於完成任務!」透過日本街頭獻唱,甜美歌聲不僅讓日本小哥自動圈粉,甚至在她回台後還在 IG 私訊為她打氣,更說要為她宣傳音樂拉人氣,因此讓韓菲的 IG 在短短的半個月內就漲粉近萬,讓她超級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在專輯殺青前夕能完成此項任務,對韓菲來說可說別具意義,她除了感謝音樂製作人蔡政勳從旁協助外,更感謝爸媽當自己的背後助力不斷鼓勵,其中爸爸王中平從韓菲小時候就常自彈自唱,讓她耳濡目染之下培養出對吉他自彈自唱的興趣及才華,讓韓菲很感謝爸爸對她在音樂上的栽培及影響,她更透露新專輯多首歌 Demo 當初都是爸爸(王中平)幫忙彈奏吉他錄製,無形中也間接參與了自己專輯籌備,也因此趁著新專輯錄音殺青,韓菲特別幫爸媽在錄音室辦了個「聽歌會」,讓兩老從頭把整張專輯 11 首歌聽完一遍,韓菲笑說:「爸媽雖然沒有參與製作過程,但都願意跟我分享他們對自己創作音樂的感受,就像我新專輯的顧問
般重要。

隨著新專輯完成迎接發片倒數時間接近,韓菲這半年除了保持練唱、練嗓外,更積極做體態管理減重,包括上重訓課增肌減脂及控制飲食,目前維持體重 40 公斤的她在新專輯的主視覺宣傳照上秀出 23 吋蜜蜂腰,看起來不僅更加自信亮麗,仙氣十足,彷彿透過照片對自己說:「我準備好了!」

韓菲

照片資訊提供:駿馬客工作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